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不等于放任 关爱不等于溺爱

2018-06-11  | 溺爱 放手 等于 

  有的妈妈为了孩子更独立自主选择放手奔跑粗养式教育,有的妈妈不想孩子在任何环节出现不可追悔的闪失而选择小心呵护式精养。但事实上妈妈的行为却与之不符,因为你对此还有着这些误区!

放手不等于放任 关爱不等于溺爱

  误区一:放手奔跑等于不背责任的懒妈妈

  很多妈妈在喂宝宝吃饭这件事上,都认为孩子如果不吃饭,就饿着便不再理会,觉着饿两顿就老实了。但孩子可能转身去找各种零食来代替,这时可要查清楚角落的零食是否收好,爷爷奶奶是否统一好战线?不然简单的饿上几顿可不奏效呢!

  再者,如果一直放任孩子自己搞定吃饭问题,很可能就错过了培养孩子餐桌礼仪的最佳时期,诸如使用筷子的正确姿势、开动夹菜的先后次序、用餐仪式等等,孩子可能都会错过学习机会。

  因此,妈妈一味地偷懒可不等于放手奔跑,只能说是不上心和缺乏负责任了。

放手不等于放任 关爱不等于溺爱

  误区二:小心呵护关爱等于溺爱惯坏

  也许我们看到太多因为溺爱而宠坏的孩子,对细心呵护一词产生了偏见,认为给孩子多一些关爱呵护就会惯坏孩子,其实不然。

  例如,我们都知道三岁以下的孩子都尽量避免和妈妈分离,因为这是建立孩子安全感的重要阶段,三岁以内的孩子并不能理解妈妈分离之后还会回来的道理,会误以为被抛弃。以至于哪怕只是一天的短暂分离,我们都要和孩子好好告别。

  这样小心的呵护,并不会宠坏惯坏孩子,而是对孩子发展健康心理应有的投入。

放手不等于放任 关爱不等于溺爱

  误区三:粗养精养一站到底,不变通不调适

  其实在教育这条·,都没有能一走到底的方法,通常都要结合不同阶段来调试。

  孩子每个年龄都有不同的敏感期,例如2-4岁的孩子会出现秩序的敏感期,在这个时期教孩子穿衣服时,不要因为孩子穿不好就自己上手代替,也不要任由孩子胡乱穿上身。你需要做的是,把衣服一件一件按次序放好,耐心等待孩子自己穿上身!这样的孩子不仅学会独立穿衣,也不会毛毛躁躁毫无秩序,做到放手也不失用心!

放手不等于放任 关爱不等于溺爱

  看完这些,是不是有新收获呢!放手奔跑和小心呵护在孩子的一生的成长中都需要灵活切换,一味地寻求放手解脱或焦虑地呵护都不可取,教育终归需要妈妈的用心和责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放手不等于放任 关爱不等于溺爱》摘要:。 误区二:小心呵护关爱等于溺爱惯坏 也许我们看到太多因为溺爱而宠坏的孩子,对细心呵护一词产生了偏见,认为给孩子多一些关爱呵护就会惯坏孩子,其实不然。 例如,我们都知道三岁以下的孩子都尽量避免和妈妈分...
相关文章不利于孩子成长的家庭创造人类性格的工厂
如何引发孩子的好奇心有一种爱叫作放手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