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补充DHA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DHA

2018-06-09  | 不饱和 视网 婴儿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属于ω-3不饱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员。那婴儿补充DHA有什么作用?DHA应该怎么补充?婴儿补充DHA的关键期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DHA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属于ω-3不饱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员。DHA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成分,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在眼睛视网膜中所占比例最大,约占50%,因此,对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婴儿补充DHA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DHA

  婴儿补充DHA有什么作用

  婴儿生长发育速度快,需求营养多,为补充营养,要补充DHA。婴儿补充DHA有很多好处,下面来了解下DHA的作用吧。

  ①帮助婴儿大脑发育

  孕期,DHA能优化胎儿大脑锥体细胞的磷脂的构成成分。尤其胎儿满5个月后,如人为地对胎儿的听觉、视觉、触觉进行刺激,会引起胎儿大脑皮层感觉中枢的神经元增长更多的树突,这就需要母体同时供给胎儿更多的DHA。

  ②促进宝宝视网膜光感细胞的成熟

  DHA不仅对胎儿大脑发育有重要影响,而且对视网膜光感细胞的成熟有重要作用。孕妇在孕期可通过摄入富含a-亚麻酸的食物来提高a-亚麻酸的含量,利用母血中的a-亚麻酸合成DHA,然后输送到胎儿大脑和视网膜,使那里的神经细胞成熟度提高。

婴儿补充DHA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DHA

  DHA应该怎么补充

  并非所有食物都含有DHA。妈妈在给宝宝补充DHA的时候,要选对食物。并且由于食物无法满足宝宝各阶段DHA的需求,还要通过服用DHA补充剂来补充。那DHA应该怎么补充呢?

  1、宝宝补充DHA的主要途径有哪些?

  母乳:

  初乳中DHA的含量尤其丰富。不过,母亲乳汁中DHA的含量取决于三餐的食物结构。日本的母亲吃鱼较多,乳汁中DHA含量高达22%,居全球第一。

  配方奶粉:

  指添加DHA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鱼类:

  DHA含量高的鱼类有鲔鱼、鲣鱼、鲑鱼、鲭鱼、沙丁鱼、竹荚鱼、旗鱼、金枪鱼、黄花鱼、秋刀鱼、鳝鱼、带鱼、花鲫鱼等,每100克鱼中的DHA含量可达1000毫克以上。就某一种鱼而言,DHA含量高的部分又首推眼窝脂肪,其次则是鱼油。

  干果类:

  如核桃、杏仁、花生、芝麻等。其中所含的α-亚麻酸可在人体内转化成DHA。

  DHA补充剂:市场上的补充剂,DHA有两种提取来源,一种是从深海鱼油中提取,另一种是从藻类中提取。妈妈们在选择DHA补充剂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品牌的产品,看清DHA含量,同时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补充,如果不确定的话,可以咨询医生后再决定。

  2、各阶段时期的推荐摄入量

  胎儿每日推荐摄入量不少于400mg。0-6岁宝宝采用母乳喂养方式,从母乳中摄入,每日推荐摄入量不少于400mg。如果情况特殊,非母乳喂养,从配方奶粉中摄取,每150ml配方奶中至少含19mgDHA。6-月-2岁宝宝每日推荐摄入量不少于100mg。2-5岁儿童每日推荐摄入量不少于200mg。

婴儿补充DHA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DHA

  DHA补充的关键时期

  6个月-2岁是宝宝生长发育最迅速的年龄段,DHA可以产生大量促使大脑发育的至关重要的激素,以满足宝宝的发育需要。另外,宝宝摄入适量的DHA,可以促使他的手眼协调能力更好,而且这一作用在2岁时最为明显。所以,给宝宝补充DHA要抓紧在宝宝6个月到2岁这一黄金时期。而在宝宝2岁以后,DHA作为维持人体健康的必要营养元素也是可以继续吃的。

婴儿补充DHA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DHA

  DHA补充剂的不同来源

  DHA补充剂的来源影响着DHA的功效,在选择时,妈妈一定要了解清楚。那DHA补充剂的来源有哪些?不同来源的DHA补充剂有什么特点?妈妈不妨继续往下看看:

  ①从深海鱼油中提取的,源于鱼类脂肪,推荐于儿童服用:

  深海鱼类提取的DHA价格比较实惠。但是鱼油中的EPA(二十碳五烯酸)与DHA的比例与母乳中的比例相差较大。而且不含对脑部发育有重要作用的AA(花生四烯酸),因此不推荐给婴幼儿服用。

  ②藻类中提取的,特别适合用于胎儿、婴幼儿:

  藻类是一种纯植物性DHA原料。从人工培育的海洋微藻中提取的DHA,未经食物链传递,是目前世界上最纯净、最安全的来源。而且,DHA藻油的DHA浓度远高于鱼油提取物,且纯度高,稳定性强、不易被氧化,且无臭、无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补充DHA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DHA》摘要:儿补充DHA有什么作用 婴儿生长发育速度快,需求营养多,为补充营养,要补充DHA。婴儿补充DHA有很多好处,下面来了解下DHA的作用吧。 ①帮助婴儿大脑发育 孕期,DHA能优化胎儿大脑锥体细胞的磷脂的构成成分。尤其胎...
相关文章补充DHA能提高小儿智力吗早产儿更应补充DHA促智力
母乳DHA含量高 婴儿认知力强乳妈吃坚果宝宝补DHA最安全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