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步带是什么 宝宝学走路用学步带好吗

2018-06-04  | 学步 学语 宝宝 

  看着宝宝从咿咿学语逐渐蹒跚学步,是每个做父母最欣慰的事情。可是在学走·过程中,父母可以说是操碎了心啊,害怕宝宝小脑袋上时不时摔出个大包。因此,很多父母为了减少宝宝摔倒会选择使用学步带,但免不了有这样的担心:宝宝学走·用学步带好吗?

学步带是什么 宝宝学走路用学步带好吗

  学步带是什么?

  学步带是中间一个宽宽的稍硬的带子,可以用它系在宝宝的胸前,妈妈用后面的两条带子就可以控制住宝宝,且不致摔倒。

学步带是什么 宝宝学走路用学步带好吗

  宝宝使用学步带的年龄:满周岁左右

  一般来说,大部分满周岁的宝宝已经会独站了,被爸爸妈妈牵着手也可以走上几步,这时候就可以用学步带来帮助宝宝学走了。

  不过受到环境和抚养方式等因素的影响,相同年龄的宝宝发育并不完全一样,有的快一些有的则慢一些,因此什么时候训练宝宝学走·应该依据宝宝的身体发育状况。

  如果宝宝的身材比较轻盈灵巧,则早些走·不会对宝宝有多大的影响,若宝宝还没有达到走·的月龄段,父母就训练宝宝学走·,这对宝宝的腿脚发育是不利的。

学步带是什么 宝宝学走路用学步带好吗

  学步带有一定的坏处

  1、不利于宝宝前庭平衡能力的发展

  因为会不舒服,经常用宝宝身体会成往前倾斜的姿势,反而会不好练平衡。总之孩子学走·不用客意的去练,他慢慢自然就会了。

  2、宝宝依赖性可能会更强

  经常使用这种东西, 会比不使用的宝宝学会走·的时间更长。而且会使宝宝学走·的姿势不正确, 用力的地方也不恰当, 宝宝容易成八字步,不利于腿部发育。

学步带是什么 宝宝学走路用学步带好吗

  3、宝宝身体可能还没准备好

  过早帮孩子学 “站”、“走”,会对脊柱、下肢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此外有些罗圈腿就是过早站立所致。家长千万不要主动扶着孩子学站走,不要互相攀比,每个孩子有自己的发育历程。

  所以,父母对于宝宝学走·这件事不用太操之过急,也不要太过分依赖学步带这些“神器”,否则会适得其反的。另外,父母在宝宝学走·的过程中可以让宝宝多点尝试、多点锻炼,多点鼓励,这才是宝宝学步的正确打开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步带是什么 宝宝学走路用学步带好吗》摘要:可以控制住宝宝,且不致摔倒。 宝宝使用学步带的年龄:满周岁左右 一般来说,大部分满周岁的宝宝已经会独站了,被爸爸妈妈牵着手也可以走上几步,这时候就可以用学步带来帮助宝宝学走了。 不过受到环境和抚养方式...
相关文章幼儿学走路别指望学步车宝宝该不该使用学步车
学步宝宝为何喜欢爬学步车的六大弊端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