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b超与胎儿性别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

2018-06-15  | 胎儿 生殖 性别 

  关于b超与胎儿性别,现在常见的传说有两种:1.b超能观测到胎儿的生殖器,看到有“小鸡鸡”的就是男孩,看不到“小鸡鸡”的就是女孩。2.根据b超单上的数据,孕囊是长形的生男孩,孕囊是圆形的生女孩。

揭秘 b超与胎儿性别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

       那么,这些坊间传闻真的可信吗?对于这个问题,专家是这样说的:B超观测胎儿性别——可行

  B超观测胎儿性别——可行。但不是百分百准确如果你有机会走进任何一家医院的B超室,就会看到在墙上醒目的位置都会贴着一张类似这样的标语:禁止非医学诊断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由此可见,b超能观测胎儿的性别是真的。但需要注意的是:通过B 超预测胎儿性别,也不是百分百的准确。

  孕10周之前——根本无法测定。虽然在女性受孕的时候,胎儿的性别就由基因决定了。不过在胎儿发育的最开始,男女是一样的。在最开始,左右的胚胎都有一个小芽或¡起的生殖器。只有在怀孕7 周左右,才会使小芽或¡起发育,形成阴茎、阴囊或 阴蒂、阴唇。不过这时候,B 超还是无法真正分辨出胎儿性别。因为胎儿的发育是个逐步过程,是需要时间的,不可能一步到位。

揭秘 b超与胎儿性别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

  孕12周后——条件合适即可测到。怀孕11 周左右,不同性别的胎儿的生殖器才开始显出差异。此时,男孩的生殖器往往是伸向上空,与脊柱间的夹角超过 30°,而女孩的生殖器则相对水平,与脊柱的夹角低于30°。但是,怀里的胎儿都会不自主的翻动,所以这时鉴定胎儿性别,在很大程度上还是要靠运气,只有碰到胎儿是背朝下、脸朝上时才可以。 一般来说,怀孕时间越长,通过B 超手段鉴定胎儿性别越是准确。

  依据b超数据推算胎儿性别——不靠谱。由于国家相关法规对b超观测胎儿性别是明令禁止的,故一般人很难通过这个方式得知胎儿的性别。于是,一些“有识之士”总结出了一套根据b超单上的数据推算胎儿性别的方法,大体内容为:

  (1)形状论:如果胎儿身上出现如茄子或长条状的,意味着怀男孩的可能性大;如果是圆圆的,则意味着怀宝宝。

  (2)数据论:如果胎儿的长和宽相差很大,意味着怀男宝宝;如果长宽基本相等或 相差不超过1 倍,则是怀女宝宝。

揭秘 b超与胎儿性别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

  对此,专家指出:这些看似很科学的推测根本就是不靠谱的。

  驳形状论的依据:孕囊的形状是由其张力以及其可伸展的空间来决定的。如果母亲的子宫形态比较标准,孕囊着床后,绝大多数是圆形或椭圆形。如果母亲的子宫不太标准,或者子宫内有肌瘤,当孕囊着床后,形状便随之发生变化。此外,怀孕天数不同,看到的孕囊也可能不一样。另外,每次B 超探头的方向不同,从不同的角度看,孕囊的形状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孕囊形状看生男生女是不靠谱的。

揭秘 b超与胎儿性别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

  驳数据论的依据:从临床经验来看,有的“长”和“宽”的相差在一倍以上的也会生女孩儿,“长”和“宽”相等的也会生男孩儿,仅仅靠这个就判定生男生女实在有些儿戏,弄不好还会自寻烦恼。

  总结:用B超观测胎儿性别,孕12周后碰到胎儿是背朝下、脸朝上时可以看出男女。一般来说,怀孕时间越长,通过B 超手段鉴定胎儿性别越是准确。而通过b超单上的胎囊数据推测生男生女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揭秘 b超与胎儿性别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摘要:阴茎、阴囊或 阴蒂、阴唇。不过这时候,B 超还是无法真正分辨出胎儿性别。因为胎儿的发育是个逐步过程,是需要时间的,不可能一步到位。 孕12周后——条件合适即可测到。怀孕11 周左右,不同性别的胎儿的生殖器才...
相关文章河南将立法禁止胎儿性别鉴定什么情况下可以做胎儿性别鉴定
贵州省贵阳市禁止妇女怀孕14周后施行人工流胎宝宝的技能大揭密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