孕妈上班好处多 食住行讲究大

2018-06-16  | 上班 妊娠 讲究 

  职场上,一个大腹便便的女人是值得尊重的。怀孕不等于必须立刻辞职,离开职场,过多的闲暇时间未必有利于母胎的健康。生活中,准妈妈怀孕后是应该选择在家休息还是继续上班,应该视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孕妈上班好处多 食住行讲究大

  一、孕妈坚持上班的3个条件

  1、看工作性质。如果孕妈的工作是强力活,每天需要至少4小时以上行走或者搬运,那么最好在孕期更换工种或休假,以免发生意外。当然,如果办公的地方是在室内并且劳动强度不大,那么是可以继续选择上班的。

  2、看工作环境。如果孕妈的工作环境中有可能接触到有毒有害物品,如重金属?如铅、汞、有机溶剂、某些生物再生物质,或是辐射等有毒有害物质,你必须远离他们,最好在您怀孕之前就该远离他们。如果您在职场的工作环境相对比较安静、干净,那么也是可以坚持上班的。

  3、看孕妈的身体状况。孕妈的身体状况,是决定孕妈是否坚持上班的关键。如果孕妈的妊娠反应不会过于强烈,能够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那么您可以选择边工作边怀孕,在预产期的前一周或两周回到家中,毋须早早地呆在家里等待宝宝的出生。

孕妈上班好处多 食住行讲究大

  二、坚持上班让孕妈更轻松

  1、更少的妊娠反应。调查显示,60%-90%的妇女在怀孕初期都会出现晨昏、恶心呕吐、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而上班族因为有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妊娠反应也会有所减轻,而集中精力工作是缓解妊娠反应的一种有效办法。一部分抑郁或敏感气质的女性,越临近生产的时候越可能产生“致畸幻想”,而职场忙µ会冲淡这种担忧,致畸幻想不知不觉会消失。

  2、有助于维持良好的心态。孕期坚持工作,能保证孕妈接触的社交圈仍然广泛,同时她也会发现,不论是原先争强好胜的同事,还是比较难缠的客户,这一阶段,都很少对一位"大肚婆"吹毛求疵。众人态度的友善,将对孕妇保持乐观情绪十分有益。

  3、利于分娩,产后恢复更快。孕期坚持正常上班,积极的各种社交活动有利于拓展女性的骨盆、增强腹部与腿部的韧劲,易于保持体重和体形,利于分娩,而且经常活动的孕妇其产后恢复也相对较快。

孕妈上班好处多 食住行讲究大

  三、孕妈上班出行有讲究

  孕妈怀孕后,身体的变化、妊娠反应等会导致简单的出行也会显得异常困难。

  如果你得按时挤公车上班,最好比别人早一些出门,这样可避开上班的高峰人群,让自己更加从容。当然还得选择不太拥挤的公交车,下班后,如果不方便提前一些时间离开单位,最好在办公室逗留一会儿,避开下班人群。

  如果乘坐地铁,应拣车头或车尾位置,这样空气流通而且可尽量避免被人撞伤。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到站后,一定要等车完全停稳后再下车。当然,在车上可以适当表明自己孕妇的身份,享受社会对自己及胎儿的一种关爱。

  如果自己开车上班,时间不要超过1个小时,因为,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已经使你的注意力及反应力都下降了,当然,老公如果能够抽出身来接送你上下班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孕妈也可以在网上发贴子,征求住在自己家旁边的、目的地基本一致、热心的有车族,搭他的顺风车。他友情让你搭车,你友情赞助油钱,互惠互利,大家都开心。

孕妈上班好处多 食住行讲究大

  四、职场孕妈的饮食注意

  1、轻松面对孕期,远离职场压力。由于现在就业竞争激烈,很多白领女性常为怀孕产子后能否保住现有职位而忧心忡忡,加剧了精神压力。而精神压力大是诱发先兆流产的一大外部因素。

  2、爱美但要禁止穿高跟鞋。在去公司时,可以穿柔软的布鞋或旅游鞋,这些鞋有良好的柔韧性和易弯曲性,还可以防止摔倒等不安全的因素发生;如果不外出活动,就在办公室换上自己准备的一双棉拖鞋,让自己的脚完全放松下来。

  3、注意三餐饮食,少喝咖啡和茶。上班族的孕妇应该准备配菜种类较多的套餐,注意各种营养素的均衡。咖啡是白领主要的饮料之一,但咖啡因会阻碍准妈妈血液流动到胎盘,造成胎宝宝营养不良,从而影响胎宝宝发育。

孕妈上班好处多 食住行讲究大

  4、勤上厕所不要憋尿。很多准妈妈怕丢面子、怕麻烦而拒绝去卫生间,憋尿很容易引发膀胱炎症,也不利于准妈妈保持良好的心情,会让准妈妈心神不宁、血压上升。出现尿频现象后,孕妇该开始控制自己饮水的时间,在工作前尽量的少喝水,在快休息前多喝一点。

  5、确保休息时间,注意防辐射。上班期间,孕妈应该确保每天的休息时间足够,同时,每天面对电脑的时间不宜超过8个小时,选择适当的防辐射防护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上班好处多 食住行讲究大》摘要:在室内并且劳动强度不大,那么是可以继续选择上班的。 2、看工作环境。如果孕妈的工作环境中有可能接触到有毒有害物品,如重金属?如铅、汞、有机溶剂、某些生物再生物质,或是辐射等有毒有害物质,你必须远离他们,...
相关文章孕妇上班备个箱子垫垫脚上班的母亲如何哺乳
孕妇上班备个箱子垫垫脚妈妈不要偷偷离开孩子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