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一次开口 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呢

2018-05-27  | 若兰 爸爸 第一次 

  宝宝首声是先叫爸爸还是妈妈?宝宝第一次开口,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相信这是不少新妈新爸心中一个甜蜜的问题。若兰妈咪也是出于好奇,就查了一下,关于宝宝先叫谁,有几种说法:一,先叫谁,谁就苦点!二,先叫妈妈,下胎女儿!先叫爸爸,下胎儿子!三,先叫妈土里趴,先叫爸长得大!

宝宝第一次开口 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呢

  关于孩子说话,一般来讲,五六个月的时候孩子就开始想要用语言来表达自己,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孩子会用动作,发出啊啊啊的声音来表达自己。早一些的九个月或10个月能模糊地喊出爸爸妈妈,晚一些的一岁也会喊“爸爸妈妈”了。虽然说爸爸妈妈也好,爷爷奶奶也好,这些称谓或早或晚都会从宝宝的嘴里蹦出来。但凡事都讲究个第一,「宝宝先叫谁」在不少父母心中是个很重要的问题,这关乎对十月怀胎以及一年哺育辛勤付出的慰籍,也关乎亲子之间的万般柔情。

宝宝第一次开口 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呢

  世界上最幸福的话应该莫过于是小孩第一次用他幼稚娇嫩的声音叫自己爸爸妈妈的话吧,特别是第一次做父母的,感触应该是最深的。每个小孩开始正确发声的时间都不同,这个是看小孩的不同的情况和教的方式来看的。小孩在每个时期的发声情况不同。

宝宝第一次开口 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呢

      零至一岁小孩的发声情况:

  新生儿:这个时期的小孩只会发出哭声,他一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自在睡觉,除了饿了、难受了用哭声表达,然后都是一直在睡觉。

  三个月:这个时期的小孩表情及语言就丰富了,除了睡觉是安静的,他连一个人躺着玩都发出一些只有自己听懂的声音来自娱自乐。

  六个月:这个时候的小孩能模糊的发出爸爸妈妈的声音,但是不是很清楚。他自己的不同的心情发出不同语气的声音。

  九个月:这个时候喜欢学别人说话,虽然自己话都说不清楚,但是却很喜欢学他人说话。

  一岁:现在的小孩已经能够自己说一些简单的话,并且会发出一些声音来让别人关注他。

宝宝第一次开口 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呢

  很多妈妈会认为自己每天陪伴着小孩,每天教小孩开口说话,小孩会最早叫的是自己。都说宝宝跟谁亲先叫谁,这是真的吗?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者分别对美国和中国的 8~16 个月的宝宝做了研究。研究者发现,大多数宝宝最先叫的是爸爸。在全世界各种语言中,「妈妈」的发音比较一致,基本都是 mama 。而「爸爸」发音相对丰富,有 papa,baba ,dada 等等。因此,现在我们来看爸爸的第一字母“b”和妈妈的第一个字母“m”,前者是塞音,发音无需气流振动声带;而后者是鼻音,发生时气流不仅要振动声音,还要从鼻腔出通过。所以很显然,这2个辅音相比,“b”更容易发出,相当于“妈妈”这个词而言,“爸爸”发音更为简单,所以小孩会比较容易发出来,宝宝先叫爸爸也就不足为奇了。当然如果你只教了小孩喊妈妈这又是另一回事了。

宝宝第一次开口 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呢

  所以,若是宝宝先叫爸爸,妈妈也不要吃醋哦~想想看,你的另一半会为了这一声“爸爸”多陪小孩玩耍,帮你减轻一些工作,能有时间休息一下,不是也不错吗?每个小孩的天赋不同,要根据不同情况来因材施教。

  虽然理论上来说,宝宝先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确实没有什么区别。但对于辛苦养育宝宝的我们来说,宝宝终于能够开口说话、并且第一个喊的人还是自己的时候,心里不由自主升腾起的那种自豪感,只有用心付出过的人才能切身体会!你家宝宝是先叫爸爸还是妈妈呢?当宝宝第一次喊出你时,你是什么感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第一次开口 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呢》摘要:也好,这些称谓或早或晚都会从宝宝的嘴里蹦出来。但凡事都讲究个第一,「宝宝先叫谁」在不少父母心中是个很重要的问题,这关乎对十月怀胎以及一年哺育辛勤付出的慰籍,也关乎亲子之间的万般柔情。 世界上最幸福的话...
相关文章“就不”宝宝快乐秘密第一次滑冰
吃栗子别买开口大的宝宝开口 妈妈来配戏!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