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具被别的小朋友抢走后 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2018-06-03  | 小朋友 一块 家长 

  相信很多的家长都遇到过这种情况:自己家的宝宝正在开心的玩着一个玩具,突然从旁边跑过来一个小朋友,抢了孩子的玩具就自己玩儿开了。而我们的孩子只能可怜巴巴的看着,面对这种情况,作为家长的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孩子玩具被别的小朋友抢走后 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面对这种情况,有的家长会直接替孩子抢回玩具;而有的家长则会告诉孩子:要和小朋友一块儿分享玩具。其实这两种做法都是不正确的。

  因为帮助孩子抢回玩具的话,会导致孩子极端的依赖家长,不会自己主动的表达自己的需求;而告诉孩子要分享玩具,也是不正确的,因为分享应该是自愿的,而不是被迫的。被迫的不叫分享!并且长期这样做的话,会导致孩子懦弱的心理。

孩子玩具被别的小朋友抢走后 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那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明智的家长会这样做,一定要告诉孩子学会说不!一定要学会拒绝!告诉孩子,你不愿意的事情,别人不能强迫你做!

  在初期的时候,可以和孩子一起要回属于自己的玩具,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就是自己的,我可以让你玩儿,但是你不能硬抢!

孩子玩具被别的小朋友抢走后 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当然,明智的家长也会告诉孩子要学会分享,如果是别的孩子很友好的表示要一块儿玩玩具,那不妨和别的小朋友一块儿玩玩具。学会分享,能够使孩子赢得更多的小朋友,毕竟孩子有孩子的生活圈,孩子毕竟和同龄人在一块儿玩儿才是最快乐的。这一点家长是不能替代的。

孩子玩具被别的小朋友抢走后 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一些“霸道”的孩子的家长,不要让自己的孩子硬抢别人的玩具,如果孩子从小就很霸道的话,对孩子的成长也是很不利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玩具被别的小朋友抢走后 家长应该怎么办呢》摘要:你做! 在初期的时候,可以和孩子一起要回属于自己的玩具,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就是自己的,我可以让你玩儿,但是你不能硬抢! 当然,明智的家长也会告诉孩子要学会分享,如果是别的孩子很友好的表示要一块儿玩玩具...
相关文章孩子爱抢别人玩具怎么办?孩子爱抢别人玩具怎么办?
小班社会:我该怎么办?小班社会: 想想好办法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