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给宝宝清洗肚脐眼 又该怎样清洁呢?

2018-06-04  | 肚脐 肚脐眼 清洗 
  1.   很多妈妈都不敢轻易给宝宝清洁肚脐眼,因此时间一久,宝宝的肚脐眼里便聚集了好多脏东西,纠结啊,到底要不要给宝宝清洗肚脐眼?又该怎样清洁呢?一起来看一下。

到底要不要给宝宝清洗肚脐眼 又该怎样清洁呢?

  肚脐里的“垢”从何而来?

  肚脐处的皮肤是很薄的,与身体其它处的皮肤一样,也会分泌一些汗液、皮脂等,再加上平时还会有一些脱落的皮屑等,长久混合便形成了“垢”,这些“垢”长期积在肚脐的沟缝中不易清除,也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脏东西”。

到底要不要给宝宝清洗肚脐眼 又该怎样清洁呢?

  宝宝的肚脐眼需要清洗吗?

  当然需要。宝宝的肚脐虽然娇贵,但也是需要进行清洗的。由于宝贝的脐部大都会呈凹陷状,所以很容易积水、积污、繁殖细菌,如果里面堆满了污垢,不仅不卫生,而且还容易得脐炎。所以平时要注意保持脐部卫生和干燥。妈妈们可以每次给宝贝洗澡时进行清理,但动作要轻,否则容易引起肚子疼痛。如果发现宝贝脐部红肿或分泌物增多、发臭时,最好及时带宝贝就诊。

到底要不要给宝宝清洗肚脐眼 又该怎样清洁呢?

  如何清理宝宝肚脐?

  1、准备工作

  物品准备:医用棉签3-4支,婴儿润肤油(或橄榄油)

  彻底洗净双手:在帮宝宝做脐部护理之前,必须以香皂搓洗手腕至指尖约20秒,才可达到杀菌的功效。

  2、具体步骤

  如果肚脐比较浅:在宝贝洗澡时,直接用水清洗就可以了;

  如果肚脐比较深:容易在里面褶皱的地方存污垢,那就用棉签沾点润肤油(或橄榄油)轻涂在宝宝肚脐上,先把污垢软化,过一阵润润后再用棉签轻搽去脏物。如果宝贝肚脐里积累的污垢较多,妈妈们多涂几次就可以了。然后用细软吸水的毛巾擦干,使其干燥清洁。也可以用花生油擦洗,洗完澡拿棉棒点一点油放到肚脐里轻轻擦拭,有防病的功效。

到底要不要给宝宝清洗肚脐眼 又该怎样清洁呢?

  小提醒:

  1、清洗时动作要轻:妈妈们在给宝贝清洁肚脐时不宜用力,动作要轻柔,一定不要用手去抠。

  2、要用温水:由于肚脐不宜受凉,建议用温水清洗,并在洗完后及时擦干净,不要长时间暴¶肚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到底要不要给宝宝清洗肚脐眼 又该怎样清洁呢?》摘要: 1、准备工作 物品准备:医用棉签3-4支,婴儿润肤油或橄榄油 彻底洗净双手:在帮宝宝做脐部护理之前,必须以香皂搓洗手腕至指尖约20秒,才可达到杀菌的功效。 2、具体步骤 如果肚脐比较浅:在宝贝洗澡时,直接用水...
相关文章肚脐眼儿的遭遇给新生儿肚脐消毒最好的药
孕期做好清洁可保健康新生儿肚脐消毒最好的药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