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衣服准备多少合适 宝宝衣服的等级分类

2018-05-25  | 新生 衣服 准备 

  宝宝衣服是每个宝宝的必备物品。从怀孕开始到宝宝出生后,爸爸妈妈就忙着张罗各种各样的宝宝衣服。到底什么牌子的宝宝衣服好呢?如何挑选宝宝的衣服呢?这也是爸爸妈妈们的必修课。

  宝宝衣服准备多少合适

  宝宝出生前爸爸妈妈就张罗着着宝宝衣服,有的妈妈认为应该多备一点以便不时之需,而有的妈妈认为不需要准备多少够穿就行,那到底婴儿需要多少衣服呢?

  新生儿出生后,亲朋好友难免会赠送一些宝宝衣服,加上自己准备的,足够宝宝穿的了。半岁内的宝宝生长速度较快,因此购买和制作八岁内宝宝的衣服,不要太多,假如你的姐妹有小孩,他们用过的旧衣服,由于经过多次洗涤,质地柔软,因此比新衣服要好得多。

  婴儿的袜子一定要买,可以有效防止婴儿着凉。一般来说,新生儿的肚脐和脚这两个部位要绝对保暖,所以袜子要一直穿着。必要时可以买一副婴儿手套,以防止宝宝调皮自己在脸上乱抓不小心抓破了。

  还有妈妈应该注意,无论是在冬天还是夏天,新生儿对天气变化都比较敏感,所以家长应准备长袖的内衣和一些稍厚的外衣。有很多有心的妈妈想为新生宝宝亲手织上毛衣,但是其实目前市面上很多毛线毛絮过多,手感粗糙,是不适宜用来制作宝宝衣物的。

  新生宝宝大多用被子包裹着,所以是没必要买太多衣服的哦,薄的里衣3-4件,薄厚适中的衣服3-4套,厚一点的2-3件。不过新生宝宝大多会有溢奶的情况,容易把衣服弄脏,具体买多少还是要看亲自己哦!

宝宝衣服准备多少合适 宝宝衣服的等级分类

  宝宝衣服小了怎么办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宝宝的身体在不断发生着变化,现在的宝妈们都喜欢给自己的宝宝网购各式各样漂亮的衣服,但是宝宝穿了一段时间就发现衣服小了,穿不下去,可是衣服还很新啊,丢掉怪可惜的,宝妈就开始苦恼了,这可该怎么办啊?小编给宝妈支支招,以下三招包你们管用。

  1、捐款。在边远山区里面有很多孩子不仅买不起衣服,甚至是有些吃饭问题都没办法解决。如果孩子的衣服小了的话,可以到网上了解一下一些爱心组织,他们有衣物回收的活动,到时候联系他们上门回收旧衣物,不仅可以解决旧衣物囤积的问题,还能收获到一份奉献爱心的成就感,何乐而不为呢。

  2、送人。邻居家有孩子刚出生,或者是比自家孩子小,可以把宝宝小的衣服送给他们,如果是不好意思,可以送给亲戚朋友,走亲访友的同时还赚了份人情,一举两得。

  3、动手改改。人的智慧是无穷的,只有善于动脑动手,买小了的衣服照样可以穿。牛仔裙,找块亮丽的布在裙摆打上褶皱就可以穿了。小裤子可以裁剪成可爱的小裙子,都是可以尝试的手工活哦。

宝宝衣服准备多少合适 宝宝衣服的等级分类

  宝宝衣服上的污渍怎么办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衣服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宝宝的衣服会因为沾上奶迹、黄渍等其他的污迹,衣服不再靓丽如新,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有些妈妈有这样的习惯,就是把全家人的衣服全部都丢进洗衣机里面洗,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洗衣机的机器内藏着许多细菌,婴幼儿衣物经洗衣机一洗,会沾上许多细菌,这些细菌对成人来说没问题,但对婴幼儿可能就是小麻烦。因为他们的皮肤抵抗力差,很容易引起过敏或其它皮肤问题。长期放进洗衣机洗的衣物会导致衣服的起球,有些宝宝对于起球衣物会产生不适感,严重的会引起感染。一般来说,清洗宝宝的衣物应该选择婴儿或儿童专用的洗衣液或洗涤用品,包括洗衣皂、柔顺剂等。注意洗涤成分中不要含有磷、铝、荧光增白剂等有害物质。专家指出:婴儿的衣物用洗衣液洗比较好。三岁以前手洗,三岁以后才放进洗衣机洗。

