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婴儿补铁口服液 服用婴儿补铁口服液的注意事项

2018-06-10  | 琳琅 婴幼 口服 

  现代家庭的家长对孩子成长发育非常的重视,特别注重孩子的衣食住行是否满足需求。因此,家长们对于婴儿补铁的问题也非常重视,商家们看到这一商机,研发了许多婴儿补铁产品,婴儿补铁口服液就是其一。

  婴儿补铁口服液是什么

  现代家庭的孩子,可以说是一家人的核心所在,不仅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更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手中宝,家长们就怕哪里照顾得不周到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其中最重要的表现便是,家长们格外注重孩子的营养需求。商家们也紧紧地把握住这一商机,研发出琳琅满目的婴幼儿补铁产品,针对婴幼儿对铁的营养需求而研发,正中家长们的心怀。那么,对于琳琅满目的婴幼儿补铁口服液,家长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因为婴幼儿不同时期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能力不同,家长们想要给孩子选择补铁口服液时,应该选择一些比较容易吸收的,口味适合婴幼儿的,才能够达到补铁的效果。另外,除非宝宝出现严重的缺铁症状,否则不建议家长给孩子盲目的服用补铁口服液,有需要的宝宝最好先咨询过医生意见,再决定是否服用补铁口服液。

  市面上有售的婴幼儿补铁口服液种类非常地多,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口碑比较好的婴幼儿补铁口服液。真实补铁口服液是口碑比较好的婴幼儿补铁产品,在北京很多大医院都有医生推荐,它主要采用了FAO/WHO(粮农/世卫组织)(JECFA联合专家委员会)推荐的NaFeEDTA为原料,不会对孩子造成胃肠刺激,宝宝不会吐奶。铁吸收率是常见补贴口服液的双倍,口感好,天然果汁不含香精,宝宝爱喝。另外,原料中的EDTA可以结合人体内的铅,对于城市铅污染比较严重的还可以帮助婴幼儿排铅。

什么是婴儿补铁口服液 服用婴儿补铁口服液的注意事项

  服用婴儿补铁口服液的注意事项

  市面上专门针对婴儿研发的补铁口服液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广告宣传铺天盖地,家长们应该了解多一点的育儿常识,提高自我分析能力,避免盲目给孩子服用补铁口服液。那么,给婴儿服用补铁口服液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1、应在饭后服药,避免空腹服药,以减轻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而引起的恶心呕吐。同时服用维生素C或果汁,因酸性环境有利于铁的吸收。

  2、含钙类食品(如豆腐)和高磷酸盐食品(如牛奶)等,与铁剂能络合而生成沉淀,故应避免合用。

  3、口服铁剂期间,不要喝浓茶或咖啡,因茶、咖啡中含有大量鞣酸,能与铁生成不溶性的铁质沉淀,而妨碍铁的吸收。牛奶及其他碱性物质也可影响铁的吸收,应避免同时服用,或尽量少食用。乳类(尤其是牛奶)中含铁最少,不能大量饮用,否则会降低胃肠道内已有铁的含量。

  4、注意药物对铁剂吸收的不良影响:四环素族抗生素能与铁剂生成不溶性络合物,不利吸收。故应尽量避免同时应用。若两者必须应用,应间隔3小时以上。

什么是婴儿补铁口服液 服用婴儿补铁口服液的注意事项

  婴儿补铁口服液有副作用吗

  为了迎合家长们关注孩子补铁问题的心情,商家们研发了许多的婴幼儿补铁产品,婴儿补铁口服液就是其中一种。婴儿补铁口服液因为服用的方便性和高效性广为家长们所接受,但是也有一部分家长十分关心,婴儿补铁口服液有无副作用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很多商家为了增加销量,唯利是图,在各种宣传中都没有说出婴儿补铁口服液有无副作用的问题,甚至建议家长可以给孩子长期服用。家长们应该提高警惕,不可盲目相信广告宣传,大部分的广告宣传都不尽不实,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健康,家长们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其实,有点知识的家长们都知道,铁元素是人体健康所需的微量元素,尽管对人体健康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是人体所需的量是极少的,盲目的长期大量给孩子喝补铁口服液会造成孩子体内的铁元素过多,且无法排出,只能积淀在孩子体内,家长们想想,这能对孩子的健康没有影响吗?因此,婴儿补铁口服液不应盲目服用,即使需要服用,也必须少量,不可长期服用。

  在服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可饮用茶或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品,这样会极大的妨碍铁的吸收。甚至连牛奶也不宜与补铁类的保健品同时服用。而且服用补铁口服液的时间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我们应该在饭后服用,否则可能会对胃肠造成刺激,宝宝的胃肠相对成人而言更见柔弱,刺激有可能会导致宝宝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从而产生恶心和呕吐的现象。

什么是婴儿补铁口服液 服用婴儿补铁口服液的注意事项

  婴儿有必要喝补铁口服液吗

  铁是人体内部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婴幼儿的成长发育速度较快,对于铁元素的补给更要充足。尽管铁在人体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但是人体所需要的铁的量是微量的,凡事过犹不及,如果家长盲目给孩子补铁,使得孩子体内的铁元素过多,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育。如果宝宝没有严重缺铁症状,平时饮食中多摄入含铁高的食物就可以满足宝宝补铁的目的,而不需要一味的服用补铁口服液。缺铁症状比较严重的宝宝可以适当补充补铁口服液,对于补铁口服液的用法用量要根据宝宝体重、贫血情况和生长速率来综合判断,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盲目服用。

  其实,如果家长们在孩子平时的饮食中可以注重孩子铁素的摄入,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导致孩子缺铁。对于月龄在4个月以内的宝宝,铁元素的摄取摄入主要是母乳或者奶粉,喂养母乳的妈妈在饮食中可以多吃含铁量比较丰富的食物,通过乳汁让宝宝摄入铁元素。而奶粉喂养的宝宝,家长们可以挑选一些有含铁的奶粉冲调给宝宝喝。

什么是婴儿补铁口服液 服用婴儿补铁口服液的注意事项

  4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开始摄入一些含铁量比较丰富的米糊或者米粉,市面上不同的补铁米糊和米粉多种多样,家长们可以从中选择适合宝宝吃的品牌。8、9个月以上的宝宝,家长们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富含血红素铁的食物,例如动物肝脏、鱼肉、鲜蘑菇、黑木耳、大枣、豆制品等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婴儿补铁口服液 服用婴儿补铁口服液的注意事项》摘要:婆的手中宝,家长们就怕哪里照顾得不周到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其中最重要的表现便是,家长们格外注重孩子的营养需求。商家们也紧紧地把握住这一商机,研发出琳琅满目的婴幼儿补铁产品,针对婴幼儿对铁的营养需求而...
相关文章口服补液溶液的服用方法宝宝接种疫苗的10大禁忌与反应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