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门分为几种类型 新生儿卤门的特别护理

2018-05-27  | 新生 新生儿 顶骨 

  妈妈们从怀孕到宝宝的出生,一直小心翼翼,生怕对宝宝造成伤害,顺利生下宝宝之后,妈妈们又会有其他方面的担心,比如:宝宝身高、体重达标了吗?有没有哪儿没有发育好啊?±门大概在什么时候可以闭合呀?

  ±门是什么意思

  说到±门,正确的叫法叫做±门或者±脑门,平时有的人还把它称作顶门,±门相当于新生儿脑­的窗户,它的位置在婴儿头顶的中间,刚生出来的新生儿,骨头还没有合缝,通常会比较软,仔细观察的话随着微弱的呼吸还能看到±门的跳动,所以,此时的±门非常的微弱,特别容易受到伤害。

  现在的新妈妈们因为对±门不太了解,所以一般表现的特别小心翼翼,不管触碰、不敢清洗,以至于有些宝宝的±门会产生很多的污垢,不过这些污垢随着宝宝不断成长会慢慢的褪掉。

卤门分为几种类型 新生儿卤门的特别护理

  ±门分为几种类型

  一般新生儿的±门会有两个,分别称为静±和后±,有时候说是前±和后±,静±位于头顶上的前部分,具体的是在头两侧的顶骨前上角跟额骨相接而成,一般出生后会倾斜2.5厘米,闭合的时间在1~1.5岁;再说这个后±,位置在头顶的后方,是顶骨跟枕骨的交界处,这个一般在出生时就很小或者已经闭合了,如果当时还没闭合,最晚在出生后2~4个月时就闭合了。

卤门分为几种类型 新生儿卤门的特别护理

  ±门闭合对宝宝的影响

  一般±门是否闭合或者闭合的早晚是新生儿­骨发育状况的一种反应,如果±门闭合的过早或者闭合的过迟,都可以作为新生儿生长发育出现了异常,但是这两种情况需要分别对待,婴儿的前±一般在出生后12~18个月就能闭合,如果在6个月前就闭合了,则婴儿有时会出现脑发育不全;如果在18个月以后没有闭合,就容易引起佝偻病、脑积水或者呆小病。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早点到医院检查。

卤门分为几种类型 新生儿卤门的特别护理

  新生儿±门的特别护理

  因为好多是新妈妈,所以注意对新生儿±门的护理很关键。由于新生儿的±门比较柔软,没有­骨做防护,护理的时候尤其需要重点保护,避免对脑部造成损伤。新生儿在过一段时间后可以洗,但是不是随便洗,动作一定要慢、轻柔,不能像大人洗头时一样又抓又挠。

卤门分为几种类型 新生儿卤门的特别护理

  洗头时用的还不能过热,温水就可以,宝宝皮肤娇嫩,不要用刺激性大的肥皂。还有的宝宝前±头皮上会有一些黄褐色油腻性鳞屑,要先用消过毒的棉花蘸点植物油涂上面,等到软化后再把它擦掉,整个过程一定要轻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卤门分为几种类型 新生儿卤门的特别护理》摘要: ±门分为几种类型 一般新生儿的±门会有两个,分别称为静±和后±,有时候说是前±和后±,静±位于头顶上的前部分,具体的是在头两侧的顶骨前上角跟额骨相接而成,一...
相关文章新生儿及分类注意新生儿的口腔护理
注意新生儿的口腔护理新生儿需特别护理的地方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