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米粉的营养价值 婴儿米粉的做法

2018-06-08  | 营养 米粉 婴儿 

  宝宝4个月后就可以添加辅食了,婴儿米粉是首选,选择婴儿米粉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是米粉的营养和母乳的营养接近;第二是米粉和母乳都是流质的食物,宝宝更能接受。婴儿的米粉中添加了多种营养元素,尤其是强化了铁、锌等,这些元素是宝宝在这个阶段较缺乏的元素,吃婴儿米粉恰好能弥补这一空洞。婴儿米粉营养越来越接近母乳的营养,还特别添加了母乳特有的叶酸和泛酸,此外还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能全方位为宝宝提供营养支持。

  婴儿米粉的营养价值

  宝宝在4个月之后需要通过食用婴儿米粉来获得更多的营养元素,以满足身体发育所需。之所以选择婴儿米粉作为辅食首选有两大原因,第一是流质的食物宝宝更能接受;第二是婴儿米粉的营养价值高,接近母乳的营养。

  婴儿奶粉主要原料为大米,不仅含有维生素A、D、E、C,B族维生素,还含有钙、磷、铁、碘、锌等,能全方位为宝宝补充多种营养元素。而且 婴儿米粉中还加入了母乳中特有的叶酸和泛酸,尽量做到不输母乳。有些米粉中会加入蔗糖、盐、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多大丰富了米粉的营养,而且还让米粉口味多样化,宝宝更爱吃。

  在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尽量避免购买含有蔗糖和盐成分的婴儿米粉,巧克力味、苹果味以及蔬菜味等的米粉也暂不购买,吃了其它口味的米粉可能会干扰宝宝吃米粉。在米粉中添加水果汁,不如直接喂宝宝吃水果泥。

婴儿米粉的营养价值 婴儿米粉的做法

  婴儿米粉哪个牌子好

  宝宝4个月的时候,就应该考虑给小家伙开“小灶”添加辅食,婴儿米粉是最常见的辅食之一,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婴儿米粉是首选。建议添加辅食时以加铁的米粉为首选,刚开始喂的时候一天一次,一周后宝宝适应了再一天两次。婴儿米粉有片状米粉和粉状米粉两种,想要细腻口感的就选择粉状的婴儿米粉,如果宝宝上火了,建议选择片状的婴儿米粉。

  伴宝乐。十分畅销的婴儿米粉品牌,选用优质大米为原料,宝宝吃了不担心会过敏。配方中还添加了维生素B族和其它微量元素,能提供全面的营养支持。

  喜宝。百分百纯天然有机米粉,吃着放心,妈妈的评价都很好。有德国本土和国版分装两种版本。

  嘉宝。美国著名婴儿米粉品牌,进口米粉价格偏高。粉末状,甜度较低,不含蔗糖和食盐,冲出来的米粉较细腻。

  特福芬。两种版本,一个是德国本土,另一个是国版分装。特福芬米粉有香草、原味、苹果、巧克力口味,营养成分较高。

  亨氏:亨氏米粉的特别之处在于其采用了独特的片状质地,这种片状米粉容易冲调,不容易粘成一团,营养更均匀。

  雀巢:粉末状,冲调起来有点麻烦,要不停搅拌,不然就结块了,宝宝喝了会消化不了,就算不喝,也造成浪费。

  贝因美:粉末状,配方添加白砂糖,冲调的时候需要加较多的水。

婴儿米粉的营养价值 婴儿米粉的做法

  婴儿米粉什么时候吃

  宝宝在4个月的时候可以添加辅食了,不过专家建议宝宝应该在6个月后才添加辅食。婴儿米粉色是最常见的辅食之一,而且也是辅食首选,婴儿米粉中特别强化了铁、锌等元素,能满足宝宝身体营养所需。不过宝宝在7-8个月的时候可能会抗拒米粉,不过这个阶段宝宝也应该学习咀嚼和吞咽,这个时候适合给宝宝喂是水果泥、蔬菜泥或者肉泥,甚是喂宝宝喝汤,7-8个月以后婴儿米粉可以退出舞台了。

