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患儿的干预可以由家长来做吗?

2018-05-26  | 自闭 自闭症 干预 

  自闭症患者的干预可以在家做,但并不是每个子自闭症孩子的家长都能在家给孩子做干预,因为它对家长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你要看自己能否达到。

自闭症患儿的干预可以由家长来做吗?

  首先,要求家长要有超强的学习能力。

  自闭症孩子家长毕竟不是专业的特教老师,因此需要学习特殊教育的相关知识以及自闭症孩子干预的相关知识。关于自闭症孩子的干预,目前用的最多的是应用行为分析,你不仅需要掌握它的理论知识,还要学会实操。你还要学习应对孩子的问题行为和情绪问题的策略,学习儿童发展心理学…这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你在工作之余去学习的。你要考虑清楚,这些你是否能做到。

自闭症患儿的干预可以由家长来做吗?

  其次,要求家长要有超强的执行力。

  作为自闭症孩子的家长,你要付出比普通孩子家长多出几倍的心血。当你学了如何给孩子做干预以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执行了,即将所学的方法运用的实践中去。自闭症孩子的干预是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我们日复一日的坚持,去执行教学计划。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如果你都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那么恭喜你可以在家给孩子做干预训练了。

自闭症患儿的干预可以由家长来做吗?

  最后,要求家长要有极强的耐心。

  自闭症孩子中有部分是中低功能的自闭症孩子,这类孩子不仅仅在学习方面存在着问题,有些甚至连自己的生活都无法自理。一个简单的内容可能要重复成百上千遍,孩子才能有一点反应。这就需要教导者要有极强的耐心,否则很容易家长和孩子的情绪都面临崩溃。很多家长在看完给孩子上课之后,都会感慨,这份工作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因此,你在想自己给孩子做干预的时候,一定要看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耐心。

自闭症患儿的干预可以由家长来做吗?

  以上这些基本因素,希望你可以认真考虑一下。赚钱固然重要,给孩子做干预更重要,希望可以平衡好二者的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闭症患儿的干预可以由家长来做吗?》摘要:用的实践中去。自闭症孩子的干预是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我们日复一日的坚持,去执行教学计划。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如果你都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那么恭喜你可以在家给孩子做干预训练了。 最后,要...
相关文章男孩为什么易患自闭症海南省自闭症儿童约5000人
五招应对儿童的自闭症什么是自闭症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