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检项目大盘点 新婚夫妇看过来

2018-06-14  | 婚检 血亲 病史 

  浓情蜜意、如胶似漆,很多人一旦坠入爱河就自然会想到结婚。现而在年轻人中闪婚盛行,这里要提醒一句,虽然结婚很着急,可准夫妻们千万不要忘记婚检这一重要事宜哦!这个检查可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婚检项目大盘点 新婚夫妇看过来

  为什么要进行婚前检查呢?

  婚前检查,是指结婚前对男女双方进行常规体格检查和生殖器检查,以便发现疾病,保证婚后的婚姻幸福。

  婚前检查对于男女双方都有着重大意义,它是减少出生缺陷和疾病的第一关口,婚检时通过询问病史、家族史和医学检查,可以筛出某些先天遗传性疾病和不宜结婚、暂缓结婚、不宜生育的人群,有利于男女双方和下一代的健康。

婚检项目大盘点 新婚夫妇看过来

  婚检什么时间进行最好?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检测结果只在3~6个月内有效,因此,婚检最好在婚姻登记前3个月内。婚检项目设定基本合乎婚检需要。但是,若有家族遗传病或既往病史者,应做相关检查。当然,如果对优生方面要求更高的人,可增加一些更利于孕育的项目。

  婚检完成后,若检出双方为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宜结婚的疾病(如发现一方或双方患有重度、极重度智力低下,不具有婚姻意识能力,或有重型精神病,在病情发作期有攻击危害行为的),婚检单位会在《婚前医学检查证明》“医学意见”栏内注明“建议不宜结婚”。

婚检项目大盘点 新婚夫妇看过来

  婚检都有那些项目呢?

  婚前检查的内容包括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两大部分。婚前检查内容包括:婚前医学检查、婚前卫生指导、婚前卫生咨询。

  1、询问病史

  要问清楚双方的疾病史,如有没有急、慢性传染病、心脏病、肾炎、精神病、重要脏器及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等。

  要问清楚双方家族史,尤其在直系亲属中有没有遗传性的病史,像精神病、痴呆、先天畸形及其他遗传疾病。

  还要问一下,双方是不是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女性的月经史和男方遗精情况,这对于及早发现影响婚育的疾病很有帮助。

  如果是再婚,医生还会了解过去的婚育史。

婚检项目大盘点 新婚夫妇看过来

  2、体格检查

  一般检查:测量身高、体重、血压,检查全身及神经系统发育情况。

  主要脏器检查:如心、肝、肾、肺的检查。

  第二性征的检查:像毛发分布、脂肪分布、喉结及乳房的发育。

  生殖系统的检查:包括内外生殖器的发育情况,有没有先天畸形和其他情况。女性作腹部肛门双合诊,注意有无处女膜闭锁、阴道缺如或闭锁、子宫缺如或发育不良、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查男性生殖器时,注意有无包茎、阴茎硬结、阴茎短小、尿道下裂、隐睾、睾丸过小、精索静脉曲张和鞘膜积液等。

  实验室检查:除了血常规、尿常规、胸透、肝功能和血型外,女性作阴道分泌物找滴虫、霉菌,必要时作淋菌涂片检查;男性作精液常规化验。

婚检项目大盘点 新婚夫妇看过来

  婚检注意事项知多少

  1、婚检要尽量与婚期拉开时间距离,一旦检出问题,能争取时间治疗。婚检证明的有效期是三个月。

  2、婚检时带上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和一口寸免冠照片三张,另外还要有双方单位的介绍信。

  3、婚检时女性要避开月经期,月经干净三天后再婚检,否则女性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红细胞,医生会怀疑其有肾炎、结石等问题。

  4、婚检前一天要休息好,不能太劳累,别喝酒,因为这些都有可能影响肝功的化验结果。

  5、婚检前一天尽量吃清淡饮食,否则抽血化验时会出现乳糜血(血液混浊),影响检查结果。

  6、婚检当天早晨一定不能进食,必须空腹检查。

  如果婚检顺利的话,一天即可领到婚检证明,所以要婚检必须准备一天的时间哦。另外,婚检是免费的,但要凭借领取到的免费婚检单才行,所以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时候,新人们一定记得主动向工作人员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婚检项目大盘点 新婚夫妇看过来》摘要:方和下一代的健康。 婚检什么时间进行最好?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检测结果只在3~6个月内有效,因此,婚检最好在婚姻登记前3个月内。婚检项目设定基本合乎婚检需要。但是,若有家族遗传病或既往病史者,应做相关...
相关文章晚婚的多了 婚检的少了北京人大代表建议在免费前提下恢复强制婚检
冷了婚检 热了孕前检查别“制造”缺陷宝宝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