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溢奶症状是什么 如何防止婴儿溢奶

2018-05-24  | 症状 婴儿 背时 

  婴儿的生理等各方面还未成熟,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总出现意料以外的事情。婴儿溢奶就是其中的“代表作”。当妈妈满心欢喜地喂好宝宝,转过头却看见他把奶溢出,这可吓坏了菜鸟妈妈。婴儿为什么溢奶?婴儿溢奶症状有哪些?

  婴儿溢奶症状

  初生婴儿是全家的掌上明珠,宝宝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会牵动着全家人的神经。尤其像婴儿溢奶这个现象,虽然说是常见的事,但是奶爸奶妈肯定不会放下心。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婴儿溢奶有什么症状。

  婴儿溢奶症状一

  溢出少量奶症状概述:婴儿在喂奶时或吃完奶不久拍背时,常常溢出少量牛奶。

  症状解读:婴儿在喂奶时或吃完奶不久拍背时,常常溢出少量牛奶,属于正常情况。此外,大量呕吐为病理性的。反复喷射性呕吐提示有胃幽门梗阻或狭窄。小肠梗阻呕吐物常常含有黄绿色的胆汁,应引起医生重视。某些代谢性疾病如半乳糖血症(血中乳糖水平高)可引起呕吐。如果呕吐伴发热和/或嗜睡提示感染。

婴儿溢奶症状是什么 如何防止婴儿溢奶

  婴儿溢奶症状二

  吐的奶有臭味症状概述: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如果吐出的奶有酸臭味,可能是由于宝宝的消化不是很好,此时宝宝的消化器官尚末发育成熟,不适应食物的质和量的变化,所以一旦喂养不当、冷热失调或遇到感染时,就容易引起肠道消化吸收功能紊乱而发病。不但吐出的奶有酸臭味,而且喝的水也会吐出来。

  症状解读:1、宝宝胃部调理:为了加强宝宝的消化功能,可以在咨询过医生的情况下,给宝宝喂些消化水。应适当控制饮食,添加辅食时,每次只限一种且渐渐加量。喂宝宝容易消化的食物减轻胃肠道负担,使消化道得到一定休息。注意宝宝保暖,以免冷热失调引起肠胃不适。2、妈妈饮食调整: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的,那么新妈妈就要注意饮食不要过于肥腻,应以清淡、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同时应缩短喂奶的时间,让宝宝吃前半部分的乳汁。因为母乳的前半部分蛋白质含量较多,容易消化,富于营养,而后半部分脂肪含量较多,不易消化。必要时新妈妈可在喂奶前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先饮一大杯淡盐开水,稀释乳汁,然后再给宝宝哺乳。 ...

  什么是婴儿溢奶

  深入全面地了解婴儿溢奶的含义,有助于奶爸奶妈高效地进行喂养,从而让婴儿更好更快更舒适地成长。什么是婴儿溢奶?全面科学的含义跟你想象的有无出入?

  婴儿溢奶的现象是指,给宝宝喂完奶,如果马上让宝宝平躺在床上就会有奶水从宝宝口角流出的状况。更有甚者,会将喝下去的奶都吐出来。而通常情况下,在喂奶后把宝宝竖抱一段时间再放到床上,奶水流出的情况会明显减少。

  婴儿溢奶属正常生理现象,不需特殊处理。为了减少溢奶应注意不要在婴儿哭闹后立即喂奶,因为哭闹能吞入空气,是溢奶的直接原因,也不要让婴儿吮空奶瓶,更不要用吮奶瓶的办法哄孩子。

  喂奶后可将孩子轻轻抱起,让他伏在大人肩头,轻拍背部,如能打出饱嗝,就能防止溢奶。喂奶后应根据摸索的规律放置一个合适的体位,开始可右侧卧位试起,观察是否吐奶,如不吐则以后就采取这个体位。

  新生儿和婴儿因喂养不当引起呕吐很常见,量多时可呈喷射状,如吐奶大多,可使体重增加减慢,主要发生原因是喂奶喂水或辅食吃得大多,或者吞入空气太多,引起呕吐,还有母亲乳头内缩或用牛奶喂养时,奶头穿孔太少而下咽太多空气等原因。

婴儿溢奶症状是什么 如何防止婴儿溢奶

  婴儿为什么溢奶

  婴儿为什么溢奶?生病?天性?奶不好喝?妈妈喂养不当?其实婴儿溢奶是由多方面原因构成的,最主要的是由以下几方面原因构成,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吧!

