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生长发育正常吗?怎么判断

2018-06-03  | 发育 生长 平均 

  小孩子的生长是由规律的,就是快(出生至两岁)慢(两岁后)快(青春发育期3~5年)慢(青春期的后3~4年)、停,这样的规律是我们人都有的规律。

你的孩子生长发育正常吗?怎么判断

  但是这个规律包含在种族、家庭的特殊规律之中。各年龄期的最高和最低在不同种族家庭中都有略微的不同。

  所以我们在判断孩子生长是否正常,我们就既要考虑是否符合总规律,还要考虑种族、家庭的特点。

你的孩子生长发育正常吗?怎么判断

  各年龄孩子的体重,身高等测量的所谓的标准正常数,只不过是从大量孩子中取得的平均数。因此,对每一个小孩子的体重身高来说,都可能超过或不及这个数,作为一般的估计和依据。

你的孩子生长发育正常吗?怎么判断

  孩子如果体重比该年龄的平均数重10%或者轻12%都是正常的。如果比正常数重或轻25%才认为是不正常。

  身高的正常范围在平均数之上、下各5%之间,如果超过平均数上、下各10%为不正常。

  上面我说的都是估计,更重要的事看孩子是否食欲好,精神佳,并且体重不断有所增加。

你的孩子生长发育正常吗?怎么判断

  如果孩子体重很长时间都没有增加,即使是接近或超过平均数,也应及时检查,寻找不增加的原因。相反,小孩健康活泼,体重稳定的增加,即使比平均数低10%,也属于正常发育。不用乱吃各种小儿营养滋补品。

  我们不应该但凭孩子的外观胖瘦来判断孩子是否健康。有人矮胖,有人瘦高,各有各的体型特点,这个是不能作为衡量健康的标准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的孩子生长发育正常吗?怎么判断》摘要:孩子中取得的平均数。因此,对每一个小孩子的体重身高来说,都可能超过或不及这个数,作为一般的估计和依据。 孩子如果体重比该年龄的平均数重10%或者轻12%都是正常的。如果比正常数重或轻25%才认为是不正常。 身...
相关文章从生长发育状况看宝宝饥饱看宝宝发育状况
生长发育对照如何判断孩子是不是缺少营养的标准?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