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内衣什么时候开始穿 婴儿内衣什么材质好

2018-05-24  | 婴儿 内衣 胸罩 

  婴儿内衣是什么?婴儿内衣一般穿着在其他衣服里面,是贴身衣服。如同女性的胸罩,对特定部位起到保护的作用同时,也能减轻外层衣物对肌肤的摩擦。那么对婴儿来说也是一样的,婴儿肌肤比大人的更加娇嫩,在内衣的选择方面就更加讲究了。但现在市场上婴儿内衣牌子众多,到底哪个牌子的婴儿内衣好呢?因此妈妈们不仅要懂得婴儿内衣的选购方法,在牌子挑选方面也十分重要。

  婴儿内衣是什么

  内衣,是指穿在其他衣物内的衣服,是贴身的衣物。一般来说,包括了背心、汗衫、短裤、胸罩等,不单单指女性的胸罩。

  对于女性来说,内衣是不可缺少的服饰。除了其既有的吸汗、保暖及不受来自身体的污秽的危害的作用外,内衣对女性来说还具有矫型、衬托身体、勾勒迷人身线的作用。因此女性朋友爱内衣,犹如关爱自己的乳房。对于宝宝来说,内衣也有着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作用,此话怎讲呢?

  从小就给宝宝穿婴儿内衣,这些贴身衣服可以帮助宝宝调节温度。例如在夏天的时候,很多妈妈习惯用汗巾搭在宝宝的衣服里面,帮助吸干汗水,恢复宝宝肌肤干爽,汗巾直接接触宝宝肌肤,其实也就在一定程度上充当了内衣。

  另外,在冬天的时候,贴身的婴儿内衣对宝宝有良好的保暖作用。从小习惯穿着纯棉质地而且手感柔软的内衣,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婴儿内衣什么时候开始穿 婴儿内衣什么材质好

  婴儿内衣什么时候开始穿

  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样一个疑惑期,婴儿内衣什么时候开始穿比较好呢?

  之所以认为妈咪在宝宝2-3岁的时候就要开始给宝宝穿小内衣,是因为这样能够尽早让宝宝养成穿小内衣的习惯,养成这一习惯,好处多多哦!

  一般来说,在宝宝2-3岁的时候,宝宝要上幼儿园了,妈咪就要注意给他们穿小内衣了,甚至在宝宝不用穿纸尿裤的时候就应该穿小内衣了。因为宝宝身体抵抗细菌病毒的能力还比较弱,穿上小内内,能够帮忙感染的机会,将一些环境中的杂质挡在外面,保护宝宝的私密处。

  之所以认为妈咪在宝宝2-3岁的时候就要开始给宝宝穿小内衣,是因为这样能够尽早让宝宝养成穿小内衣的习惯,养成这一习惯,好处多多哦!

  1、小内衣谨防腹部受凉

  给宝宝穿了小内衣后,可防止宝宝腹部经常受凉。腹部对于温度的敏感度是很高的,稍不注意腹部受凉了,宝宝就容易发生腹痛或感冒。在天气冷的时候,小内衣的保温作用尤为突出。

  2、小内衣利于宝宝接受如厕训练

  给宝宝穿了小内衣,有助于宝宝的独立性培养及心智发育。更重要的是利于宝宝接受如厕训练,从小形成规律性如厕这一过程,对宝宝的成长发育十分重要。

  3、小内衣保护私密处,预防感染。

  宝宝越长越大,特别爱在地上乱爬,当穿得比较少的时候,脏东西很容易就通过裤筒进入尿道口而引起急性膀胱炎,甚至发展为肾盂肾炎,还容易因为磕碰而受伤。另外,裤子较硬,穿上小内衣能够减少裤子跟私密处的摩擦,保护宝宝的肌肤。

婴儿内衣什么时候开始穿 婴儿内衣什么材质好

  婴儿内衣什么材质好

  宝宝的肌肤非常的娇嫩,既然内衣作为贴身的衣物,妈妈们在选购的时候要尤为小心,那么婴儿内衣什么材质好呢?

  有经验的妈妈都知道选购宝宝内衣的时候,质地是首要的考虑因素,必须要具有良好的吸汗透气性和舒适的手感的纯棉面料制作而成的内衣。而小编建议最好就用纯棉的,纯棉质地柔软,吸水快,向来适合用作婴儿内衣的材料。但纯棉质地的内衣就不太容易干,如果夏天吸汗湿透的内衣,妈妈们一定要尽快更换干净的内衣,避免宝宝着凉。

  另外如果是做工精细的宝宝内衣,会注重婴儿的体态特点来制作设计,从而避免婴儿误食等意外事故的发生。而且婴儿内衣在买回家之后,最好就将内衣里面的线头、领标、水标等都剪掉,避免这些硬物擦伤婴儿肌肤,也带来不舒适感。宝宝内衣虽小,种类却不少,长的、短的、袍状的、蛙型的、日常穿的、睡觉穿的,选择时要考虑到不同的功效。还要注重以下的细节:颜色一般选择白色的内衣,尽量减免化学颜料对宝宝的伤害;选择系带的内衣,宝宝的衣物上不宜钉扣子或摁扣,以免损伤他们的皮肤或被误服。

