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婴儿放屁多的原因

2018-06-14  | 放屁 婴儿 绞痛 

  你抱着宝宝的时候是否会有听见“噗”的一声吗?你有寻根溯源吗?不要质疑,很有可能就是你的宝宝在你的臂弯里放了一个屁。俗话说屁乃人生之气,放屁对于大人而言是在平常不过了,对于小宝宝甚至是刚刚出生的婴儿放屁也是一件正常事,宝宝所放的屁的味道、次数、声音都是她身体的直接表现,可以当做宝宝的另一种表达,下面就跟妈网小编一起去深入了解下宝宝放屁多是怎么回事吧!

  婴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放屁多的现象在婴儿期极为常见,新手妈妈们不需要太过担心。而刚出生十几天的宝宝,一直母乳喂养,他们放屁时有时会带出一点屎,肚子里面还经常咕噜咕噜响。

  婴儿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这是因为婴儿胃肠发育不成熟,容易造成肠道蠕动不协调,从而引起肠道胀气——肚子咕噜咕噜响,排气多,放屁多,并频繁出现不明原因的哭闹。医学上将这种现象称为婴儿肠绞痛。

  所谓婴儿肠绞痛指的是营养充足的健康婴儿,每天哭闹至少3小时,每周哭闹至少有3天,发作超过3周。多数婴儿出生后2~3周开始,3~4月后逐渐改善。由于婴儿肠绞痛属于婴儿发育中的问题,所以家长不必担心,应理解为婴儿的这种哭闹不是病症。同时尽可能保持婴儿舒服的体位,协助孩子顺利排便。如情况较为严重,可服用一些改善胃肠蠕动的药物。

  对难于缓解的婴儿肠绞痛应考虑为奶蛋白过敏,可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处于腹泻期间的患儿,服用妈咪爱或合生元等益生菌冲剂,可缩短腹泻病程,调理胃肠系统。

婴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婴儿放屁多的原因

  婴儿放屁的类型

  孩子容易胀气,大多是因为在进食吸吮时太急而使腹中进了空气,尤其是宝宝饿了太久才喂奶的时候;也可能是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造成空气通过奶嘴的缝隙进入宝宝体内。

  妈妈对小宝宝胀气无需太过紧张,除非有压痛、呼吸困难等严重症状,才需要及时带孩子就医。平时注意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才喂奶,多给宝宝一些腹部按摩,有助于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以改善消化吸收的情况。

  另外,妈妈们喂奶时,要让奶水充满奶瓶嘴的前端,不要有斜面,以免让宝宝吸入空气,并且要暂时停止食用容易在消化道内发酵并产生气体的食物,如豆类。

  如果宝宝老是放屁,爸爸妈妈们可以从放屁的类型上洞悉宝宝的肠胃状况及身体状况:

  表现 可能原因 应对方法 臭屁 放屁或呃逆不断,并伴有酸臭味。 消化不良 如是哺乳中,应减少奶量,加喂开水;如是幼童,应减少食量,尤其是应减少脂肪和高蛋白的摄入。 空屁 断断续续不停地放屁,但无臭味,还常听到阵阵肠鸣音。 多是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 这种情况提示父母,孩子饿了,应及时喂食。 多屁 放屁次数明显增多。 常由于孩子多食了蚕豆、豌豆、山芋等食物引起。 这时应减少食用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适当增加蛋白质、脂肪类食物。否则,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无屁 婴幼儿吵闹不安或出现阵阵腹部作痛状,且始终不放屁,也无大便。 肠梗阻 此时父母不可掉以轻心,可能有肠梗阻,应及时带孩子就医。

婴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婴儿放屁多的原因

  婴儿放屁多怎么办

  婴儿放屁多怎么办?家长可以在宝宝吃完奶后,将宝宝直立抱起,用空心掌轻轻拍他(她)的背部,让宝宝打嗝排气,这样宝宝会舒服很多。

  另外,妈妈们要仔细观察宝宝的生活、饮食习惯,找准宝宝爱放屁的真正原因,及时解决宝宝爱放屁的问题。不能因为这只是一个小小的问题而忽视。

婴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婴儿放屁多的原因

  婴儿放屁多正常吗

  一些细心的家长可能会发现,在婴儿期的宝宝常常放屁,放屁频且响声大,这是为什么呢?是正常现象吗?

  其实,宝宝放屁多的现象在婴儿期极为常见。这是因为宝宝的胃肠发育不成熟,容易造成肠道蠕动不协调,从而引起肠道胀气——肚子咕噜咕噜响,排气多,放屁多,并频繁出现不明原因的哭闹。

  还有一种可能是,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吸进了一部分的空气,如果把空气吸进去,就要把它排出来,所以变得很会放屁,这也是很正常的。

  那么,放屁到底预示着消化良好还是消化不良呢?家长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宝宝,在放屁的时候,宝宝有没有不舒服的表情和表现。有的宝宝在放屁的时候身子会扭动,像不舒服的样子,而且小脸也憋得很红,这就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如果宝宝放屁的时候并没有不适,很轻松,那就不用担心,这是宝宝的消化系统运作正常的表现。

婴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婴儿放屁多的原因

  婴儿放屁多的原因

  1、吞入过量空气

  婴儿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胃小而平,大量空气通过肠道时,婴儿会感到十分不舒服,屁也就由此产生了。

  2、乳汁过多综合征

  特征是吸奶时哭闹,屁多、腹绞痛。原因是婴儿摄入大量前奶,而摄入的含脂肪酸的后奶较少,胃就会迅速排空,并向肠道排入过量乳糖,这就导致了肠道发酵增加和腹绞痛症状。

  3、母亲饮食中的刺激成份

  乳母暂不要吃大量水果、果汁、咖啡、酵母、某些鱼、花生、花生酱以及一些产气的蔬菜如豆角、包菜和洋葱等。

  4、宝宝想要排便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宝宝想要排便,那么放屁也是宝宝排便的一个信号。有一句顺口溜说的好:风在雨头,屁在屎头,说的就是人在排便之前必然会放屁。新妈妈可以及时把一下宝宝,让宝宝排便,这样就不用担心多洗一条裤子或者浪费一个尿不湿的问题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婴儿放屁多的原因》摘要:刚出生十几天的宝宝,一直母乳喂养,他们放屁时有时会带出一点屎,肚子里面还经常咕噜咕噜响。 婴儿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这是因为婴儿胃肠发育不成...
相关文章新生儿放屁多多属正常小乌龟放屁
小乌龟放屁新生儿屁多很正常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