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缺氧的症状 新生儿缺氧怎么办

2018-05-30  | 新生 缺氧 新生儿 

  有些新生宝宝拥抱反射活跃、经常有惊厥现象,且越来越嗜睡。如果真的有这些情况,宝妈们要注意了,宝宝可能出现了新生儿脑缺氧症状。脑缺氧是新生儿在围产期极为常见的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的小儿疾病,发病率极高。家长要积极做好新生儿脑缺氧后续的护理问题,这对提高治愈效果有一定的积极作用。那么,新生儿脑缺氧原因是什么呢?新生儿缺氧的症状有哪些呢?新生儿缺氧怎么办?

新生儿缺氧的症状 新生儿缺氧怎么办

  新生儿缺氧的症状

  新生儿缺氧轻度会出现过度觉醒状态,容易激惹,但一般不影响预后;中度会出现抑制状态、嗜睡,经过积极处理短时间可以恢复;重度会出现昏迷、肌张力极度低下,必须由医生进行紧急抢救才有好转的可能,不然很难存活。那么新生儿缺氧又会有哪些症状呢?

新生儿缺氧的症状 新生儿缺氧怎么办

  新生儿缺氧后遗症

  在妈妈的肚子里度过10个月后,小宝宝会“破壳”而出,不完美的是,有些新生宝宝会出现缺氧问题。新生宝宝缺氧原因较多,孕妈咪超重也会导致他们缺氧。医生会对刚出生的宝宝进行Apgar评分,来判断宝宝是否缺氧或窒息。如果Apgar评分过低,说明宝宝正在遭受缺氧的痛楚。令人悲痛的是宝宝一旦缺氧很大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宝宝缺氧会有哪些后遗症?

  Apgar评分为8分或以上的,表示小宝宝十分正常。4—7分为轻度窒息,0—3分属重度窒息。缺氧程度低的小宝宝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重度窒息缺氧的小宝宝需要急救复苏,否则会有很难存活。宝宝如果不能建立有效呼吸,大脑缺氧时间越长,脑细胞受损会越发严重,即使抢救成功小宝宝可能会出现智力不足、兔唇或者运动障碍等后遗症。缺氧的小宝宝抵抗力更低了,更容易出现吸入性肺炎、新生儿硬肿症、低血钙、低血糖、新生儿­内出血及周身感染等疾病。

新生儿缺氧的症状 新生儿缺氧怎么办

  新生儿缺氧怎么办

  宝宝缺氧或许是很多爸妈有想过但是没敢想象下去的局面,但是灾难总是发生得那么的突然,令人饱受冲击,跌进黑暗的深渊。越是这个情况爸妈越要振作,通过救治宝宝还是有康复的机会,爸妈一定要给予彼此信心。有时候宝宝缺氧或许是在宫内就已发生了,例如胎动频繁,幅度大,跟往常的胎动极为不同,这个时候有可能是宝宝发出缺氧求救的信号,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孕妈咪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

  分娩,宝宝也有缺氧的可能。如果是分娩过程缺氧就需要尽快结束分娩,马上采取救治措施,如果是分娩后缺氧,则需要马上采取紧急复苏。紧急复苏后,宝宝建立有效的呼吸,就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

新生儿缺氧的症状 新生儿缺氧怎么办

  血氧饱和度的正常值

  有的病人要去挂急诊科,可能有的医生会问病人现在的状况怎么样? 为什么要急着去过挂急诊,可能医生得到的大多数的答案就是因为血氧饱和度偏低,所以情况比较紧急。我们前面知道血氧饱和度和呼吸系统是有密切的关系的,那些氧饱和度的正常值又是多少呢

  其实血氧饱和度就是我们体内的血红蛋白hb,和氧的相结合程度,就叫做血氧饱和度,意思就是氧和血红蛋白hb占总 hb的百分比多少,换一个说法也就是血红蛋白hb和氧相结合的量,和血红蛋白hb氧容量的比例是多少。

  血氧饱和度是指血液中的全部可结合的血红蛋白的容量中,已经被氧所结合的,氧合血红蛋白的容量比例。这个比例数值即是血液中血氧的浓度,它是呼吸循环系统中至关重要的生理参数。而功能性氧饱和度的熟知为HbO2+Hb浓度与HbO2浓度之比,氧合血红蛋白在其中的所占的百分数又不相同。

  所以,动脉血氧饱和度(SaO2)的监测可以对氧合和血红蛋白在肺中的携氧能力进行具体估计。健康人体的动脉血血氧饱和度为不低于98% ,静脉血的血氧饱和度为75%。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缺氧的症状 新生儿缺氧怎么办》摘要:有这些情况,宝妈们要注意了,宝宝可能出现了新生儿脑缺氧症状。脑缺氧是新生儿在围产期极为常见的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的小儿疾病,发病率极高。家长要积极做好新生儿脑缺氧后续的护理问题,这对提高治愈效果有一定的积...
相关文章窒息对新生儿有那些影响新生儿得了脓眼病怎么办
新生儿常见的4种疾病新生儿常见的4种疾病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