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觉的时间日夜癫倒 怎么纠正过来?

2018-05-26  | 日夜 睡觉 时间 

  不少宝爸宝妈都遇到如此无奈的事情,只要你开始带孩子,你就会发现,那种能一觉睡到天亮的宝宝只在书里有,要不就是在别人家里,总之你自己的宝宝不会是这样。很多时候你可能会疑惑,为什么宝宝的夜晚"战斗力"可以那么强。天黑睡觉本是一件很自然而然的事情,为何变得如此困难呢?

小孩睡觉的时间日夜癫倒 怎么纠正过来?

  一般来说,新生儿(出生一个月内)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一天累计的睡眠时间大约在18-22小时,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其睡眠时间也会逐渐缩短。2-5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大致是15-18个小时,6-12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大致在14-16个小时。

  其实新生儿之所以出现日夜颠倒的现象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过了那么久不分昼夜的生活,出生后总得需要些时间来适应白天与夜间的现象,所以准妈妈们孕期的时候一定不能熬夜,你熬夜,宝宝也跟着你熬夜。小孩日夜癫倒主要还是睡觉的时间搞错了。这个情况,就需要家长把它纠正过来。

小孩睡觉的时间日夜癫倒 怎么纠正过来?

  那么如何调节宝宝正常休息呢?

  1、应该让宝宝将日夜区别清楚。一般来说白天睡觉的时候尽量让宝宝少睡一点。尝试限制宝宝白天的睡觉时间,一次不要超过3~4小时就要把宝宝叫醒,宝宝清醒的时候多陪他玩一点、逗着他玩,跟他说话,多带他到外面看看等。这样白天消耗的精力多了,晚上会好睡的。而且可以在睡前半小时洗个热水澡,这样是有利于宝宝进入睡眠的。

  2、不要过分依赖让宝宝自己睡,过早培养宝宝独立睡觉的习惯。因为有的宝宝可能还没有养成自己睡的习惯,如果是抱着宝宝睡的话,睡着后,尽量多抱一会,让宝宝进入深度睡眠后,再放下。如果宝宝一睡着就放下,很可能会又醒来。

小孩睡觉的时间日夜癫倒 怎么纠正过来?

  3、白天可以尝试让宝宝放在婴儿车里睡,带宝宝出门走走。如果在房里睡的话,不必刻意弄暗室内光线,或降低音量。把所有窗户打开,要让宝宝知道现在是白天。夜晚的时候尽量让他睡觉,保持安静的环境。让宝宝知道,白天睡觉和夜里睡觉光线的区别。

  4、夜晚睡觉一定要关灯,为了让宝宝分辨白天黑夜,夜里不要跟宝宝交谈半句话,让宝宝有一个安静的空间入睡。夜晚自然就会睡得安稳,经过几天调整、适应,一般来说每天就这样纠正一点,慢慢的就把她纠正过来了。宝宝就会很快形成正常的睡眠规律。

小孩睡觉的时间日夜癫倒 怎么纠正过来?

  宝妈们要注意哦,宝宝在出现日夜颠倒的情况后爸爸妈妈一定要及时的给宝宝纠正过来!因为日夜颠倒不利于宝宝的成长健康,也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还有就是爸爸妈妈不要为了白天多工作一段时间,而让宝宝过多的睡觉,这样也不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睡觉的时间日夜癫倒 怎么纠正过来?》摘要:眠时间大约在18-22小时,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其睡眠时间也会逐渐缩短。2-5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大致是15-18个小时,6-12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大致在14-16个小时。 其实新生儿之所以出现日夜颠倒的现象是情有可原的,因...
相关文章如何纠正婴儿日夜颠倒小孩不睡觉,欠悠吗
纠正宝宝日夜颠倒的办法怎样调整宝宝的作息时间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