  宝宝内衣选购大有学问,宝宝的皮肤比较敏感脆弱,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建议妈妈请勿选购没有质量保证的内衣,给宝宝多一份呵护多一份关怀。

婴儿内衣什么时候开始穿 婴儿内衣什么材质好

  婴儿内衣什么牌子好

  市面上宝宝内衣的品牌多如牛毛,让人挑花了眼,究竟哪个牌子更好呢?而且近年来市场调查显示不少婴儿衣物都出现各种不合格现象,让不少家长担心不已,选择婴儿内衣还是要看大众口碑以及品牌历史,为自己宝宝选购最安全可靠舒适的内衣。

  丽婴房婴儿纯棉内衣裤

  网友使用心得:衣服质量好,没有异味,面料柔软,夏天穿上轻薄透气,就是感觉型号有点偏小,特别是裤腰的松紧有点紧,再松一点就好了。

  英氏婴儿连体衣

  网友使用心得:很不错,还有备用按扣,肯定正品,薄薄的,质量很好,面料很舒服。

  小米米婴儿童装/无骨内衣

  网友使用心得:第一次购买,很满意,很喜欢!颜色漂亮,布料轻薄,做工细致,质量优良。我觉得实物比照片上还好看。拆包裹的时候,有惊喜。以后还会继续购买。年中大促买的。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婴儿内衣尺码如何挑选

  宝宝在出生之前,准爸妈就会为宝宝准备好宝宝需要用到的衣物,婴儿内衣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准爸妈没有经验,婴儿内衣尺码如何挑选呢?

  2-3个月的宝宝穿的衣服一般是59码的衣服,3-6个月一般是66码,7-12个月是73码,80码是1岁到-1岁半,90码是1岁半到2岁,100码是3岁。以上尺码选择都是平均值,每个宝宝都会有差异的。多少码就是多少厘米,一般左右三厘米是都能穿的,如果宝宝比较胖的话,可能就穿不了那么大了。

  另外给宝宝买内衣还要考虑有个缩水的问题,有的妈妈在家里面量的宝宝衣服,买的衣服也是一样大的,可洗了一次之后就小了点,洗过也不能换货了,所以,一般给宝宝买衣服,要比现在宝宝穿的衣服大2厘米那么样。

  妈妈一:我在买婴儿内衣的时候会选择偏大号一点的内衣,我最怕的就是手腕太紧,下摆不能改动。我女儿的手臂较长,像她这样的孩子衣服最容易变小的部分就是袖子。有时候一件长袖的连衣裙只穿了一个季节就不能穿了。所以我会把内衣的尺码买得偏大一点,有时候就要把袖子改长了再穿,拿到裁缝店里去改一下也不会花很多钱。

  妈妈二:宝宝的衣服最好是纯棉的,可以选择柔软样式宽松一点,尺寸上可以大2号,宝宝长得很快,如果衣服买小了,可能穿不了几次的。或者是直接抱着宝宝去买,或是告诉买衣服的人宝宝身高和体重 。

婴儿内衣什么时候开始穿 婴儿内衣什么材质好

  婴儿内衣如何清洗干净

  宝宝的衣物经常会沾到一些污渍,比如说是奶渍等,这个时候就要开始清洗宝宝的内衣,我们都知道宝宝的皮肤吹弹即破,非常娇嫩,那么婴儿内衣如何清洗才能不伤害到宝宝的健康呢?

  1、内衣、外衣一起洗?NO!

  宝宝的衣内衣是最贴近皮肤的衣物,清洗的时候也要注意内衣、外衣分开清洗,通常情况下外衣比内衣要更脏一些,深色和浅色的衣物也要分开,以免造成相互染色的情况。

  2、单独清洗?YES!

  宝宝衣物要单独清洗,不要跟爸爸妈妈的衣物混在一起清洗。大人的衣物有更多的细菌,容易污染到宝宝的衣服。清洗宝宝衣物的水盆最好也是单独使用。

  3、使用专用清洁用品?YES!

  给宝宝清洗衣物的时候要选用专为宝宝设计的洗衣液来清洗。这些洗衣液对宝宝身上经常会出现的奶渍、汗渍、果汗渍有特效,去污力强,易漂洗,而且对皮肤无刺激,无副作用;而且一般还是无磷、无铝、无碱,不含荧光剂的环保产品。虽然此类产品的价格相对来说会比较的贵,但是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不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但是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产品上标示的使用说明。

  4、手洗?BEST!

  我们都知道宝宝皮肤比较敏感,这个时候用洗衣机洗难免会沾到洗衣机里面的污垢,这个时候最好是建议妈妈用手洗宝宝的内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内衣什么时候开始穿 婴儿内衣什么材质好》摘要:,在内衣的选择方面就更加讲究了。但现在市场上婴儿内衣牌子众多,到底哪个牌子的婴儿内衣好呢?因此妈妈们不仅要懂得婴儿内衣的选购方法,在牌子挑选方面也十分重要。 婴儿内衣是什么 内衣,是指穿在其他衣物内的...
相关文章如何为婴儿准备穿着内衣和外衣
怀孕妈妈的扮靓技巧准妈妈孕期的扮靓技巧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