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需要几天 断奶的方法有哪些

2018-06-08  | 断奶 五天 需要 

  当宝宝迈过6个月的坎时,母乳是不能给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妈妈们需要给宝宝慢慢添加辅食,宝宝8个月到1岁的时候,逐渐完成断奶。那么,断奶需要几天?一般来说,断奶不是说断就断,它有一个过程,而且因人而异。

  断奶需要几天

  断奶的时候,妈妈的乳房可能会涨、会痛,整个断奶过程需要多少天时间呢?我们来看看妈妈们怎么说:

  A妈妈说:我记得是四五天,因人而异的。

  B妈妈说:我家的是宝宝十个月断掉的,整个断奶过程差不多一个星期吧。

  C妈妈说:四五天,我宝宝硬是我带着隔的奶,好痛苦啊,宝宝好可怜,抱着他却不能给他吃。哭了一整晚,我那可恨的婆婆怎么也不肯跟我带几天,就怕把他吵死了。

  D妈妈说:不同断奶方法需要的时间不同,但基本上都是1个星期到2个星期吧。

  综合各位妈妈的说法,其实断奶需要几天,这取决于宝宝的情绪和身体状况。如果妈妈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自己和宝宝也都可以适应,断奶的时机便已成熟,这时妈妈可以给宝宝进行快速断奶。

断奶需要几天 断奶的方法有哪些

  方法一:快速断奶

  最快的话不到三四天就能让宝宝顺利脱离母乳了。特别是加上客观因素,例如妈妈一定要出差一段时间,那么很可能妈妈离开后几天宝宝就能完全断奶了。如果妈妈上班后不再吸奶,那么白天的奶也很快就会断掉。

  方法二:循序断奶

  最快的话需要一周的时间,有些宝宝甚至可能会和妈妈缠上几个月才能断奶成功。这种方法适合对母乳依赖很强的宝宝。

  如果妈妈非常重视哺乳,天天和宝宝在一起,突然断奶可能会给母子双方带来失落感,这时妈妈就需要采取逐渐断奶的方法。循序断奶法是从每天喂母乳6次,先减少到每天5次,等妈妈和宝宝都适应后,再逐渐减少,直到完全断掉母乳。在逐渐减少母乳的同时,给宝宝喂食配方奶或者辅食粥等来代替,给宝宝吃一些软、烂的食品。主食可吃软饭、烂面条、米粥、小馄饨等,副食可吃肉末、碎菜及蛋羹等,让宝宝慢慢适应其它食物。 ...

  断奶要注意什么

  1、如果有人帮你照顾宝宝,可以让宝宝和你分开睡

  断奶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宝宝跟你一起睡了,和你睡的话肯定会导致他醒来就会要奶的,坚持下去,这个期间的宝宝是很难断奶的,最好还是要下狠心才行的。断奶的头三四天,可以让婆婆或爸爸先带着,等断了奶后再跟妈妈睡。

  2、奶涨的时候别忍,奶该挤就挤

  90%的妈妈断奶的时候都会出现奶涨问题。这是因为给宝宝断奶后,原来身体分泌的乳汁突然变得毫无“用武之地”。少了宝宝小嘴的吸吮,乳汁分泌一时不能停止,大量乳汁积聚在乳房内,使妈妈奶涨得难受。但这种情况是可以缓解的,比如说“把奶挤掉”。奶胀痛的时候要挤掉一点的,不然会发炎的。我断奶的时候好像也就用了三、四天就不胀了。但不应过度挤奶。

  3、可以贴个乳垫

  断奶的日子里,建议妈咪们可以买些乳垫,可以网上买些小包装的,少买一点就可以了。否则衣服湿掉自己也不舒服,也麻烦的,有要换又要洗的。

  4、你和宝宝都要换换口味了

  对母乳妈妈来说:

  可以多吃断奶食物,比如说大麦茶、麦芽糖、韭菜、花椒、大料(茴香)、味精、人参、山楂、巧克力、苦瓜等、麦芽、生枇杷叶、香椿炒鸡蛋、麦乳精、生山楂等食物。

  对宝宝来说:

  代替母乳的,可以是牛奶、水、果汁。辅食等其他食物。比如将母乳或者果汁之类的放在小杯中用勺来喂宝宝。当宝宝习惯用餐具进食时,就会知道除了母乳之外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渐渐地就会乐意接受新的食物了。

