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性格培养应从孕期就开始

2018-06-16  | 斯蒂芬 斯蒂 性格 

  如果想要让孩子具有良好的性格,在母亲体内的时候就要关心这方面。性格虽然是看不到的,但其中的一部分却是从精子和卵子受精时就开始形成了的。因此,胎儿时形成的记忆在出生后也会表现为婴儿的性格行为。

宝宝性格培养应从孕期就开始

  话说,青蛙和蝎子相遇了。此时正是雨季,江水泛滥。蝎子对青蛙说道:

  “青蛙呀青蛙!我不会咬你,你就把我送到河对面去吧。”

  青蛙半信半疑,思考再三后终于决定信它一次。等到它驮着蝎子快要到达河对面时,蝎子忽然咬了青蛙一口。临死之际,青蛙艰难地向蝎子问道:

  “你为什么咬我?”

  蝎子对空长叹了一口气,无比愧疚地说道:

  “对不起,我也没办法。谁让这是我的天性呢。”

  每次看到这个寓言,我都会重新认识到一个事实,那就是上天赋予每个生命的性格的确是很难改变的。

宝宝性格培养应从孕期就开始

  天性是什么?它是从祖先那里代代相传的遗传因子的外在表现。性格和习性也属于天性。那些一见陌生人就脸红耳赤的人之所以这样,正是因为他们的遗传因子中携带了惧怕陌生事物的遗传因子。

宝宝性格培养应从孕期就开始

  胎教除了应关注胎儿的身体健康、大脑的发育,更应把注意力投向胎儿的性格形成。然而现代人却有一种认识上的误区,他们认为对性格的形成产生主要影响的还是后天环境。

  当然,后天环境是非常重要的。一名叫斯蒂芬的美国学者对此曾进行过一次实验,他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天生的羞涩完全可以矫正过来。他的实验对象是猴子,他把一只极容易害羞的幼猴交给了一只经验丰富的母猴,结果这只幼猴明显地克服了羞涩的特点。后来,这只幼猴长大后还成为了这只猴群的首领。

宝宝性格培养应从孕期就开始

  之所以有那么多人认为后天环境对性格造成的影响很大,完全是因为它带来的可视性效果,而且这个效果是完全可以测定的。

  但是,如果想要让孩子具有良好的性格,在母亲体内的时候就要关心这方面。一般来说,很多孩子的性格都是遗传自父母。正所谓“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来会打洞”,这不仅是外貌上的相似,就连性格也是如此。

  性格虽然是看不到的,但其中的一部分却是从精子和卵子受精时就开始形成的。这是因为,卵子和精子中包含着绵延数万年的祖先的遗传因子的缘故。

  有些孩子之所以会羞于面对陌生的事物,是因为他们收到了大脑传来的“无条件躲避陌生事物”的信息,并在行动中表现出来。那么,对这条信息的条件反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形成的呢?它并不是从出生以后开始形成的,而是从胎儿时期就开始形成。因此,胎儿时形成的记忆在出生后也会表现为婴儿的性格行为。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都具有性格上的缺点。虽然无法告诉别人,但所有父母都会希望自己的某些缺点不要被孩子继承。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那就应该认真地进行有针对性的胎教。

  怎么做才能让胎儿形成良好的性格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一个内向的母亲是用什么办法生出一个活泼而外向的孩子的。

宝宝性格培养应从孕期就开始

  想要生出性格活泼的孩子,孕妇就要首先努力改变自己的性格。

  从内向型的空间走出来,积极参加社交活动,并在这种活跃的氛围里进行胎教。当然,想要改变自己的气质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只要下定决心,任何事情都将变得不再是那么困难。而且孕妇自己也可以趁着这个机会适度改变自己的性格。如果孕妇怀着愉快的心情去参加电视台组织的演播室或家庭主妇的音乐教室,在愉悦而吵闹的氛围中,胎儿在遗传方面所不足的外向性格也会得到充分的补充。如果不想去参加此类活动,孕妇也可以试着和要好的朋友天南地北地聊天。

  第二个就是夫妻两人进行愉快的性生活。

  性生活可以让男人和女人表现出自己最为外向和奔放的一面。为了增加快感,不仅可以说出平时羞于启口的话语,平时很内向的妻子也有可能因丈夫的爱抚而发出迷人摄魂的呻吟声(在进行性生活时,没有女人会向自己的丈夫询问“老公,我可以感到高潮吗?”的问题)。实际上,的确也没有比此时更适合赤裸裸地表达感情的时机了。另外,性生活也是肌肤间最为美妙的接触。此时,皮肤上的细胞会通过脊髓传达到大脑皮质。尤其是脸部的14个肌肉,在进行性生活时最为活跃。这些信息都会通过母亲的大脑连接到体内的胎儿。当然,就算是在怀孕时进行愉悦的性生活,您的孩子也不会成为“卡萨诺瓦”(1725~1798,意大利冒险家,以所写的包括他的许多风流韵事的《自传》而着称。也有风流浪子、好色之徒之意)那样的风流浪子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性格培养应从孕期就开始》摘要:吧。” 青蛙半信半疑,思考再三后终于决定信它一次。等到它驮着蝎子快要到达河对面时,蝎子忽然咬了青蛙一口。临死之际,青蛙艰难地向蝎子问道: “你为什么咬我?” 蝎子对空长叹了一口气,无比愧疚地说道: “对...
相关文章幼儿独立性格的培养宝宝首次吃蛋黄别超过1/4个
认识你是何种性格的准妈咪教养方式与宝宝性格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