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爱美要不得 五类孕妈易怀畸形宝宝

2018-06-15  | 可通 畸形 怀孕 

  怀孕爱美要不得 五类孕妈容易怀上畸形宝宝

  1、孕早期遇病毒感染的孕妇

  怀孕3个月之内是胎儿细胞发育的关键时期,而在这一时期很多孕妈可能甚至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一旦感染病毒,很容易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的细胞分裂从而造成胎儿畸形。更加残酷的是,这一时期孕妈不明状况的用药,极有可能把胎儿葬送腹中。

怀孕爱美要不得 五类孕妈易怀畸形宝宝

  2、工作环境中含有辐射等致畸因素。

  孕妈怀孕之后,身体抵抗力也随之下降。这个时候,不良工作环境的各种影响也随之显现。尤其是塑料厂或者化学工厂,都极有可能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等影响到胎儿发育。

  3、长期浓妆艳抹的准妈咪。

  虽然大众都爱看美女,但美女如果是化出来的就没必要了。大部分化妆品中都含有铅、汞等重金属物质,这些物质会残存在女性的皮肤中,怀孕之后可通过血胎屏障进入胎儿血液。

怀孕爱美要不得 五类孕妈易怀畸形宝宝

  4、消极低沉的孕妈。

  人的身体在快乐的时候会产生一种激素,让整个女人看起来更加漂亮。同理,人在心里低落的时候产生的激素,就有可能阻碍肚子里的宝宝某些组织的融汇作用,造成胎儿唇裂或腭裂。

  5、有过热浴史的孕妈。

  怀孕初期,孕妈如果经常进行热水浴或者蒸气浴等高温体验,其室内过高的温度及闷热的浴室空气对于宝宝大脑和脊髓的发育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怀孕爱美要不得 五类孕妈易怀畸形宝宝

  三项孕前检查预防畸形宝宝

  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发展,目前医学上对于畸形宝宝的检查正确率也随着上升。一下三类检查可提前预防畸形宝宝。

  1、B超

  在怀孕期间,孕妈将至少接受2-3次的B超检查,排畸检查主要安排在孕妈怀孕20周左右,最好不超过28周。这一时期检查项目包括:观察胎儿鼻唇部、心脏,可发现大部分解剖异常和出生缺陷,如无脑儿、脑积水、脊柱裂、肢体畸形、严重唇腭裂、先天性心脏病等。

怀孕爱美要不得 五类孕妈易怀畸形宝宝

  2、羊水穿刺

  这一检查多在怀孕16周-22周之间进行,主要是分析胎儿染色体核型、染色体遗传病诊断和性别判定,也可用羊水细胞DNA做出基因病诊断、代谢病诊断。这种检查是非强制性的,但医生一般会对孕妈年龄35岁以上的高危产妇建议做羊水穿刺。

  3、脐带血检验

  这个检查一般放在怀孕20周以后生产之前都可以。可检查胎儿的染色体、基因、缺氧状态以及病毒感染情况,一般2天内可以获得检查报告。但由于这种方式是总胎儿的期待中取血,风险较高,如果不是医生的建议,一般不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爱美要不得 五类孕妈易怀畸形宝宝》摘要:时候产生的激素,就有可能阻碍肚子里的宝宝某些组织的融汇作用,造成胎儿唇裂或腭裂。 5、有过热浴史的孕妈。 怀孕初期,孕妈如果经常进行热水浴或者蒸气浴等高温体验,其室内过高的温度及闷热的浴室空气对于宝宝大...
相关文章孕早期洗热水浴,要不得!肩胛高,肋骨、颈畸形
孕检为何要用四维彩超准妈妈孕期爱美要适度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