  喂宝宝吃米粉也有讲究,开始的时候米粉的浓度不能太高,而是从稀到浓稠,量也是逐渐增加,每日喂2次左右就可以了。

  添加婴儿米粉要注意3点,喂食的工具、米粉的浓度以及喂食的量。

  1、用勺子而不是奶瓶喂宝宝吃米粉,这样做其实也是在锻炼改变宝宝的适应能力。

  2、冲调米粉从较稀到浓稠转变,令宝宝慢慢适应。

  3、慢慢增加食量。从开始的时候每次喂1~2勺,过一段日子开始喂3~4勺,每天喂2次比较合适。

婴儿米粉的营养价值 婴儿米粉的做法

  婴儿米粉如何添加

  4个月后,宝宝需要添加辅食了,婴儿米粉是很多家长作为宝宝辅食的首选。喂宝宝吃米粉也是给宝宝一个过渡期,接下来会慢慢喂宝宝吃水果泥、肉泥等,也会喝汤,不过刚开始喂宝宝添加辅食还是选择婴儿米粉较好,营养价值高而且宝宝也更容易接受。

  1、米粉中不要加奶,这样并不科学。

  2、喂宝宝米粉的时候用勺子,不要用奶瓶了,其实这样能锻炼宝宝的适应能力。

  3、米粉的冲调一开始不要太浓稠,要冲得稀一些,然后慢慢过渡为浓稠的米粉。

  4、米粉喂养,从开始的每次喂1~2勺慢慢增加至3~4勺,每天喂2次比较合适。

  喂宝宝吃婴儿米粉的时候需要量不能太过,而且开始冲米粉的时候要冲稀一些,给宝宝一个过渡期,有些宝宝可能吃米粉会过敏,家长也可以自制婴儿米粉。一般情况下,宝宝在7-8月的时候就拒绝进食米粉了,这个时期可以适当的喂宝宝吃其它的粮食,如水果泥、蔬菜泥或者肉泥,也可以给宝宝喂汤水、米粥等。

  婴儿米粉的做法

  宝宝4个月的时候,家长都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最常见的是婴儿米粉,不仅制作便捷,营养也丰富,宝宝更能接受。自制婴儿米粉只需四步,分别是选米、磨米、炒米粉以及冲米粉。如果米粉研磨后吃不完,可以放在袋子里密封保存。特别是对于吃外面的米粉会过敏的宝宝,吃自制的米粉可能会好一些。

婴儿米粉的营养价值 婴儿米粉的做法

  婴儿米粉的做法四部曲:

  碾米。用辅食料理机研磨大米,最好研磨3-4次,令米粉更加细腻。

  添加辅料。可以制作出水果味、蔬菜味的婴儿米粉,那也要将坚硬的辅料研磨。

  炒米粉、辅料:将米粉和辅料分开炒一小会。晾凉食物。

  冲调米粉:用温水冲开米粉、辅料(如核桃),边冲变搅拌,或者等米粉浸湿后用筷子搅拌。

  保存:晾凉的米粉如果不立即食用,需要密封保存,放在阴凉的地方。

  制作婴儿米粉需要将大米研磨得细腻,可以借助研磨机或者是带有研磨功能的辅食料理机研磨,这样一来自制米粉就十分的简便了。自制米粉或许更安全,但是外面卖的婴儿米粉都含有各种营养元素,其营养价值和母乳营养接近,自制米粉的缺点就是营养价值不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米粉的营养价值 婴儿米粉的做法》摘要:充多种营养元素。而且婴儿米粉中还加入了母乳中特有的叶酸和泛酸,尽量做到不输母乳。有些米粉中会加入蔗糖、盐、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多大丰富了米粉的营养,而且还让米粉口味多样化,宝宝更爱吃。 在刚开始...
相关文章冲调米粉用水还是用奶冲调米粉小知识
米粉适合与哪些食物混合营养猪肝餐:猪肝米糊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