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做有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 没孩子会喜欢的

2018-06-10  | 家长 自我 孩子 

  我们说,要教育孩子,我们需要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只有这样,才能和孩子有心与心的交流,才能够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从孩子的内心出发,而不是从家长自己的内心出发。

不要做有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 没孩子会喜欢的

  回想一下看看,我们有多少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会遵循自己的思维,而毫不顾及孩子的内心感受的?这样的家长就是以自我为中心来教育孩子的家长,我们也叫做是有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

不要做有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 没孩子会喜欢的

  这种有着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有这样的特点: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完全以自我为中心。从自己的角度和经验去认识和解决孩子的问题。完全不顾孩子的想法和对待事物的感受。这样的家长会觉得,自己有着比孩子更广泛的知识,更丰富的人生阅历,在解决问题和判断问题上比孩子要更准确。

不要做有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 没孩子会喜欢的

  然而,这类家长没有意识到,这样的行为和想法完全是主观主义。很多情况下,他们很可能忽略掉客观事实,而对孩子的一些行为缺乏正确的认识和客观的评价。这样不仅不能很好的帮助教育孩子,还会对孩子今后的发展造成不良的影响。

不要做有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 没孩子会喜欢的

  我们要认识到,孩子才是受教育的主题。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发展的核心是内在因素。孩子们有各种各样的需要,我们知道,需要是产生动机的原因。但是,我们孩子在小的时候不能很好的判断哪些需要是正确的,哪些是不对的。那么,我们家长就要在明白他们的需要之后,帮助他们辨别正确的动机。

不要做有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 没孩子会喜欢的

  如何帮助孩子辨别正确的需要和动机呢?我们首先要知道孩子的需要究竟是什么,这就要我们走进孩子的内心了。与孩子进行心理互换,和孩子将心比心。这样做,能够使我们家长更加客观的看待孩子的行为,避免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太多的主观思想。把自己当孩子,把自己的思维转变成孩子的思维,知己知彼,才能有好的教育效果。

不要做有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 没孩子会喜欢的

  另外,倾听孩子的心声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好的教育者,善于倾听受教者的心声,这也是教育成功的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我们要尊重孩子,让教育变得民主化,你教育了,也需要知道你教育的效果,也就是从受教者那里得到反馈。平等的与孩子相处,多听孩子的心声,完全是有益无害!

  不要做有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没孩子会喜欢的!寓教于乐,与孩子一起进步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做有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 没孩子会喜欢的》摘要: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会遵循自己的思维,而毫不顾及孩子的内心感受的?这样的家长就是以自我为中心来教育孩子的家长,我们也叫做是有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 这种有着自我中心倾向的家长有这样的特点:在教育孩子的...
相关文章家长要克服自我中心倾向教育,父母不要以我为主
教育,父母不要以我为主帮助孩子走出自我中心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