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补dha好吗 婴儿对DHA的需求量

2018-06-09  | 不饱和 婴儿 需求 

  现在家庭的孩子都是家里大人们的掌上明珠,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家的宝贝比别人家的孩子聪明,因此,很多家长都非常注重给孩子补充DHA。本专区就来了解一下,婴儿补充DHA的相关问题,帮助家长们省省心。

  婴儿补充DHA好吗

  我们知道,人的脑神经发育最关键的阶段就是从受孕开始至婴儿两三岁这段最黄金的时期。这段黄金时期中,胚胎逐渐发育,等到十月怀胎后,胎儿的各方面身体特征和身体机能都具备了脱离母体到世界自己生存的能力,直到婴儿两三岁之后,孩子的各方面身体发育非常的快,脑神经发育也在这一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究证明,在怀孕及婴幼儿期,如果能补充足够的营养素,可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使宝宝更聪明。而DHA对胎、婴儿的脑神经及视神经发育非常重要,体内DHA水平较高的胎、婴儿,视力与智力发育较为良好,认识世界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也很高,学习东西起来也很快,在一般的家长眼里,就会觉得这样的孩子特别机灵聪明。

  DHA,俗称脑黄金,化学名称是二十二碳六烯酸。它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属于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员。 DHA不仅对胎儿大脑发育有重要影响,而且对视网膜光感细胞的成熟有重要作用。因此,为了促进孩子的大脑和视力发育,家长们可以在孕期中和婴幼儿时期加强给孩子补充DHA。

  DHA对婴儿重要吗

  DHA,化学名称为二十二碳六烯酸,通常称为脑黄金,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在眼睛视网膜中所占比例最大,约占50%。那么,DHA对婴儿发育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1、在胎儿时期,通过母体给胎儿提供充足的DHA,可以优化胎儿大脑锥体细胞的磷脂的构成成分。特别是在胎儿在母体中的发育超过5个月后,如果准爸爸和准妈妈们可以经常对胎儿的听觉、视觉、触觉进行刺激,会引起胎儿大脑皮层感觉中枢的神经元增长更多的树突,胎儿会渐渐更多的产生反应,准妈妈可以通过胎动来感觉到。因此,孕妈妈在孕期中应该多多食用含DHA丰富的食物,听过母体的吸收来传给胎儿,补充胎儿的DHA,帮助胎儿脑神经更好的发育。

  2、DHA在人体眼睛视网膜中所占比例最大,约占50%,因此,补充DHA除了对孩子的大脑有非常好的作用之外,对于孩子的视网膜发育也非常重要。孕妇在孕期可通过摄入富含a-亚麻酸的食物来提高a-亚麻酸的含量,利用母血中的a-亚麻酸合成DHA ,然后输送到胎儿大脑和视网膜,使那里的神经细胞成熟度提高。

婴儿补dha好吗 婴儿对DHA的需求量

  婴儿对DHA的需求量

  随着胎儿和婴儿的生长发育,胎儿、婴儿不同时期对于DHA的需求量都不是固定的,家长们在给孩子补充DHA时应根据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和月龄来决定补充DHA的含量,才可以更好地促进孩子大脑和视力的发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婴儿不同时期对DHA的需求量是怎样的。

  1、对于尚在腹中的胎儿,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国际脂肪酸及油脂学会推荐,准妈妈每天至少摄入DHA300mg,才可以满足胎儿大脑和视力发育所需的DHA含量。

  2、对于0-6个月的婴儿,最好的喂养方式是母乳喂养。对于母乳喂养的婴儿,哺乳妈妈应该每天摄入至少400毫克的DHA,通过母乳传给婴儿吸收。对于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婴儿,家长们应该孩子选择含DHA的配方奶,每150毫升配方奶中至少含有DHA19毫克。

  3、对于6个月-2岁的婴幼儿,每天至少100毫克DHA,为宝宝选择一些含有DHA的食物,比如奶酪、婴儿米粉,孩子到了一岁以后还可以吃牛奶、鸡蛋等。此外海鱼、鱼油、甲鱼等也含有DHA物质。另外如果医生建议孩子补充DHA药剂,那么每周150毫升左右是安全的。

  4、对于2-5岁的幼儿,此时孩子需要DHA的量大约为每天200毫克。另外有些市场销售的食品也添加了DHA成分,比如谷物、奶酪等,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另外如果医生建议孩子补充DHA药剂,那么每周250~300毫升是安全的。

婴儿补dha好吗 婴儿对DHA的需求量

  给婴儿补充DHA的方法

  很多家长们都知道DHA对于孩子大脑和视力发育的重要性,但是对于如何给孩子补充DHA就显得一头雾水无所适从了,甚至,有些家长认为,给孩子补充DHA就只能选择一些专门的DHA营养制品。其实,给婴儿补充DHA的方法是很多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1、母乳中的DHA含量特别丰富,而母亲乳汁中DHA的含量取决于三餐的食物结构。日本的母亲吃鱼较多,乳汁中DHA含量高达22%,居全球第一;其次为澳大利亚,约为10%;而美国最低,仅有7%。

婴儿补dha好吗 婴儿对DHA的需求量

  2、很多孕妈妈在孕期中会选择海参进补,其实海参中含有丰富的DHA营养成分。因此,现在很多孕妈妈都食用海参进补,而海参作为一种绿色天然的海洋滋补品也不负众望。

  3、对于没有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需要采取冲调配方奶粉来满足孩子的发育需求。家长们在选择配方奶粉时,一定要多留意配方奶粉中DHA的含量,很多品牌的配方奶粉中都添加了DHA。

  4、众所周知,DHA含量比较高的就是深海鱼类。DHA含量高的鱼类有鲔鱼、鲣鱼、鲑鱼、鲭鱼、沙丁鱼、竹荚鱼、旗鱼、金枪鱼、黄花鱼、秋刀鱼、鳝鱼、带鱼、花鲫鱼等,每100克鱼中的DHA含量可达1000毫克以上。就某一种鱼而言,DHA含量高的部分又首推眼窝脂肪,其次则是鱼油。

婴儿补dha好吗 婴儿对DHA的需求量

  5、干果类也是DHA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如核桃、杏仁、花生、芝麻等。其中所含的α-亚麻酸可在人体内转化成DHA。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补dha好吗 婴儿对DHA的需求量》摘要:的脑神经发育最关键的阶段就是从受孕开始至婴儿两三岁这段最黄金的时期。这段黄金时期中,胚胎逐渐发育,等到十月怀胎后,胎儿的各方面身体特征和身体机能都具备了脱离母体到世界自己生存的能力,直到婴儿两三岁之...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还不够中国妈妈母乳中最缺哪些营养?
中国妈妈母乳中最缺哪些营养怎样补乳汁中缺少的营养素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