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吸汗巾的认知有哪些是不切实际的呢?

2018-05-27  | 汗巾 长时 调节 

  天气一热,深受广大家长喜爱的“育儿神器”吸汗巾又闪亮登场了!吸汗巾虽然有帮助宝宝吸汗的功能,但也经常被大家寄予“过高的期望”:

  1、塞上一条吸汗巾,就不用担心孩子会热啦!

  2、自从有了吸汗巾,孩子出多少汗都不用怕!

  一条小小的吸汗巾,真有这么“万能”吗?今天就来为大家讲一讲,我们对吸汗巾的认知有哪些是不切实际的、孩子出汗后究竟应该如何处理!

对吸汗巾的认知有哪些是不切实际的呢?

  吸汗巾这样用,就是在坑娃!

  棉纱是市面上最常见的吸汗巾材质,具有透气性好、吸水性强的特点,但它并没有调节体温和无限吸水、排汗的功能。因此,如果家长把吸汗巾当成体温调节器、无限吸水神器,那无疑就是在坑娃了!

  ×把吸汗巾当成体温调节器

  为孩子调节体温,最正确而有效的方式应该是适时增减衣物、提醒孩子不要长时间地疯跑、疯玩,及时为TA补充水分。如果家长过度依赖和使用吸汗巾、以为有了吸汗巾以后就可以高枕无忧,甚至到了夏天也把吸汗巾长时间地“捂”在孩子身上,那么孩子还是会因为热、出汗过多而身体不适,甚至生病。

  ×把吸汗巾当成无限吸水神器

  吸汗巾虽然比普通衣物的吸汗功能要强大,但它也同样需要及时更换,这与纸尿裤的原理是一样的。如果让孩子一整天都背着一条吸汗巾,任吸汗巾湿了又干掉、干掉又被浸湿,那么它原本的吸汗、隔汗功能也就不存在了。

对吸汗巾的认知有哪些是不切实际的呢?

  吸汗巾应该这样用

  谨慎选购

  在挑选吸汗巾时,家长需要留意产品材质,优选100%棉纱,春夏季节使用的吸汗巾应较秋冬季节薄一些,别让吸汗巾成了“捂汗元凶”。

  及时换洗

  宝宝的吸汗巾应及时换洗,否则它也会滋生细菌、引起背部皮肤不适,因此,建议家长带宝宝长时间出门玩耍时,在包包里多放几条备用吸汗巾,随时查看宝宝出汗情况、及时更换。

  绝不依赖

  人体应具备调控体温的机能,如果宝宝长期披着吸汗巾,出一点点汗就被吸汗巾吸走,那么TA也就失去了锻炼这一机能的机会。因此,建议家长在方便更换、清洗宝宝衣物时尽量不使用吸汗巾,尤其是当下“酷暑”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宝宝的衣物也并不是很多,能直接为TA换洗衣物,就可以少用吸汗巾啦!

对吸汗巾的认知有哪些是不切实际的呢?

  孩子出汗后,牢记3要3不要!

  明白了“吸汗巾并不是万能的”这一道理,我们再来看一下孩子出汗以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牢记:3要

  要立即擦干:孩子出汗后应及时用干爽的毛巾擦干身体,条件允许的时候可在汗散去后换上干净的衣物。如果佩戴了吸汗巾,应将汗巾抽出,保持皮肤干爽。

  要休息散汗:如果孩子正在室外玩耍活动,无法用毛巾擦汗或换衣服,可以先让TA休息一下,在阴凉处让汗散一散。

  要补水补锌:出汗较多的宝宝,体内水分也流失得较多,因此要及时补充水分,以免发生脱水现象。此外,锌会随着汗液排泄,宝宝若经常大量出汗,妈妈可以在饮食中适当增加含锌量高的食物。

对吸汗巾的认知有哪些是不切实际的呢?

  牢记:3不要

  不要立刻脱衣:大量出汗之后立刻脱衣,如果被风吹到就很容易受凉,可以先休息一会,等到擦干汗水后再脱换衣服。

  不要立刻吹空调/风扇:许多孩子吹空调/风扇后感到身体不适,都与“带汗吹风”有关,建议家长带孩子到户外玩耍后,回到家里不要立刻打开空调,更不要让孩子在风口处直吹。

  不要立刻洗澡:即使宝宝满身是汗,也不要马上洗澡,应等汗水干了之后再洗。

  温馨提示:孩子就是比成年人爱出汗,从生理角度来说,孩子们的皮肤含水量较高,表层微血管分布也较多,新陈代谢旺盛,且活泼好动,因此出汗也更多一些,家长应按照正确的应对方法,处“汗”不惊,为孩子打造舒适干爽的体表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吸汗巾的认知有哪些是不切实际的呢?》摘要:那无疑就是在坑娃了! ×把吸汗巾当成体温调节器 为孩子调节体温,最正确而有效的方式应该是适时增减衣物、提醒孩子不要长时间地疯跑、疯玩,及时为TA补充水分。如果家长过度依赖和使用吸汗巾、以为有了吸汗巾以后就...
相关文章擦汗穿上爬行服爬得舒服
冬季宝宝如何练爬行亲子春游计划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