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补充营养 孕晚期吃什么好呢

2018-06-01  | 晚期 孕妇 营养 

  进入孕晚期后,孕妇对各种营养的需求是很高的,这段时间,孕妇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调整好饮食,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宝宝的到来。那么孕晚期孕妇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孕妇要补充营养 孕晚期吃什么好呢

  孕晚期的营养要点

  孕晚期建议每天5-6餐,还可以多吃一些有养胃作用,易于消化吸收的粥和汤菜。在做这些粥的时候,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具体情况添加配料,或配一些小菜、肉食一起吃;可以熬的稠一些,也可以熬得稀一些。如果体重增长过多,准妈妈就应该根据医生的建议适当控制饮食,少吃淀粉和脂肪,多吃蛋白质、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品,以免宝宝生长过大,造成分娩困难。

孕妇要补充营养 孕晚期吃什么好呢

  适宜孕晚期孕妇的食品

  1、多吃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食品,如猪蹄等,有助于增加皮肤的弹性。

  2、多吃鲫鱼、鲤鱼、萝卜和冬瓜等食物,有助于缓解水肿症状。

  3、多吃核桃、芝麻和花生等含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以及鸡肉、鱼肉等易于消化吸收且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

  4、多选用芹菜和莴苣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

  5、经常吃一些富含碘的食物,如海带和鱿鱼等。

孕妇要补充营养 孕晚期吃什么好呢

  两款食谱推荐

  火腿粥

  材料:净嫩鸡1只、粳米300克、葱末、芫荽、精盐、清水适量。

  方法:

  1、鸡冲洗干净,放入开水锅内略烫后捞出;粳米淘洗干净,切碎。

  2、将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净鸡、料酒、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煨煮至鸡肉熟烂,把鸡捞出,加入粳米,慢煮至粥。

  3、把鸡肉剥下,撕成细条,放入粥内,加入调料即可。

孕妇要补充营养 孕晚期吃什么好呢

  清爽金针汤

  原料:金针菇、虾皮、紫菜、鸡蛋、细姜丝

  配料:盐(最好是竹盐)、鸡精或蘑菇精、香油

  做法:金针菇洗净焯水捞出空干水分;过重放入适量的水,水开后放入细姜丝,煮出香味后加入焯好的金针菇、紫菜、虾皮,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竹盐、鸡精或蘑菇精,再打入蛋花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要补充营养 孕晚期吃什么好呢》摘要:有养胃作用,易于消化吸收的粥和汤菜。在做这些粥的时候,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具体情况添加配料,或配一些小菜、肉食一起吃;可以熬的稠一些,也可以熬得稀一些。如果体重增长过多,准妈妈就应该根据医生的建议...
相关文章处于孕晚期的孕妇该如何补充营养孕晚期营养与食物
妊娠晚期的孕妇不宜长时间坐车孕妇应该怎样补钙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