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自己的好心 变成危害宝宝健康的"坏事"!

2018-05-28  | 易生 喂养 坏事 

  育儿过程中,爸妈经常容易好心办成的"坏事",以下这几件你做过几件呢?

不要让自己的好心 变成危害宝宝健康的"坏事"!

 

  一、过度喂养。

  母乳喂养阶段,妈妈还可以根据宝宝的需求去喂奶,宝宝通常不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但添加了辅食以后,很多爸妈把握不好喂养量,又希望孩子长的白白胖胖的,很容易造成过度喂养。

  尤其是一些老人照顾的孩子,老人们生怕孩子吃不饱,从来没有定时定量的说法。孩子想吃不想吃,不管饿不饿,老人做好的饭,总是希望孩子尽可能的多吃点。孩子吃的少了,老人就着急了,孩子是不是不舒服?

  其实,长期的不规律饮食、过度喂养,反而容易增加孩子的肠胃负担,造成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孩子不仅吃不胖、长不高,还很容易生病。最重要的是,逼迫孩子吃饭,还容易让孩子厌食。

不要让自己的好心 变成危害宝宝健康的"坏事"!

  二、过早学爬、过早学走。

  怎么邻居家孩子都会爬了,我家孩子还不行?怎么¥下的孩子都会走了,我家孩子还不行?

  很多爸妈都发出过类似的疑问!要知道,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和营养吸收情况都不一样,孩子的发育规律自然不可能相同。虽然老人们都有"三翻六坐九爬爬"一说,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是一样的发育时间表。有的可能2个月就可以翻身,有的可能要到4个月才能翻身。有的9个月能爬,有的9个月都可以扶着站起来了。

  而爸妈如果过早的人为干预孩子的身体发育,让孩子过早的学爬、学走,对于孩子的脊柱、四肢发育反而是不利的。而手脚的发育甚至还会影响宝宝大脑的发育。

  所以,爸妈不要人为的去干预宝宝的发育,学步车之类的讲究便利、却反科学育儿的工具,不用也罢!

不要让自己的好心 变成危害宝宝健康的"坏事"!

  三、爸妈在孩子面前玩手机、电脑,让孩子也沉迷其中。

  现在哪个人每天不刷几个小时的手机?对于很多爸妈来说,这些细节可能很容易忽视。而对于宝宝来说,正是快速模仿期。如果爸妈经常在宝宝面前玩手机,宝宝会更迅速的学会玩手机,并且更容易沉迷其中。对于孩子的眼睛、颈椎的发育都是非常不利的!

  朋友的孩子,三个月前见的时候还一切正常,最近再见面的时候,孩子居然带上视力矫正的眼镜了。问朋友才知道,因为妈妈老喜欢看抖音,结果孩子很快学会了。每天动画片也不看,也不出去玩,抱着手机看抖音能看一天。

  所以,想让孩子健康成长,爸妈要先以身作则!

不要让自己的好心 变成危害宝宝健康的"坏事"!

  四、干净是个好习惯,但过于干净反而不利于宝宝成长!

  很多爸妈都很爱干净,本来爱干净是个好习惯。让孩子从小跟着爸妈讲卫生,对于孩子的健康也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过于干净,甚至洁癖的地步,不仅不利于宝宝成长,反而容易给孩子增加生病的几率。

  每天家里消毒清洁好几回,宝宝玩具天天洗干净消毒,为了净化家里空气,摆满各种盆植等等。这样过于干净的操作,可以让宝宝感染细菌和病毒的几率降低,但同时也会降低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尤其是一些盆植,可能对于净化空气有所帮助,但同时也可能成为宝宝过敏的根源!

  所以,育儿的过程中,爸妈一定要做好每一个细节,不要让自己的好心,最后变成危害宝宝健康的"坏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让自己的好心 变成危害宝宝健康的"坏事"!》摘要:饭,还容易让孩子厌食。 二、过早学爬、过早学走。 怎么邻居家孩子都会爬了,我家孩子还不行?怎么¥下的孩子都会走了,我家孩子还不行? 很多爸妈都发出过类似的疑问!要知道,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和营养吸收情...
相关文章猴子种果树聪明的家长怎样惩罚孩子
宝宝不要把首饰戴在脖子表扬孩子有技巧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