  另外宝宝的衣服最好不要干洗,尽可能多漂洗几遍减少,减少洗衣液或者洗衣粉中含有的化学成份,最好买比较温和的洗衣液或洗衣粉。宝宝衣服要常洗常换,脏了要及时更换,及时清洗,只有全方位注意了,宝宝才能健康,妈妈才能放心。

宝宝衣服准备多少合适 宝宝衣服的等级分类

  宝宝衣服的等级分类

  宝宝衣服是每个宝宝的必备物品,早在怀孕的时候,准爸妈就会为宝宝的降生准备很多衣服,然后宝宝出生,爸爸妈妈又会忙着张罗孩子的各个成长不同时期所需要的各种衣物,从和尚衣、帽子到鞋子无一不蕴含着爸妈的心思。那么在挑选宝宝的衣服的时候你们可知道宝宝衣服的等级分类呢?不同的分类又意味着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国家为了杜绝ph值伤害人体健康,出台了新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这里面把衣物安全等级划分为A、B、C三类。家长在给宝宝选购衣物的时候要注意衣服上的标签指示。

  第一类是适合3周岁以内的婴幼儿纺织产品必须符合A类要求

  家里有宝宝还未满3周岁,那么为了宝宝的健康,爸爸妈妈最好购买标注着A类的衣服。妈妈们要认真查看衣服的挂牌,或者背后的标签通常在这些地方就可以知道衣服是否合格。质量安全的衣服都有注明"安全类别:GB18401-2012A类"的,而那些没有这个标注,甚至是没有标签的,家长们就不要考虑了。

  第二类是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必须达到B类要求

  宝宝3周岁以后,在购买衣服时会有更多的选择,这时候,妈妈们除了A类衣服还可以购买B、C类衣服。但是对于贴身接触皮肤的衣服,至少要符合B类的要求。如宝宝的裤子、T恤、衬衫、睡衣等,这些衣服都要达到B类要求。

宝宝衣服准备多少合适 宝宝衣服的等级分类

  宝宝衣服是什么

  宝宝衣服,顾名思义就是适宜宝宝穿着的衣物,在宝宝出生到成长的过程中,衣服的变更是常态,但是在选择上要异常谨慎,特别是刚出生的宝宝,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皮肤娇嫩,抵抗力差,同时活动较多,出汗多,皮脂腺分泌多,如选择的不合适,有害物质易通过娇嫩的皮肤侵袭宝宝的健康。

  一般说来,宝宝的衣服尽量是纯棉或纯毛的天然纤维织品,因为天然纤维织品会使宝宝更好地调节体温。而纯棉的衣服摸起来手感非常柔软,给宝宝选择衣服时宜买大忌买小,即使新衣服对你的宝宝来说稍微大一些,也不会影响他的生长发育,千万不要太紧身了。另外新手爸爸妈妈要学会辨别衣服上的标签,选择适合宝宝穿着的衣服分类,当个明智消费的爸爸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衣服准备多少合适 宝宝衣服的等级分类》摘要:以便不时之需,而有的妈妈认为不需要准备多少够穿就行,那到底婴儿需要多少衣服呢? 新生儿出生后,亲朋好友难免会赠送一些宝宝衣服,加上自己准备的,足够宝宝穿的了。半岁内的宝宝生长速度较快,因此购买和制作八...
相关文章形色对应——分类帮助小朋友挑选合适的衣服
中班数学:《形色对应——分类》中班数学:形色对应——分类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