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肚子会变大 孕妈才开始有“孕味”呢

2018-06-16  | 怀孕 肚子 开始 

  怀孕多久肚子会变大?一般情况下怀孕3个月左右肚子开始变大,怀孕5个月以后,孕妈才开始有“孕味”,肚子比较明显了。但具体情况也是因人而异的,所以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怀孕三个月之前都是没有很大变化的,因为那时候胎儿很小;从三个月之后开始,肚子会一点点的大起来,但是因为衣着关系还是可以不显的;从五个月开始就要穿着孕妇装了,因为五个月后宝宝长的很快,再穿平时的衣服会太紧,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

怀孕多久肚子会变大 孕妈才开始有“孕味”呢

  正常来说,孕妈肚子一般在5个月才显现,但也不能一概而论。肚子显不显,跟很多因素有关:妈妈的体形、胎儿的大小、羊水多少。

  影响肚子大小的因素

  1、妈妈的体型

  怀孕期间肚子的大小是因人而异的,从视觉上看大小往往差别很大,主要的因素是孕妇怀孕前的体型及孕后的姿势,并非一定是胎儿大小决定的,有时两个孕妇的腰围相同,但会一个看起来腰很粗,另一个看起来则不很显眼,这就是所谓“显怀”与“不显怀”之故。往往是肚子看起来较大的,其腹中的胎儿不一定很大。

  腹部的大小还与孕妇腹部脂肪堆积的程度有关。腹部脂肪堆积较多的,其腹形显大,所以这也并不意味着胎儿就一定大。

  有妈妈说担心肚子大,胎儿也大,分娩更难。孕妇对于分娩的事情不可过分担心,因为绝大多数胎儿均能顺利地通过产道生下来,况且,分娩时还有医生和助产士帮助。当然,个别情况还是有的,如头盆不相称或胎儿过于巨大等,但这类情况一经产前诊断确定,医生会建议采取其他的分娩方式,所以完全不必担心。一般怀孕最后一个月是胎儿长脂肪的阶段,如胎儿确诊较大,孕妇在这个月可适当减少脂肪摄入,可不致使胎儿过大。

怀孕多久肚子会变大 孕妈才开始有“孕味”呢

  2、胎儿大小和羊水多少

  肚子的大小跟胎儿的大小和羊水的多少有关,如果怀上的是多胞胎,那肚子就更大了。孕妇每月肚子大小的变化,最直接的是因为胎儿在长大。

怀孕多久肚子会变大 孕妈才开始有“孕味”呢

  怀孕各月肚子大小

  孕一月,由于胚胎很小,身体外形与未怀孕时基本相同,一般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比较敏感的孕妇可能会出现畏寒、低热、慵懒、嗜睡等类似感冒的症状。

  孕二月,孕妇的子宫如鹅卵石一般大小,比未怀孕时稍大,但是孕妇的腹部表面没有增大的痕迹。此时妊娠反应开始出现,身体慵懒发热,食欲下降,恶心呕吐,情绪不稳,心情烦躁,乳房发胀,乳头时有阵痛,乳晕颜色变暗。

怀孕多久肚子会变大 孕妈才开始有“孕味”呢

  孕三月,子宫已有拳头般大小,但是腹部仍然不会太大。此时孕吐现象继续,不过由于子宫直接压迫膀胱,此时孕妇开始出现尿频。腰部也感到酸痛,腿足浮肿。此物,分泌物增多,需要勤换洗内衣,此时很容易患便秘或腹泻。

  孕四月,子宫如小孩头部一般大,从外形已经略微看出来。此时孕吐基本结束,食欲开始增加,胎盘形成,流产的可能性减少,进入怀孕安定期,尿频和便秘逐渐消失。

  孕五月,子宫已如成人头部大小,孕妇的肚子已经大的一看便知道是一个标准孕妇了。此时的孕吐已完全消失,食欲依然不减,胸围和臀部变大,体重增加,此时微微可以感觉到胎动,但是不明显。

  孕六月,子宫变得更大,孕妇的肚子更加凸出,腹部更加沉重,体重日益增加,行动更为吃力。乳房不但外形饱满,而且用力挤压时会有稀薄的乳汁流出。此时,几乎所有的孕妇都能感觉到明显的胎动了。

  孕七月,上腹部明显凸出,腹部向前凸出成弓形,并且时常有腰酸背痛的感觉。子宫对各种刺激开始敏感,胎动渐渐频繁,乳房更加发达。

怀孕多久肚子会变大 孕妈才开始有“孕味”呢

  孕八月,孕妇腹部更加凸出,将内脏向上推挤,心、肺、胃受到压迫,孕妇会感到呼吸困难,食欲不振。孕妇腹部皮肤紧绷,皮下组织出现断裂,从而产生妊娠纹,妊娠斑也会非常明显。

  孕九月,孕妇的肚子更大,子宫胀大,导致胃、肺、与心脏受压迫,所以会感到心中闷热,不想进食,气喘加剧,呼吸困难。有的腹部会发硬,紧张,此时就应平躺休息。分泌物会增加,排尿次数增加,而且排尿后仍有尿意。

  孕十月,胎儿的位置有所降低,腹部凸出部分有稍减的感觉,胃和心脏的压迫感减轻,膀胱和直肠的压迫感增大,尿频、便秘更加严重,下肢也有难以行动的感觉。

  上面讲到的10个月孕妈肚子大小的变化是对于单胎的,如果怀上多胎的话,那在3个月左右,妈妈肚子就会显¶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多久肚子会变大 孕妈才开始有“孕味”呢》摘要:怀”之故。往往是肚子看起来较大的,其腹中的胎儿不一定很大。 腹部的大小还与孕妇腹部脂肪堆积的程度有关。腹部脂肪堆积较多的,其腹形显大,所以这也并不意味着胎儿就一定大。 有妈妈说担心肚子大,胎儿也大,分娩...
相关文章最近宝宝一直在肚子里忙个不停爸爸只要手放在肚子上就可以明显的感觉到
胎动的感觉很多变准爸准妈讲幸福胎动的感受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