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培养的?

2018-05-24  | 脑科 天生 性格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然而对于人类来说,更加不可能要孩子都变成一个样!孩子们生下来,都有自己的天生的气质,有的孩子开朗、有的孩子不善于说话、有的孩子乐观、有的孩子悲观,这些天生自带来的气质,妈妈们又有多少了解呢?

  一项研究发现,有些儿童在学前环境中表现出自我控制能力差和易发怒的问题,是因为他们遗传了家长的性格,具有产生行为问题的遗传倾向。

  “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养成的?怎么这么爱发脾气/不听话/倔呢?”

  答案是:对小宝宝来说,很大程度是基因决定,天生的。

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培养的?

  1、科学实验的证明

  科学家研究了一对出生即被领养、40年不曾相见的同卵双胞胎达芙妮和芭芭拉。虽然从未谋面,但是她们的爱好、择偶观、生活小习惯、性格几乎完全一样。甚至40年后初次见面,她们选择的衣着都不谋而合,天哪!

  近些年脑科学、基因科学的进展,让科学家发觉,之前忽视了基因的强大作用。不论是智力高低,还是内向外向、胆子大还是胆子小,甚至爱不爱吃辣,都和基因有超强大关系。

  所以,其实性格这东西,确实是不太公平的。有的大脑天生就设定成乐天派,有的人性格天生就容易看到黑暗面。基因决定了我们性格的相当程度的底色。

  是不是觉得挺震撼的?性格一大部分竟然是基因决定的!但是我们得接受现实啊!这的确是近年来基因科学取得的结论。

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培养的?

  要知道,有的孩子天生性格活泼外向,有数不清的精力,这种孩子恰恰需要靠高能量的运动来挥洒出来,天天让他像安静孩子似的呆着,他会很难受的。还有的内向孩子的妈妈总在问:“如何能让我的孩子大方一点?

  如果你能明白,这么小的孩子内向、慢热,更多的是天生基因的影响,而不是你教养方式的原因,你也许会释然下来,学会欣赏天赋的本真的他,而不是急吼吼地去改变他,别跟孩子本身的性格较劲。

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培养的?

  2、终结你做父母的焦虑

  孩子的性格究竟怎样形成的呢?科学家说:是孩子天生基因和外界互动的结果。父母的教养方式,每个孩子内化的方式都不同。孩子的不同反应,又进一步对父母的教养方式予以反馈。成长二十年左右的数不清的来回、互动,最终才形成了孩子的人格特质。所以,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是独特的、无法预测的。孩子的人生,是没有“因为X所以Y”这种简单明了的公式的。

  换句话说,孩子性格的负面特点,并不一定是父母造成的。父母的教养当然很重要,但不是万能的。

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培养的?

  3、爱孩子吧!无论他性格和你想象的多么不一样

  有一些父母,他们说自己喜欢孩子,但其实他们只喜欢某种特定类型的孩子。

  喜欢体育运动的爸爸,可能会对孩子内向好静而感到失望;一个爱美的妈妈,不喜欢打扮的像假小子一样的女儿;喜欢弹钢琴懂艺术的妈妈,总想纠正自己没有音乐细胞的女儿;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的父母,总发愁孩子为什么不像自己一样爱看书。

  所以,在现实生活中,尊重孩子本来的面目,而又为孩子立规矩讲原则,这样培养,就大概会有不错性格的孩子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培养的?》摘要:质,有的孩子开朗、有的孩子不善于说话、有的孩子乐观、有的孩子悲观,这些天生自带来的气质,妈妈们又有多少了解呢? 一项研究发现,有些儿童在学前环境中表现出自我控制能力差和易发怒的问题,是因为他们遗传了家...
相关文章孩子的性格是怎么养成的――朱虹回答数学神童是天生还是后天培养的
智力和性格如何培养幼儿活泼开朗的性格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