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遗传个儿矮 唯有从后天条件入手

2018-06-01  | 氨基 孩子 个儿 

  我们都知道,孩子个儿的高矮其实是跟遗传因素有关系的,当然也跟后天的一些因素有关。不过遗传因素是我们不能够改变的,我们唯有从后天条件入手。

孩子遗传个儿矮 唯有从后天条件入手

  宝宝如何增高?功能食品或致矮小症

  有的家长说,是否可以借助一些所谓的功能食品帮助增高,其实这是个误区。首先,我们国家目前并没有批准任何“增高”食品。其次,富含氨基酸的食品也一样无效。我们给孩子注射氨基酸制剂,短期内血药浓度迅速升高以后,的确会刺激分泌生长激素,但如果长期吃就没有什么疗效。再次,肽类的东西没有办法躲过消化酶,因此在胃肠里面多半会变成氨基酸,所以吃生长肽跟吃肉没有什么区别。最后,如果不小心吃下了含有性激素的食物,虽然短期内可以促进孩子长高,却会让他们的骨骺很快愈合,失去正常长个的机会,变成真正的矮小症。

孩子遗传个儿矮 唯有从后天条件入手

  宝宝增高的科学方法有哪些?

  1、不能挑食

  人的长高过程有两个高峰期:一个是婴幼儿时期,另一个是青春期,这个时期促进长高营养是基础。要给孩子多吃些富含各类营养的食物,如豆类制品、蛋、鱼虾、奶类、瘦肉等动物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和A以及钙等无机盐的蔬菜、水果等,尤其是钙,给幼儿和学龄儿童添加适量的钙质和鱼肝油,这对增高是很有益处的。

  日常饮食中,儿童应多吃谷类食品,多吃鸡蛋、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品,每日饮食中保证大豆、鱼虾、绿叶菜等含钙食品的供应,以补充钙质,增加骨骼硬度。体育锻炼应尽量选择拉单杠、跳绳、篮球等纵向运动,每次锻炼以半小时左右为宜。以上这些,均有助于孩子身体长高。

孩子遗传个儿矮 唯有从后天条件入手

  2、多选有利于长个的运动

  孩子的活动应当选择轻松活泼、自由伸展和开放性的项目,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单杠等。而那些负重、收缩或压缩性的运动,比如举重、举哑铃、拉力器、摔跤、长距离跑步等,对身高增长是不利的。

  3、保持愉快的心情

  影响孩子生长的重要的生长激素,在睡眠和运动的时候分泌较高,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分泌较少。如果您的孩子经常处于受到批评、责备,父母争吵的环境中,心情压抑、情绪低落,那会严重影响孩子长个。

孩子遗传个儿矮 唯有从后天条件入手

  4、保证充足的睡眠

  健美专家常说“孩子睡得好,长得高”。科学家们发现,生长激素出现分泌高峰是在孩子睡眠时——在晚十点以后,而且持续较长时间。希望孩子长个子,一定要在晚上十点以前就寝。充足的睡眠是促进宝宝长高的重要途径。

  宝宝增高要用科学方法,不能为了宝宝长高就拔苗助长,使用一些含激素的功能食品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遗传个儿矮 唯有从后天条件入手》摘要:入手。 宝宝如何增高?功能食品或致矮小症 有的家长说,是否可以借助一些所谓的功能食品帮助增高,其实这是个误区。首先,我们国家目前并没有批准任何“增高”食品。其次,富含氨基酸的食品也一样无效。我们给孩子...
相关文章智力和性格让孩子长高个的后天因素
遗传病的特征啼笑皆非的遗传现象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