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对宝宝是会有影响的 要注意避免直接照射腹部

2018-06-16  | 新生 新生儿 胎儿 

  胎儿的视觉如何呢?胎儿的视觉比其他感觉的发育缓慢,其原因是显而易见的,即子宫虽说不是漆黑一片,却也不适于用眼睛看东西;然而,胎儿的眼睛,并不是完全看不见东西,从胎儿第四个月起,胎儿对光线就非常敏感。母亲进行日光浴时,胎儿可通过光线强弱的变化感觉出来。

光源对宝宝是会有影响的 要注意避免直接照射腹部

  对母亲腹部直接进行光线照射,有时会使胎儿感到不快。这时,即使胎儿不背过脸去,也会显出惊恐不安的样子。现代医学利用B超观察发现,用电光一闪一灭地照射孕妇腹部,胎儿心搏数就会出现剧烈变化。

光源对宝宝是会有影响的 要注意避免直接照射腹部

  刚刚生下不久的婴儿,视觉并不特别敏感。而且其视野比较狭窄,但不至于把—棵树看得像一个足球场那样大,这只不过是个比喻。其实,树木也好,球场也好,都不是新生儿所关心的东西。

光源对宝宝是会有影响的 要注意避免直接照射腹部

       如果把一样东西放在新生儿眼前,新生儿能够十分清楚地看到那件东西;而且,新生儿还能够在离自己15~30厘米处分清自己母亲表情的变化;甚至还有报告说:新生儿能够在离自己3米左右的地方,看清手指的轮廓。

光源对宝宝是会有影响的 要注意避免直接照射腹部

  新生儿视觉上的缺陷,至少还部分地残留着胎内生活习惯的痕迹。如果说新生儿只关心30~40厘米以内的物体,那是因为这一距离与他所刚刚脱离的子宫长度相等。

光源对宝宝是会有影响的 要注意避免直接照射腹部

  在母亲腹中的胎儿,从4个月大开始,各种感知能力就逐渐发育起来。例如,触觉、平衡感、听觉、味觉、嗅觉等。妈妈进行日光浴的话,要注意避免直接照射腹部,以免引起宝宝的不快,在宝宝四个月开始,可以给宝宝多聊天,听音乐,有助于宝宝健康发育。而一般b超只可以检查宝宝的外观是否发育正常,是没有办法得知宝宝视觉发育的情况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光源对宝宝是会有影响的 要注意避免直接照射腹部》摘要:却也不适于用眼睛看东西;然而,胎儿的眼睛,并不是完全看不见东西,从胎儿第四个月起,胎儿对光线就非常敏感。母亲进行日光浴时,胎儿可通过光线强弱的变化感觉出来。 对母亲腹部直接进行光线照射,有时会使胎儿感...
相关文章色彩原理光照胎教促进宝宝视力发育
光照胎教从孕24周开始幼儿开灯睡觉易近视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