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6个月或1岁以后就没有营养了吗?

2018-06-09  | 母乳 世界卫生组织 小宝 

  小宝满1岁了,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开始七嘴八舌说“1岁了,母乳都没有营养了,赶紧加奶粉吧!”,甚至外面遇到的一些阿姨们听说我小宝1岁了还在喂母乳没有吃过奶粉。也赶紧好心劝我说:“别在喂奶了,没有营养啦,吃奶粉才营养好!”

母乳6个月或1岁以后就没有营养了吗?

  母乳6个月或1岁都不可能没有营养的,母乳任何时候都有营养!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母乳喂养至少到 1 岁以后;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宝宝至少纯母乳喂养到6个月。在宝宝满6个月后,应该在添加辅食的基础上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甚至更多。

  假如母乳6个月或者1岁以后没有营养了,美国儿科学会、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营养学会等权威机构会这样建议吗?答案肯定是不会!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证明母乳在任何阶段会没有营养!

  很多人以为宝宝满6个月后要开始添加辅食,就是因为母乳在6个月之后就没有营养了。其实宝宝满六个月之后要添加辅食,不是因为母乳没有营养了,而是因为宝宝对营养的需求更高了。单纯靠吃母乳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需求,所以必须添加辅食。

母乳6个月或1岁以后就没有营养了吗?

  母乳喂养的误区,你中招了吗?

  宝宝满6个月之后,应该科学合理添加各种各样的辅食,每次喂奶前先喂辅食,再喂母乳。这样可以避免宝宝因为吃了母乳不吃辅食。记住宝宝一岁前,还是以奶为主辅食为辅的喂养方式!因为对于一岁前宝宝娇嫩的肠胃来说母乳比辅食更容易吸收和消化!

  宝宝满六个月之后,科学合理地添加各种辅食再加上母乳喂养,这样就可以为宝宝的生长发育提供足够的营养了。完全没有必要在宝宝满6个月或者1岁之后断母乳,换成奶粉加辅食喂养!

母乳6个月或1岁以后就没有营养了吗?

  再来说几点母乳喂养的好处吧

  1、全球大型医学组织,全世界的儿科医生都一致认为:母乳是人类宝宝最好的食物,没有之一!

  2、母乳几乎可以为宝宝提供除维生素D外的所有维生素。

  3、随着婴儿在哺乳期的需求变化,乳汁成分还会随之不断调整,从初乳变为奶白色的奶水,能够随着婴儿不同成长阶段的需求而调整是母乳最大的优点。(这就是为什么奶粉要分段,而母乳却可以一直喂的原因)

  4、母乳除了营养益处之外,还含有帮助消化吸收的酶、上皮生长因子、益生菌、酶、抗体等活性免疫成分,能提高宝宝的抵抗力,所以母乳喂养宝宝少生病。

  5、还有研究表明:母乳还有一种神奇的功能:在宝宝生病时,通过宝宝吸允母乳,母乳会自动识别出来,并把更多抗体分泌到母乳中,帮助宝宝打败疾病。(这就是为什么母乳宝宝生病时为什么多喂母乳好得快)

母乳6个月或1岁以后就没有营养了吗?

  总之母乳是人类宝宝最好的食物,世界上再贵再好的奶粉都比不过母乳!奶粉只能打广告说最接近母乳,还没有敢说超越母乳比母乳还好的。母乳一直被奶粉模仿,却从未被奶粉超越,也不可能被奶粉超越!

  所以不管七大姑八大姨怎么说,母乳妈妈们都要坚定自己的立场,继续为宝宝提供母乳喂养!为了宝宝,请坚持母乳喂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6个月或1岁以后就没有营养了吗?》摘要:都不可能没有营养的,母乳任何时候都有营养!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母乳喂养至少到 1 岁以后;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宝宝至少纯母乳喂养到6个月。在宝宝满6个月后,应该在添加辅食的基础上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甚...
相关文章寻找适合孩子的养育方式母乳喂养可以喂到孩子多大
突然断奶后还可续喂母乳吗怎样给宝宝顺利断奶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