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脸上有红点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带白头是什么

2018-05-27  | 小红 新生 新生儿 

  刚出生的新生儿,皮肤本应是细嫩光滑,但很多妈妈却发现,宝宝脸上突然间冒起一些小红点,由于没有育儿经验,当发现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时,大多数妈妈都特别担心,很是着急。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是怎么回事呢?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怎么回事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虽说不能说全部的宝宝都患过湿疹,但是大多数的宝宝在小时候都有过这个现象。引起湿疹的原因很多,其多种内外因素有关。某些外位因素如月光、紫外线、寒冷、湿热等物理因素,接触丝织或人造纤维以及某些外用药物均可引起湿疹;机械性摩擦、护理不当等也可引起本病。其中饮食不当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

新生儿脸上有红点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带白头是什么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怎么办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应该是患上了婴儿湿的表现。湿疹其症状是在脸上出现小红颗粒,且伴有瘙痒的感觉。特别是发热的时候,瘙痒程度加重,让宝宝很难受。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皮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有的融合成大片,可伴有流水、糜烂、结痂、瘙痒,常反复不愈。

新生儿脸上有红点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带白头是什么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严重吗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时,如果是湿疹,其实并不严重,宝宝得了湿疹,平时要多喂水,注意不能让宝宝出大量的汗,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母乳喂养宝宝的妈妈及宝宝不要吃辛辣易过敏上火的食物,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尽量采用母乳喂养,少喂牛奶,因为一般来讲,牛奶容易引起湿疹。不要让孩子吃得过饱,吃母乳者,母亲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鲐鱼、虾等食物。添加辅食时,不要先加蛋白,最好先加少量蛋黄,然后逐渐增量。孩子的食物也不要太咸。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时还是应该去医院确诊一下,及时治疗,相信科学,别滥用偏方。

新生儿脸上有红点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带白头是什么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带白头是什么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带白头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是婴儿湿疹,因发生在宝宝喝奶的时期,且有些宝宝一喝奶就湿疹加重,所以又有奶癣的别称。如果用治癣药来治疗婴儿湿疹,病情会加重的。用什么样药物剂型治疗湿疹依据湿疹表现而定,如红肿明显,渗出多者应选溶液冷湿敷,不可用油膏;红斑、丘疹时可用洗剂、乳剂、泥膏、油剂等;呈水疱、糜烂者需用油剂;表现为鳞屑、结痂者用软膏。对湿疹不严重的宝宝,只需局部用药,但不能自行滥用药物,以免引起皮肤损害或感染。婴儿湿疹多数难以在短期内彻底根治,更要靠家庭护理综合预防。

新生儿脸上有红点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带白头是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脸上有红点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带白头是什么》摘要:经验,当发现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时,大多数妈妈都特别担心,很是着急。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是怎么回事呢?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怎么回事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是很常见的一种...
相关文章宝宝出现湿疹应如何处理新生儿打嗝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打嗝是怎么回事?新生宝宝出疹子要紧吗?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