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八个月宝宝的辅食有哪些 八个月宝宝辅食怎么正确添加

2018-06-07  | 辅食 适合 哪些 

  当宝宝八个月后,多数宝宝已经断奶了,辅食的制作也开始更加多种多样,且多以固体食物为主。那么,适合八个月宝宝吃的辅食有哪些呢?八个月宝宝辅食的添加有哪些误区呢?妈妈们赶紧看过来。

  八个月宝宝辅食

  宝宝在满了8个月后,正在朝着儿童期过渡,该阶段,家长们应该更加注重宝宝的营养摄入,辅食添加要符合宝宝发育的特点。那么,8个月宝宝的辅食特点有哪些呢?

  1、营养补充要丰富

  此时的宝宝体重会大幅度增加,主要是因为热量、蛋白质、铁质等的充分摄入。此外,此阶段给宝宝添加的辅食中,还应该富含谷类、碳水化合物等营养。同时,宝宝的母乳量或奶粉量减少了,还需要补充更多的水分。

  2、辅食仍应以半固体为主

  虽然此时的宝宝已经能吃鸡蛋、面条、粥、碎菜、肉末等物质,但辅食仍应以柔嫩、半固体为主。如果宝宝不喜欢喝粥,可以将米饭蒸得更软烂一些,让宝宝试试。

  3、辅食花样要多

  为了吸引宝宝的注意,从而增强宝宝的食欲,无论是蔬菜还是肉类,在制作时,不仅品种要丰富,更应该注重花样。

适合八个月宝宝的辅食有哪些 八个月宝宝辅食怎么正确添加

  适合八个月宝宝的辅食有哪些

  众所周知,给宝宝添加辅食,是需要按照宝宝的年龄段和身体发育情况来不断调整的。宝宝在6个月和8个月时,能吃的辅食是不一样的。那么,适合八个月宝宝吃的辅食有哪些呢?

  牛奶藕粉

  材料准备:奶粉、藕粉以及适量水

  制作方法:锅内放水,将奶粉和藕粉倒入后开小火慢慢煮,直到煮成透明糊状为即可出锅给宝宝吃。

  青菜面

  材料准备:龙须面15根、鸡汤或蔬菜汤、青菜2片

  制作方法:将龙须面掰碎,青菜切碎,锅内倒入鸡汤或蔬菜汤煮开,下面条,开中火将面条煮烂,放入青菜开大火煮沸关火,盖上锅盖,焖5分钟后加入香油调味。

  肉末粥

  材料准备:大米和猪瘦肉各50g

  制作方法:瘦肉切碎,加入生粉和料酒搅拌均匀,下油锅煸炒加水焖煮5分钟,盛出待用;锅洗净,倒入清水,入大米煮粥,水开后放肉末,等水再次开后开小火熬成粥即可。

适合八个月宝宝的辅食有哪些 八个月宝宝辅食怎么正确添加

  八个月宝宝一天辅食如何安排

  宝宝在不同的发育阶段,胃部容量不同,每天所需要安排的辅食次数和辅食量也不同。八个月的宝宝应该少食多餐,每天在主食之间添加2-3吃辅食即可。具体八个月宝宝一天的辅食要如何安排呢?且看下文分解。

  上午10点:牛奶西米¶

  材料准备:牛奶、西米、香蕉、白砂糖少许

  制作方法:冷水浸泡西米1小时,香蕉打成泥;西米连同浸泡水一起煮沸,直至透明状,加入牛奶和香蕉糊煮沸即可。

  下午2点:三鲜蛋羹

  材料准备:鸡蛋、虾仁、蘑菇、精肉末、葱、蒜适量、食油适量、料酒、盐、麻油少许

  制作方法:蘑菇、虾仁切丁;锅内放油,烧热放葱蒜炒香,加入蘑菇、虾仁丁,加料酒、盐,炒熟;取一只碗,碗内打入鸡蛋,加水和盐搅拌均匀,入蒸锅煮熟,最后将蘑菇、虾仁丁倒入搅拌再蒸5—8分钟即可。

  下午6点:干酪粥

  材料准备:米饭1/6碗、水1/2杯、干酪5克

  制作方法:干酪切碎,锅内加水煮米饭,等米饭煮至粘稠时加入干酪,直至干酪融化后,关火盛出即可。

  八个月宝宝辅食怎么正确添加

  在饮食方面,八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喜好了。此时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应该遵循一些必要的原则,从而保证宝宝的营养均衡。那么,如何给8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呢?

  1、注意辅食添加的时间

  8月宝宝一般每天只需添加2-3次辅食即可,时间要安排在三餐间隙,比如上午的10点、下午的2点和6点。

  2、注意辅食的形态

  8个月宝宝吃的辅食还不能太硬,应该以柔嫩、半流质食物为宜,蔬菜或肉类都要剁碎后再制作,粥要以合适的比例进行蒸煮(水米6:1的比例)。

  3、补充动植物蛋白质

  蛋白质是宝宝发育的关键,此时的宝宝正处于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应该多增加植物性和动物性蛋白质的补充。

  4、蔬菜水果必不可少

  蔬果能给宝宝提供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给八个月的宝宝吃蔬果时,蔬菜的品种要多样化,水果可以切成薄片给宝宝吃。

  5、注意泥状食物的添加

  此阶段的宝宝可以吃一些泥状的食物,比如肉泥、肝泥、虾泥等。在添加泥状食物时,尽量不要自己做,自己做的不易消化,可以去超市购买;另外,添加泥状辅食,要遵循从品种和数量从少到多的原则。

适合八个月宝宝的辅食有哪些 八个月宝宝辅食怎么正确添加

  八个月宝宝添加辅食的误区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很多家长只顾着让宝宝宝宝补充各种营养,而忽略了宝宝辅食正确添加的原则,从而走入了宝宝辅食添加的误区。下面我们就来说说8个月大的宝宝辅食添加常见4大误区。

  1、奶粉和泥状辅食混合搭配

  不少妈妈为了省事,会将奶粉和泥状的辅食混合在一起制作给宝宝吃。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泥状食物可以帮助宝宝练习咀嚼的能力,需要单独给宝宝吃。

  2、以为喝汤是最有营养的

  在老一辈的眼里,将鸡鸭鱼等肉类煲汤,汤比肉更有营养。一些妈妈也认同这种看法,也会给宝宝喝汤但肉吃得少。其实,汤中主要的成分还是水,给宝宝喝多了汤,容易影响其他营养的摄入。

适合八个月宝宝的辅食有哪些 八个月宝宝辅食怎么正确添加

  3、辅食颗粒太过细腻

  8个月宝宝已经在长牙齿了,此时给宝宝吃一些比之前颗粒更大一些的食物不仅能提高宝宝的食欲,还能让宝宝感受牙齿的功能。

  4、睡前喝太多奶

  有的妈妈怕宝宝晚上饿,通常会睡前给宝宝喂浓奶。这种做法也是不正确的,宝宝晚上的肠胃蠕动能力比较弱,吃太多奶容易消化不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八个月宝宝的辅食有哪些 八个月宝宝辅食怎么正确添加》摘要:的辅食中,还应该富含谷类、碳水化合物等营养。同时,宝宝的母乳量或奶粉量减少了,还需要补充更多的水分。 2、辅食仍应以半固体为主 虽然此时的宝宝已经能吃鸡蛋、面条、粥、碎菜、肉末等物质,但辅食仍应以柔嫩、...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宝宝换奶期的辅食添加给宝宝添加辅食注意3点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