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四种生活习惯影响胎儿成长

2018-06-16  | 长时 羊膜 胎盘 

  怀孕是一个特殊的生理时期。在这段期间,你需要一个特别好的生活环境,一些不利于你做一个健康准妈妈的生活习惯必须从你的生活中彻底消失,哪怕只是暂时的消失。

孕妈四种生活习惯影响胎儿成长

  一、频繁性生活

  孕期适当的性生活不但能增进夫妻感情,还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但由于准妈妈怀孕后心理方面的特殊变化,性生活的频率也应该随之调整变化。

  怀孕以后,你会发现:阴道的分泌物突然增多了,这时候的外阴对细菌的抵抗力也会大大减弱。频繁性生活容易导致阴道细菌感染,从而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或早产。妊娠期间,胎盘逐渐形成,并每天都在发育中,频繁性生活会使子宫经常在受压迫中,不利于胎盘发育;性高潮引起子宫收缩次数过多,容易造成羊膜炎,使羊膜弹性减弱,引起流产和早产。

  孕期性生活时间表:

  1、怀孕头3个月:以禁止或减少性生活为宜。

  2、 怀孕中期:性生活频率应适度,以一周一次为宜。

  3、怀孕晚期:应禁止性生活。

孕妈四种生活习惯影响胎儿成长

  二、 长时间上网

  即使还没有怀孕,正在准备要宝宝,夫妻二人每周接触电脑的时间都应不超过20小时。因为电脑发出的电磁辐射,包括X射线、紫外线、可见光、红外线和特高频、高频、中频及极低频电磁场,也有静电场,长时间接触,对精子、卵子、受精卵、胚胎、胎儿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孕妈四种生活习惯影响胎儿成长

  长时间使用电脑时,准妈妈大脑高度集中,神经过度紧张,再加上环境中的低周波噪声、放射线、电磁波等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可使流产、难产、早产,且怀畸形胎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准妈妈要防止长时间的坐位引起盆腔血液滞留不畅,更不能长时间上网;使用电脑时,要注意电脑与座椅的高度配合,要让自己感到舒适,以利于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

  专家提示:孕早期(3个月之内),胚胎细胞正处于细胞分裂、胎儿器官分化的敏感期,尽量要远离电脑,孕中、后期,即使偶尔使用电脑,也要与之保持适当距离,有条件的话尽量穿防护服,工作完毕,洗澡换衣服。

孕妈四种生活习惯影响胎儿成长

  三、某些家务活

  孕期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虽然不能做得尽善尽美,只要感觉不疲劳,做家务也是一种运动。孕早期,做做家务,身体还很方便,到了孕中期和孕晚期,身体的变化很大,行动也变得笨拙起来,这时要特别注意所做家务的种类和时间。

  不要做长时间弯腰或下蹲的家务活,如擦地、在庭院除草一类的活,因为长时间蹲着,会引起骨盆充血最终导致流产,尤其在怀孕后期应绝对禁止。

  晾衣服时,因为是向上伸腰的动作,肚子要用很大的力气,长时间这样做也有可能会引起流产。

  做饭的时候,为避免腿部疲劳、浮肿,尽量坐在椅子上操作。有早孕反应时,要注意烹调的味道有可能会引起孕吐或过敏。

  外出购物时,选择人不太拥挤的时间及·线,必要的时候,大堆的物品可分成几次购买。注意尽量步行,而不要骑自行车外出,特别是在怀孕早期,骑自行车时腿部用力的动作过大,引起腹部拉抻,也容易引起流产。

孕妈四种生活习惯影响胎儿成长

  四 、长时间享受热水浴

  泡热水澡不仅可洗去一身的疲惫和不适,还能起到安神之作用,可谓好处多多,但如果正在怀孕期间,就要注意了,切不可长时间享受热水浴。

  据研究显示,在怀孕前3个月,如果让身体温度持续超过39℃以上,可能造成发育中胎儿脊髓缺损,在怀孕第一个月,这种伤害的发生机会明显增高,所以水温应该尽量控制在38℃以下。准妈妈在怀孕的前3个月是绝对禁止泡热水澡的,也杜绝接触其他的高温环境,比如冬季使用电热毯等。

  准妈妈如果在怀孕中、后期打算泡热水澡,也应特别小心,因为此时准妈妈的血液循环和常人不同,在经历冷、热水的过度刺激后,其心脑负荷可能无法像一般人调适得那么好,很可能产生休克、晕眩或虚脱的情况。所以,建议准妈妈采用其他方法替代泡热水澡,比如淋浴、泡脚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四种生活习惯影响胎儿成长》摘要:收缩引起流产或早产。妊娠期间,胎盘逐渐形成,并每天都在发育中,频繁性生活会使子宫经常在受压迫中,不利于胎盘发育;性高潮引起子宫收缩次数过多,容易造成羊膜炎,使羊膜弹性减弱,引起流产和早产。 孕期性生活...
相关文章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胎儿开始培养好习惯
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孕期情绪压力对胎儿产生负面影响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