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能坐婴儿推车?过早坐容易伤到宝宝脊柱

2018-05-27  | 脊柱 推车 脊柱侧弯 

  洪女士宝宝5个月,孩子的爷爷奶奶迫不及待地买了辆婴儿推车,给孩子坐,每天早上和傍晚带孙仔到¥下小区转转。洪女士之前听说过太小宝宝骨骼发育还没有完善,很容易伤到宝宝脊柱,不建议坐推车,那么宝宝一般多大可以坐婴儿推车?

  出生6个月以内的宝宝,如果坐的时间过长,不仅可能驼背或脊柱侧弯,还会影响内脏器官发育,像洪女士这种担心是有道理的,洪女士可以和老人好好沟通下,现在都有5个月了,再等等,等到6个月的时候,再适当的让宝宝坐儿童推车。

宝宝多大能坐婴儿推车?过早坐容易伤到宝宝脊柱

  那么宝宝一般多大可以坐婴儿推车?

  一般6个月以前需要躺在推车里面的,6个月以后可以适当锻炼坐在推车,很多宝宝在6个月才开始有坐的表现的,才可以适当的让宝宝坐,但刚开始不能坐的太久,一般快接近七个月时孩子可以坐的很稳了。

宝宝多大能坐婴儿推车?过早坐容易伤到宝宝脊柱

  6个月以内的小宝宝,骨骼发育还远没有完善,骨骼相对比较柔软,背部肌肉也缺乏力量,支撑力不足,如果坐的时间过长,不仅可能造成驼背或脊柱侧弯,还会影响内脏器官发育。所以千万别在这个时候让宝宝坐到婴儿车里。

宝宝多大能坐婴儿推车?过早坐容易伤到宝宝脊柱

  就算是满6个月了,刚开始坐推车也不能让宝宝坐的时间太长。起坐的时间要看宝宝的颈椎肌力如何,只要颈椎肌力有强度了,腰肌力就不成问题了。让他少坐一会,自由活动一会是有好处,长坐就不可取了。

宝宝多大能坐婴儿推车?过早坐容易伤到宝宝脊柱

  家长也要注意喽,宝宝在半岁前需要躺在车里面,父母推车时要轻缓,避免过度颠簸,彻底适当铺垫棉质婴儿褥子,这样就不会对婴儿头部造成震荡的。

宝宝多大能坐婴儿推车?过早坐容易伤到宝宝脊柱

  所以宝妈购买婴儿推车的时候要注意,市场上的推车分两种,一种可以平躺的适合初生婴儿的,还有适合可以坐的,适合六、七个月以上的宝宝。所以要看宝妈你买哪一种了,最后购买可以选择坐和卧两式的推车,6个月前就放平躺给宝宝适应,等到6个月后再调可以坐的给宝宝坐。

  温馨提示:如果在宝宝还未到6个月就准备买的婴儿推车的话,就必须选择座椅能平放或者带有睡篮的婴儿车,而且车体的折叠处不要有凹凸,不能太软或太硬。6个月可以让宝宝试着靠着坐坐的,不要让宝宝过早的学习坐,6个月在开始都不晚,刚开始就让宝宝靠着靠垫坐坐,差不多半个月的时候,宝宝就能完全自己坐着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多大能坐婴儿推车?过早坐容易伤到宝宝脊柱》摘要:5个月了,再等等,等到6个月的时候,再适当的让宝宝坐儿童推车。 那么宝宝一般多大可以坐婴儿推车? 一般6个月以前需要躺在推车里面的,6个月以后可以适当锻炼坐在推车,很多宝宝在6个月才开始有坐的表现的,才可...
相关文章过早学坐对宝宝发育不利不宜过早学坐
小儿脊柱侧弯 早发现早防治妈妈如何为孩子选择各类童车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