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免疫力低是缺锌吗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2018-06-13  | 免疫 免疫力 多肽 

  免疫力是人体的防御机制,由免疫系统执行该功能,帮助人体识别和消灭一切外来入侵身体的感染病毒和细菌。免疫力还兼处理我们体内衰老,死亡,损伤的细胞,以保证我们身体不受外来病毒的感染和影响,在我们人体功能机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免疫力低下,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会引发许许多多的健康问题,免疫力底下会有什么表现,免疫力低是怎么引起的呢?

  免疫力低是怎么引起的

  我们都知道小孩子的免疫系统还没发育完全,免疫力相比成年人和青少年会低。而成年人除了个别体质不同的,一般身体健康的成年人会免疫力低是怎么引起的呢?

  人体内的多肽缺乏时,会造成免疫力低下,身体对外来异物呈现不抵抗状态。肽与人体免疫有着很大的关系,人体内源肽缺乏会让我们身体的免疫器官发育不完全,极大的影响了细胞免疫、体液免疫,补体功能和吞噬作用等。

  T细胞参与人体免疫的构成中,如果多肽物质缺乏就会影响T细胞的生长,T细胞数量减少便会降低人体的细胞免疫功能。而有B淋巴细胞参与形成的体液免疫中,有实验表明无论肽营养的障碍的程度如何,人体在缺乏肽时情况下免疫球蛋白的产生会受影响而减少,因而肽蛋白营养对抗体的防御机能有着重要意义。

  当我们体内多肽活性营养缺乏时,也会影响我们身体其他的一些功能机制,让我们极易受到感染。如汗液,眼泪,唾液等分泌物中溶菌酶活性降低,粘膜上皮细胞组织变形,干扰素生成减少等这些都会让我们免疫力降低,受到病毒,细菌的攻击。

宝宝免疫力低是缺锌吗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人体的防御系统是我们身体健康的最根本,保证着我们身体不受外来异物的伤害。可是当我们的防御系统出现问题或功能减弱的时候,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免疫力低下的表现症状是怎么样的呢?

  1、先天性免疫低下

  这一类人是一出生就出现有免疫缺陷,具有遗传性,但多数是因基因突变引起的。这种先天性免疫缺陷起病时间早,严重的会在出生之后就出现各种临床症状,出现重症感染性疾病如肺炎,败血症等;正常接种预防后出现严重的感染现象;感染后治疗效果不佳,难以治愈;容易出现肿瘤和白血病;这种先天免疫低下是一种病态需要进行治疗,且治疗有困难,不是一段时间就可以治好的。

  2、生理性免疫低下

  这种免疫力低下一般表现为多发感冒,容易受风寒,而不是像白血病,败血症等严重的感染疾病。像由于天气变化,空气质量和环境因素等因素引起,通常都可以慢慢的自己恢复,不需要去做药物治疗。可以在平时多加强身体健康,健康合理的饮食安排,让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

宝宝免疫力低是缺锌吗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要想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不受外来病毒,细菌的入侵是根本。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说道说道以食为主,如何增强免疫力,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

  儿童补锌,如果儿童缺锌对孩子们的生长发育会有很大很大的影响。因为锌不仅能加速创口愈合,还能帮助提高消化功能,免疫功能等。当孩子怀疑缺锌时,应该及时去检查,确诊缺锌后,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锌制剂,对孩子提高免疫力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还可通过以下食物来增强免疫力:

  1、橙子。我们都知道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水果中维C之王。增强免疫力和预防疾病橙子可是一把好手,在对抗风寒感冒中她的作用可不输感冒药。

  2、海鲜。多吃海鲜,海鲜中含有各种丰富的铁、锌、镁、硒、铜等,经常食用能够很好的增强免疫功能。不过,在给宝宝吃海鲜之前,家长一定要确定宝宝对海鲜不会过敏。

  饮食健康就是身体健康,所以大家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针对自己身体的状况摄取自己所需的食物从中得到足够的营养。

宝宝免疫力低是缺锌吗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宝宝免疫力低是缺锌吗

  宝宝身体健康状况时刻牵动爸爸妈妈的心,小孩子的身体免疫系统不比大人,本身免疫系统未发育完善,更容易受细菌病毒的感染,那么宝宝免疫力低由上面原因造成,宝宝免疫力低是缺锌吗?

  季节交替,忽冷忽热的温度总是首当其冲让宝宝发烧感冒,纵使知道宝宝免疫力低下,却又不知道是哪方面原因,是一度让宝妈们惊慌失措。其实很多时候,宝宝免疫力低都和锌脱不了干系。锌是参与免疫功能的很重要部分,足够的锌才能保证人体免疫系统正常发育。锌能够促进免疫器官的发育生长,使免疫器官功能完善,且对于免疫功能能够期调节作用。由此可见,锌对我们的人体的免疫系统和各个免疫器官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和影响。

宝宝免疫力低是缺锌吗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在人体所需的所有微量元素中,锌的缺乏最容易出现免疫系统免疫功能方面的破坏,而作为免疫将士的淋巴组织代谢率则会因为锌的缺乏而明显降低。所以宝妈们,在关注宝宝免疫力时,可以观察或检查宝宝是否有缺锌的状况,以及时合理的给宝宝补充足够的锌元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免疫力低是缺锌吗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摘要:体的免疫器官发育不完全,极大的影响了细胞免疫、体液免疫,补体功能和吞噬作用等。 T细胞参与人体免疫的构成中,如果多肽物质缺乏就会影响T细胞的生长,T细胞数量减少便会降低人体的细胞免疫功能。而有B淋巴细胞参...
相关文章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冬天怎样帮宝宝建立良好免疫
冬季,助宝宝增强免疫力冬季育儿知识--免疫力篇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