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不能任意践踏孩子的自尊

2018-06-10  | 孩子 好孩子 教育 

  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是很多家长特别头疼的问题,该怎么对孩子说呢?怎么说会听呢?相信很多家长都特别困惑,有些家长甚至控制不住情绪,经常打骂孩子,然而有些孩子甚至家长打骂都一点不害怕,根本不听。那么我们该怎么面对这些调皮捣蛋鬼呢?

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不能任意践踏孩子的自尊

  网友的教育方式说到家长心里了

  @乐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还是相信老人的教育方式,我好好和他说话不听,我跟他大喊之后,就起作用。非要等到我喊了以后才会乖乖服从。

  @琳琳。有时候真忍不住,好说好商量孩子不听,我一冲他大喊立马管用。现在都习惯这样了。

  @新新。不说真的很生气,有时候打完骂完孩子,我也特别后悔。但是一到气头上,还是忍不住。

  @兔兔。教育孩子还是应该压住自己的情绪,我从小对我姑娘都是说服教育,从来没有打骂过,我姑娘也能听懂我的话,很懂事的。

  网友们的看法各抒己见,但是都难说出具体该怎么做,让我们看看教育专家如何提示我们的。

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不能任意践踏孩子的自尊

  这样教育孩子比“吼”更有用

  1、温柔而严肃的解释事实

  孩子一般只知道玩耍,有小脾气,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孩子如果犯了错误,很多都是忘记了规则。当孩子犯错误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说话的语气,当我们提醒他们的时候,他们也会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今天出门是给爸爸挑生日礼物的,其他的东西都不能买”。在公共场合,尽量不训斥孩子,因为孩子也有自尊心,即便你对他大呼小叫,他也未必会听,而且在说孩子的时候,不要首先就认定孩子做的就是错的,“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你才能听话”这样会使孩子更加固执,有逆反心理。

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不能任意践踏孩子的自尊

  2、以其他小朋友做为榜样

  有些时候,你告诉孩子该如何做,他未必会听,“玩具应该摆放哪、不要乱跑、不要摔玩具”,你可以告诉他,“像谁谁一样多懂事,你可以像他这样做”,学习引导性的教育,孩子有一种非常愿意模仿的心理意识,会比直接告诉他怎么做有作用。

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不能任意践踏孩子的自尊

  3、教育孩子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

  孩子的养成教育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一定要细心耐心的纠正,许多家长说自己的孩子不懂事不听话,那不是一天形成的,孩子的教育应该从小培养,如不该做的事就是不让做,从小立下规矩,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还小、任性、不懂事、胡闹,认为长大会好,其实不论好的习惯还是坏的习惯,都是从小累积起来的,如果小的时候没有耐心教育,长大以后你再想教育已经形成习惯不听了。

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不能任意践踏孩子的自尊

  4、教育孩子家庭要一致性

  许多家里,有些父母教育孩子,爷爷奶奶会觉得心疼孩子,孩子不能说,会出来偏袒孩子,或者说,“不可以说我大孙子,谁再说我打谁去”,可千万不能有这种行为,孩子是很聪明的,知道自己一犯错误就有人护着,这样教育的人根本达不到教育的目的,孩子以后也会变本加厉,应该告诉老人“溺子如杀子”,如果这样下去,对孩子也没什么好处,因为我们都是为了孩子好,教育孩子谁也没有恶意。

  对于教育问题,真是一个发人深思的话题,需要我们父母多学习多探讨,随着孩子的成长,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方法上也要学的更加游刃有余,一同和孩子进步。相信,我们既然有迫切的想法努力学习教育好孩子,那么一定会把我们的子女教育的大方懂事得体。孩子也是有自尊的,不能随意践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不能任意践踏孩子的自尊》摘要:头上,还是忍不祝 @兔兔。教育孩子还是应该压住自己的情绪,我从小对我姑娘都是说服教育,从来没有打骂过,我姑娘也能听懂我的话,很懂事的。 网友们的看法各抒己见,但是都难说出具体该怎么做,让我们看看教育专家...
相关文章这样的话伤孩子自尊如何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怎样培养孩子的自尊心呢如何对孩子进行爱心教育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