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头疼的问题之“让孩子吃饭”

2018-05-23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头疼 尽致 

  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带孩子算是其中最难之一了吧,尤其是对于众位新手妈妈们来说,且不论孩子的教育和爱好,只是日常的吃喝拉撒就已经足够耗费精力。妈妈们一天从早到晚忙个不停,还时常对孩子的叛逆表现头疼不已,譬如吃饭这件事,妈妈们就有许多话想说吧。

妈妈们头疼的问题之“让孩子吃饭”

  从孩子断了奶开始以吃饭为主时,各种问题就来了,要把他按在椅子上安稳坐着几乎是不可能的,好动的天性让吃饭这件事无法迅速结束,吃一口就走开在旁边玩起来。

  喜欢用手抓着吃是每个孩子的天性,无论什么食物,手都是最好的餐具,一顿饭吃下来,不仅要洗碗,还要洗手洗脸洗衣服,愁煞人也。

妈妈们头疼的问题之“让孩子吃饭”

  想要把玩耍中的孩子叫到餐桌旁是件困难的事,不想用强制的手段,又担心会让孩子养成不好的习惯,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一边玩一边吃了。

  要是没有家长在旁边,孩子自己吃完一顿饭也要好久,因为一不小心思想就飘到了九霄云外。

妈妈们头疼的问题之“让孩子吃饭”

  最头疼的问题还是挑食,妈妈们准备了营养丰富、搭配合理的食物,然后在吃饭时被孩子把不喜欢吃的东西一一挑出,要求和解释都不会接受,毕竟不挑食的孩子还是少数,想让孩子膳食合理,也是一项挑战啊。

妈妈们头疼的问题之“让孩子吃饭”

  孩子爱玩的天性会发挥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吃饭前、吃饭中、吃饭后,孩子都能找到好玩的事情,让他们忘记享受美食的乐趣。

  一顿饭吃下来,往往餐桌一团糟,饭碗里也一团糟,妈妈们还要负责清理孩子吃剩下的饭,如此生活早已习惯了。作为孩子童年的守护者,妈妈们已经熟悉了将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的生活,但也总是在担心-习惯的循环中往复,虽然知道以后这些问题会改变,但在当时,还是难以放下操碎的心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们头疼的问题之“让孩子吃饭”》摘要:洗手洗脸洗衣服,愁煞人也。 想要把玩耍中的孩子叫到餐桌旁是件困难的事,不想用强制的手段,又担心会让孩子养成不好的习惯,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一边玩一边吃了。 要是没有家长在旁边,孩子自己吃完一顿饭也要好...
相关文章让宝宝吃饭香的锦囊妙计孩子吃饭不乖怎么办
宝宝吃饭不专心妈妈有对策解决孩子吃饭难的经验谈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