断奶需要几天 断奶的方法有哪些

  网友分享成功断奶经验

  网友“钦钦宝贝”:凡事都有个过程的,哭一段时间习惯后就不会哭的了。下了决心戒的话,就不要一时心软,一定要狠下心来。如果决定了戒奶,每天用50克山楂,50克麦芽煲水喝,连喝三天后才戒奶。然后再喝三天,这样,你就不会这么辛苦。我宝宝十个半月了,戒一个星期了。

  网友“sunshinte":女儿已经成功断奶,我也没有任何痛苦的回奶了。本想去药店看看的,买些断奶药,但婆婆说弄点竹叶熬水喝,很好的,没有任何副作用。我有些不太相信,可是婆婆说绝对好,放心。我想试试也不要紧,就采了些鲜竹叶,放在沙锅里熬,像煎药一样,等绿绿的竹汁出来了就差不多了,也可多煎一会儿,煎好有普通碗一碗水就可以了。如果怕一次搞不定,可是重复煎一次,再喝一扁,我是中午喝了一遍,晚上重煎再喝了一遍。要是之后奶涨,就挤空,以后宝宝要是想吃可是没有了。就这样,持续了近半个月,成功断奶了!

  网友 "wws111005" :我这两天在断奶,奶量特多,痛的都没办法躺。去看医生,有个医生给了个小偏方,就是面加50度以上的白洒拌着吃。做法:把面线煮熟捞起来滤干水,放一两匙白酒拌了吃。医生说这方法比打针吃药还管用,我昨天吃了,真的很有效。今天已经不那么痛了,也不是很涨了。这应该算是小偏方吧,希望可以帮到姐妹们。我姐姐以前断奶的时候也是涨痛的要命,最后还是吃了药才慢慢好些,不过吃药不好。那医生说这个方法比吃药什么的效果来得快,而且没有什么副作用。半个月以后才完全没奶了。

断奶需要几天 断奶的方法有哪些

  断奶的最佳时间

  给宝宝断奶是许多妈妈的烦心事,看着小家伙哭闹不休,自己也手足无措,是不是断奶断得不是时候呢?断奶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一般来说,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是8-10个月,完全断奶的最佳时间是在10-12个月。

  建议给宝宝断奶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后的凉爽季节,因为这时气候宜人,蔬菜水果又很丰富,宝宝比较容易适应。

  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妈妈们也不要一时心急,仓促把奶给宝宝断了,这样宝宝会一时接受不了,导致食欲锐减,影响身体,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各种营养物质的补充,因此,逐步添加辅食直至顺利过渡到正常普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

断奶需要几天 断奶的方法有哪些

  断奶的方法有哪些

  断奶要怎么断才能使宝宝不受罪呢?妈妈在断奶前就要做些准备,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断奶,要做的准备也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断奶有哪些办法!

  一岁前的宝宝如何断奶

  先减少白天喂奶的次数,逐渐到白天不再喂奶,再逐渐断掉夜奶。这样可以给孩子慢慢适应的时间,妈妈也不受涨奶的痛苦。这样断奶的妈妈,通常最后没有涨奶的过程。注意要避开容易生病的冬夏两季。选择宝宝身体状况良好,家庭生活稳定的时期。避开生病,受惊,打预防针,更换照料宝宝的人,搬家,妈妈出差等时期。

  一岁到一岁半的宝宝如何断奶

  这一阶段的特殊性是宝宝的反应可能会很强烈很复杂。所以,如果不得已一定要在这个时候断奶,妈妈首先要在心态上做好准备。一定要明白,宝宝在没准备好的时候被迫离开了妈妈的乳房,肯定会有不愉快甚至抵触的情绪。孩子需要至少几个星期的时间来适应。

  一岁以后的宝宝如何断奶

  这个时候才断奶已经算迟了!很多宝宝已经不吃母乳了!无论是否能接受配方奶或 鲜牛奶,都没有关系。日常饭菜提供的营养已经足够。有的孩子已经可以自己入睡了。即便仍然吃奶入睡,自己入睡的生理基础也已经悄悄的发展起来了。在季节上也不必太在意春夏秋冬了。因为孩子的免疫系统已经比 1岁半一下的小宝宝强大许多。应该以断奶期间妈妈是否能给孩子连续几天的陪伴为主要时间考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断奶需要几天 断奶的方法有哪些》摘要:1个星期到2个星期吧。 综合各位妈妈的说法,其实断奶需要几天,这取决于宝宝的情绪和身体状况。如果妈妈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自己和宝宝也都可以适应,断奶的时机便已成熟,这时妈妈可以给宝宝进行快速断奶。 方...
相关文章如何顺利给宝宝断奶帮宝宝顺利通过断奶关
让宝宝顺利断奶的好方法婴儿什么时候断奶好?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