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缺氧后果非同小可 准妈妈要注意适当补氧

2018-06-16  | 小可 非同 孕期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了解过宝宝缺氧的问题,很多妈妈在怀孕的时候会把注意力放在饮食上面,却很少有人了解过怀孕缺氧的问题,而孕期准妈妈发生缺氧严重的话是可以造成胎儿永久性脑损伤,在怀孕的不同时期,缺氧所造成的危害表现不同。

孕期缺氧后果非同小可 准妈妈要注意适当补氧

  孕早期:为胎儿各器官发育形成的重要期。如果孕妇发生缺氧会妨碍受精卵细胞分裂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更为主要的是在胎儿发育过程中造成胎儿细胞数目减少而影响脑的发育。

孕期缺氧后果非同小可 准妈妈要注意适当补氧

  孕中晚期:如果孕妇长期处于缺氧状态时可以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脑细胞数目明显减少,甚至导致胎死宫内或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

孕期缺氧后果非同小可 准妈妈要注意适当补氧

  孕期缺氧的主要原因有:

  1、环境。城市的空气污染,有害物质含量的增加,导致空气供氧不足,同时生活节奏加快,脑力、休力消耗增加,长期在空调节器环境中更使身体长期处于缺氧状态;

孕期缺氧后果非同小可 准妈妈要注意适当补氧

  2、生理。孕妇对氧的需求远远大于普通人。由于妊娠期内血容量和新陈代谢的增加,孕妇心脏负荷加重,常表现有心慌、气短、胸闷等缺氧症状。此外随着妊娠的进展胎儿对氧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妊娠晚期胎盘老化,胎盘通透性逐渐下降,胎儿的缺氧状况加剧,同时孕期过量饮食高能量的食品,更是加大了氧的消耗;

  3、病理。贫血、高危妊娠、妊娠期综合征,多胎妊娠、胎儿过大等。

孕期缺氧后果非同小可 准妈妈要注意适当补氧

  综上所述,妊娠期补充氧气不仅可以提高孕妇的动脉血氧百分比,同时也是有益于改善准妈妈的肌体状态,更重要的是更有利于胎儿的健康生长发育。如果在怀孕期间发现胎动一天少于20次的话,要及时就医检查宝宝是否有缺氧的情况了。妈妈在睡觉的时候采取右侧卧位也更有利于胎盘供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缺氧后果非同小可 准妈妈要注意适当补氧》摘要:不足,同时生活节奏加快,脑力、休力消耗增加,长期在空调节器环境中更使身体长期处于缺氧状态; 2、生理。孕妇对氧的需求远远大于普通人。由于妊娠期内血容量和新陈代谢的增加,孕妇心脏负荷加重,常表现有心慌、...
相关文章父亲的胎教对宝宝的影响非同小可爱撒谎的小猴
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语言积累竞赛试卷关门捉贼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