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按需哺乳到几个月 新生儿如何做到按需哺乳

2018-06-02  | 母乳 喂养 哺乳 

  关于女性哺乳,会直接关系到婴儿的健康,所以一直以来健康的哺乳方式都是女性们十分重视的。一些女性是第一次做妈妈,很多的细节都不是特别的清楚,现代比较提倡的是按需哺乳,对宝宝好处多一些。那么一般按需哺乳到几个月呢?

  按需哺乳到几个月

  因为现代女性的身体体质以及生活饮食的原因,在生完小孩之后并不是每个女性都是有奶水的,也就是说很多的小孩子在出生之后就只能喝奶粉。虽然喝奶粉的小孩子依旧可以正常长大,但是人工奶粉是比不上母乳喂养的,现在大多数人都是选择按需喂养。那么按需哺乳到几个月呢?

  这是因人而异的,一些准妈妈在婴儿半岁左右就开始给自己的孩子断奶,一些准妈妈们会选择持续母乳喂养到一岁半左右,只要是在母乳哺乳时期都需要按需哺乳,所以说准妈妈们按需哺乳到几个月到一岁几个月不等,这是没有准确的答案的,但是最好是越久越好,母乳喂养的好处比喝奶粉好喝多。

  按需哺乳和按时哺乳是不同的,早期很多的人会选择按时给婴儿喂奶,但是每个小孩子的消化能力不一样,所以按时喂奶是不科学的。按需哺乳则是按照小孩子消化和饥饿的速度去喂奶,整一个过程中婴儿不会被饿到,所以按需哺乳更有利于婴儿的成长,所以整一个哺乳期都需要按需哺乳。

母乳喂养按需哺乳到几个月 新生儿如何做到按需哺乳

  什么是按需哺乳

  在生完小孩子之后大部分的女性都会选择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的好处更多,小孩子喝的是母乳的话可以从母体身上得到一些免疫功能,其抗病能力也就更强,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准妈妈们一定要催奶喂养婴儿的原因。现在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按需哺乳,那么什么是按需哺乳呢?

  按需哺乳指的就是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人们不需要限制喂奶的间隔时间,而是在新生儿饿了之后再哺乳,在婴儿出生的前几周,按需哺乳是必须的,不能够按时哺乳,以免影响婴儿的成长速度。这种哺乳方式也是近几十年来医学界推崇的一种喂奶方式,也是最为健康的喂奶方式。

  其实按需哺乳也和大人们少吃多餐的饮食是一样的道理,由于婴儿每次喝奶的量不同,每个婴儿饥饿的速度也不同,所以婴儿在喂奶的时候是不应该按照时间间隔来喂奶的,这种做法并不科学。按需哺乳也是民间一直以为的习惯,也是最符合婴儿生理需求的喂养方法,只要婴儿想吃,那就应该随时喂养。

母乳喂养按需哺乳到几个月 新生儿如何做到按需哺乳

  按需哺乳的好处

  在当上妈妈之后,很多的女性都会变得非常的小心,但是由于第一次当妈妈的原因,一些女性也会犯一些错误。在母乳喂养上面就有一些女性经常做错,因为害怕宝宝消化不良,一些准妈妈在宝宝刚喝完奶短时间内并不会给宝宝喂奶,一定要到时间了才会喂养。其实这样做不对的,一定要按需哺乳,那么按需哺乳的好处有哪些呢?

  1、婴儿少吃多餐,好吸收

  新生儿吸奶的时候一般量会很小,所以很快就会饿了,当宝宝饿的时候喂养是最好,相当于少吃多餐,更有利于宝宝吸收。

  2、摄入适量,预防肥胖症

  经过研究发现,儿童容易发生肥胖症的话和婴儿时期的过度喂养是有关联的,而如果按需喂养的话,就不会导致婴儿摄入过量,也能让婴儿按照自己的消化能力去决定每日吸入的奶量,更为健康。

  3、促进母乳分泌

  如果进行的是按需哺乳的话,新生儿可以进行频繁的吸吮,是可以促进母乳的分泌的,也有利于小孩子获得更多的乳汁。

  4、及时排空并防止奶结

  女性当上妈妈之后,乳汁分泌并不会根据宝宝的吸吮而即使分泌乳汁,所以很多的女性经常会有涨奶的情况,可能会导致乳腺炎。而按需哺乳之后,妈妈分泌乳汁的速度和喂奶的速度几乎一样,涨奶的情况就会越来越少。

母乳喂养按需哺乳到几个月 新生儿如何做到按需哺乳

  新生儿如何做到按需哺乳

  当新生儿诞生之后,很多的准妈妈都担心自己照顾不好小孩子,有时候还会手忙脚乱。在喂奶这点,很多的女性都是想要母乳喂养的,而且母乳喂养的好处很多,既能保证婴儿的营养,还可以给自己的孩子提供一些免疫因子,减少疾病的发生。那么新生儿如何做到按需哺乳呢?

  按需哺乳指的是不需要按照严格的间隔时间去喂奶,而是当婴儿饿了之后就可以进行喂奶了,如果小孩子饿的比较慢的话,有时候喂奶的间隔时间是很长的,不过还是要以按所需哺乳比较好,按需哺乳的好处比较多,既有利于小孩子的成长,也有利于准妈妈们的身体健康。

母乳喂养按需哺乳到几个月 新生儿如何做到按需哺乳

  所以只要婴儿想吃的时候,新妈妈们都需要随时哺乳。如果新妈妈们的奶阵到了,这时候孩子愿意吃奶的话,也可以喂奶,不需要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去喂奶。一般新生儿每次喝奶的量在20毫升左右,所以新生儿饥饿的速度是很快的,所以也就出现了大概两个小时需要喂一次奶的情况,这一点准妈妈们需要了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按需哺乳到几个月 新生儿如何做到按需哺乳》摘要:生完小孩之后并不是每个女性都是有奶水的,也就是说很多的小孩子在出生之后就只能喝奶粉。虽然喝奶粉的小孩子依旧可以正常长大,但是人工奶粉是比不上母乳喂养的,现在大多数人都是选择按需喂养。那么按需哺乳到几...
相关文章新生儿切忌“哺乳前喂养”新生儿切忌“哺乳前喂养”
新生宝宝要切忌哺乳前喂养母乳喂养的新观点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