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缺钙有哪些症状 婴儿缺钙怎么办

2018-06-10  | 症状 婴儿 怎么 

  人体不可以缺少钙质。只有不缺钙,才能维护身体和骨骼的健康。婴儿正处于快速生长的时期,对钙质的摄入有着更高的需求,但是单单靠母乳和奶粉真的能让孩子获得足够的钙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婴儿缺钙的症状,好让大家能给孩子及时补钙。

  婴儿缺钙的症状

  其实我们人体和房子是一样的,钙就相当于钢筋水泥,如果没有足够的钙质,不仅能发育受到影响,健康也岌岌可危。所以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知道婴儿缺钙的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一旦发现就立即补钙。

  1. 枕秃

  孩子如果没有摄入足够多的钙质,时间长了很容易就会出现枕秃的症状。这一症状是非常明显的,一眼就能看到。此外,孩子还会表现得十分焦虑,如果大家发现孩子开始经常无缘无故的哭闹,晚上不容易入睡,加上有枕秃的现象,那大多都是因为缺钙了。

  2.牙齿长得不好

  婴儿的体内缺钙不仅体现在枕秃上,还会体现在牙齿上。因为人体大部分钙质都存在于骨头和牙齿上,在长时间缺钙的情况下,孩子长牙的时间会比较晚,还很容易出现牙齿不整齐、上下牙不对缝等现象,部分缺钙严重的孩子甚至有牙齿松动的表现!可见,身体缺钙会给孩子带来的危害有多大!

婴儿缺钙有哪些症状 婴儿缺钙怎么办

  婴儿缺钙的原因

  孩子缺钙不可以忽视,家长们应该找出导致缺钙的具体原因,然后立即展开补钙。有儿科医生指出,导致婴儿缺钙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先天性因素

  很多宝宝之所以会缺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妈妈的原因。儿科医生表示,孕妇在孕期内没有及时补钙,在长期缺钙的情况下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其中一点就是影响孩子的体质,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孩子经常出现夜惊、出汗等缺钙症状的主要原因。

  2. 钙质供不应求

  对于宝宝来说,他们每天都需要吸收很多的钙质,因为钙质需求量比较大,母乳、奶粉都不能满足到孩子身体的需求,自然就会出现缺钙现象。此外,宝宝缺钙还和平时没有户外运动有一定关系,因为孩子晒太阳的时间越少,可以吸收的维生素D也会减少,钙质无法很好的吸收,结果就导致了孩子缺钙。

婴儿缺钙有哪些症状 婴儿缺钙怎么办

  婴儿缺钙的危害

  婴儿缺钙的危害可不小,但不少年轻的爸爸妈妈对此并不了解,所以在发现孩子有缺钙症状之后,也没有过于重视,希望大家在看了以下内容之后能引起警惕:

  1.婴儿缺钙会导致发育缓慢

  因为缺钙,孩子的骨密度会严重不足,从而影响到发育的进度。据了解,很多孩子因为缺钙的原因都出现了走·慢、长牙晚等不健康的现象。

  2. 性情不稳定

  孩子顽皮、容易发脾气是正常现象?其实不是的。家长们可要注意了,孩子们很多时候不乖的表现都是因为缺钙的缘故,体内钙质不足,孩子的身体肯定会感到十分不舒服,但是他们没办法很好的表达,只有通过哭闹的方式来进行抗议。

  3.精神状态不佳

  长时间的缺钙还会影响到孩子的精神和食欲。孩子每天都表现得没有精神,对美味的饭菜也没有太好的胃口,这很可能就是因为缺钙。这种情况下如果不采取补钙措施,孩子很容易就会出现驼背。

婴儿缺钙有哪些症状 婴儿缺钙怎么办

  婴儿缺钙怎么办

  孩子缺钙了,妈妈肯定非常担忧和焦虑,那么婴儿缺钙到底该怎么办呢?儿科医生曾告诉小编,孩子缺钙需要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及时补钙才能降低伤害。

  1.让婴儿从小喝牛奶

  现在都倡导母乳喂养,导致很多妈妈在母乳到一岁多时候就直接断了奶,甚至都没有继续给孩子准备奶粉。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孩子应该从婴儿时期就养成喝奶的习惯,奶粉里含有足够的营养和钙质,能给孩子的身体快速补充钙质。

  2.让孩子服用维生素D

  补钙的方式只有喝奶粉吗?当然不是的。有数据统计,有很大一部分婴儿缺钙并不不喝奶,而是他们没有办法很好的吸收奶粉和食物所带来的钙质。这种情况,家长们应该为孩子准备好维生素D。维生素D的摄入可以确保钙质更好的被吸收。至于补充维生素D,大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喂服维生素D,也可以每天多带孩子去晒太阳。

  婴儿缺钙要看医生吗

  当孩子出现缺钙症状之后,爸爸妈妈们到底该怎么做才算正确?看了上文介绍的朋友应该已经知道如何给孩子补钙了,是不是直接给孩子吃钙片就可以了?到底还需不需要带孩子去看医生呢?

婴儿缺钙有哪些症状 婴儿缺钙怎么办

  小编的见解是,当孩子出现不正常的表现的时候,都需要及时带他去看医生。虽然缺钙的症状表现已经十分明显,婴儿补钙的方法也不难,但为了避免误诊,家长们还是需要带孩子去看医生,医生会对孩子进行专业的检查诊断,万一不适感不是缺钙所导致,也能及时发现,不至于耽误治疗。

  另一方面,孩子补钙和大人补钙有着较大的区别,大人只要吃普通的钙片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但孩子的身体十分娇弱,并不是所有的钙片都适合。而且,每个孩子缺钙的程度都不一样,适合使用不同的补钙方式,儿科医生才能针对孩子的情况给出合理的补钙建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缺钙有哪些症状 婴儿缺钙怎么办》摘要:入足够多的钙质,时间长了很容易就会出现枕秃的症状。这一症状是非常明显的,一眼就能看到。此外,孩子还会表现得十分焦虑,如果大家发现孩子开始经常无缘无故的哭闹,晚上不容易入睡,加上有枕秃的现象,那大多都...
相关文章婴儿幽门狭窄怎么办婴儿溢奶怎么办?
如何呵护宝宝娇嫩的皮肤我该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