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墩不仅容易变成大胖子 还需警惕影响身高

2018-06-11  | 小胖 发育 生长 

  “小胖墩”可能有不少人觉得很可爱,更其实肥胖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儿童期肥胖会有很大概率延续到成人期,是引发糖尿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危险因素之一,亦会造成孩子早发育或发育不良导致终身高比正常孩子偏矮。

小胖墩不仅容易变成大胖子 还需警惕影响身高 

  为什么轻度-中度肥胖症患儿发育较正常人早?

  脂肪是人类能量来源,某些激素的合成原料,是脂溶性元素吸收载体,对女性的正常发育必不可少。

小胖墩不仅容易变成大胖子 还需警惕影响身高

  在青春期生长发育研究中,体脂的含量与性早熟相关,肥胖儿童血脂含量高,松果体出现萎缩、退化倾向,褪黑激素活性明显降低,性激素呈增长趋势,所以某些肥胖症者性征发育明显早于正常。在脂肪组织中存在芳香化酶,可以将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因此肥胖女孩性发育及性成熟较早。

小胖墩不仅容易变成大胖子 还需警惕影响身高 

  重度肥胖者,尤其是男性可影响小儿性腺发育。脑垂体脂肪浸润,可阻碍青春期促性腺激素分泌,影响性器官的正常发育,生长发育过程中胎儿末期、婴儿期、青春发育期,合成代谢占优势,过度喂养易发生营养过剩。

小胖墩不仅容易变成大胖子 还需警惕影响身高

  小胖墩长大后减肥更困难

  在孩子整个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一旦成为肥胖者,原因就是在生长过程中合成代谢占优势,如过度喂养则很容易造成营养过剩,使体内脂肪组织的合成明显增加,不仅脂肪细胞的体积增大而且脂肪细胞的数量也会增加这些都是不可逆的,从而导致这些小胖墩们在长大后肥胖的概率大大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胖墩不仅容易变成大胖子 还需警惕影响身高》摘要:响性器官的正常发育,生长发育过程中胎儿末期、婴儿期、青春发育期,合成代谢占优势,过度喂养易发生营养过剩。 小胖墩长大后减肥更困难 在孩子整个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一旦成为肥胖者,原因就是在生长过程中合成代谢...
相关文章雪娃娃和小胖丫我们的风筝
小胖熊半夜历险记“胖点好还是瘦点好”--大班主题活动生成话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