  1、喂养不当如吞奶过快,喂奶时吞入较多空气,喂奶后过多翻动宝宝等;

  2、各种感染如胃肠型上感引起的呕吐;

  3、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吐奶,一般呈现喷射性并伴全身明显中毒症状,如发热、抽搐、前囟膨¡等;

  4、外科疾病,如先天性幽门肥厚、先天性肠旋转不良、先天性巨结肠等,一般还有体重不增、消瘦、大便异常等症状;

  5、胃黏膜受刺激,宝宝服用红霉素、磺胺等药物易引起呕吐;

  6、胃食管返流。

婴儿溢奶症状是什么 如何防止婴儿溢奶

  婴儿溢奶怎么办

  婴儿溢奶属于十分常见的现象,而溢奶主要是因为婴儿的胃比较浅,再加之婴儿的环状括约肌尚未发育完全。那么,当婴儿溢奶时,应该采取什么措施?

  1、首先,发生溢奶的情况时,妈妈们要注意自己的喂奶量是否过量了。宝宝吃进肚子里的奶水量太多了,无法全盘吸收,所以才会漫出来。喂养时要适量,不要生怕宝宝会不够吃而拼命地喂奶,只要宝宝不觉得饿,这个量就足够了。

  2、 如果宝宝溢奶,妈妈可以及时将宝宝的身体侧过来。这样做能让宝宝嘴里的奶尽快流出来,从而避免将残留的奶水吸进肺部。等让宝宝侧卧后再清理宝宝嘴角的奶水。

  3、当宝宝吃完奶后打嗝时,把宝宝竖着抱起来,然后轻轻拍拍他的后背,有助于帮宝宝把吃奶的过程中吸入的气体排除。这样也能改善溢奶的状况。

婴儿溢奶症状是什么 如何防止婴儿溢奶

  如何防止婴儿溢奶

  在喂食后,胃部胀大产生压力,括约肌的收缩强度又不足以阻止胃部食物回流,婴儿往往会出现溢奶的现象。这种情况在新生儿身上较为常见。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应该如何防止婴儿溢奶?

  1、避免宝宝吃奶太急。妈妈在喂奶时可以先将母乳的乳腺导管压住几个,奶流速度就慢了,让孩子不要吃的过急。

  2、避免让宝宝挨饿,如果宝宝长时间挨饿,就容易在再次吃奶的时候急切地允吸,这很容易就会把空气也吞进肚子里。一旦有气体进入体内,宝宝就会打嗝,从而将奶水给吐了出来。

  3、注意喂奶的姿势,给宝宝喂奶是要保持上身平直,这样才能利于宝宝将奶水喝进肚子里而不会溢出来。因为婴儿的胃与成年人不一样,是呈水平位置,如果妈妈们采取平躺的姿势喂奶,那肯定是没有办法让奶水顺利进入宝宝的胃肠道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溢奶症状是什么 如何防止婴儿溢奶》摘要:些? 婴儿溢奶症状 初生婴儿是全家的掌上明珠,宝宝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会牵动着全家人的神经。尤其像婴儿溢奶这个现象,虽然说是常见的事,但是奶爸奶妈肯定不会放下心。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婴儿溢奶有什么症状。...
相关文章如何防止小儿发生窒息防止幼儿夏季腹泻
新生儿皮肤褶烂如何防止怎样防止婴儿咬奶头?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