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锌的表现 你知道吗

2018-06-01  | 不振 食欲 宝宝 

  很多宝妈们都反映自己的孩子不是很爱吃饭,很担心是宝宝缺锌了,那么孩子不爱吃饭就是缺锌了吗?你知道哪些是宝宝缺锌的表现吗?

宝宝缺锌的表现 你知道吗

  一、孩子缺锌的症状有哪些呢?

  1、食欲不振。很多的孩子在一段时间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也就是说消化功能减退,缺锌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舌黏膜的一些功能,导致味觉的敏感度就下降了,所以就会孩子产生厌食、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

  2、口腔溃疡。缺锌的话也会导致孩子的口腔溃疡反复,治疗好了,过不久又长出来了,如果是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孩子是不是缺锌了。

  3、大一些的宝宝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学习能力差、反应慢、或者是出现视力下降、散光近视,夜视困难等。

  4、宝宝平时还会容易出汗、异食癖、头发枯黄稀疏、口腔溃疡频发、也很容易出现湿疹、皮炎等情况,再就是青春期发育迟缓、抵抗力低下、患病率增加。

宝宝缺锌的表现 你知道吗

  二、宝宝缺锌有什么危害呢?

  1、缺锌会影响骨骼发育。缺锌会影响细胞分化的速度,对软骨的生成和骨骼的钙化会产生一定的阻碍,减缓生长发育的速度。

  2、缺锌会降低免疫力。锌是参与人体正常免疫机能的重要元素,缺乏时,会使免疫功能下降,使宝宝易受外界感染,易诱发感冒、伤风、支气管炎等疾病。

  3、缺锌会阻碍智力发展。锌是促进大脑学习记忆功能的重要元素。缺锌,会使宝宝的记忆力下降,影响大脑的正常发育。

宝宝缺锌的表现 你知道吗

  三、如何给宝宝补锌?

  一般情况而言,若宝宝缺锌不是太严重,通过日常饮食补充调节即可,常见富含锌元素的食物有:生蚝、动物肝脏、鱼、瘦肉、松子、黑芝麻、蛋黄、贝类等。对于明确需要补锌的孩子,可使用补锌口服液、药物补充等,但长期、过量的补锌会导致孩子消化不良甚至锌中毒,家长应在医生指导下对孩子进行补锌,避免补充过量而造成不良反应。

宝宝缺锌的表现 你知道吗

  再说最关键的,补锌产品的选择。给孩子服用的补锌产品,考虑的首要三点:

  一个是要适合宝宝肠胃的;

  再有是符合孩子的口味;

  最后一个就是安全性保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缺锌的表现 你知道吗》摘要:1、缺锌会影响骨骼发育。缺锌会影响细胞分化的速度,对软骨的生成和骨骼的钙化会产生一定的阻碍,减缓生长发育的速度。 2、缺锌会降低免疫力。锌是参与人体正常免疫机能的重要元素,缺乏时,会使免疫功能下降,使宝...
相关文章感受色彩的变化和神奇鼓励宝宝表达情绪感受
判断宝宝饥饱的方法聪明宝宝的几个明显表现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