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常见问题科普:舌系带过短

2018-05-23  | 舌系带 小儿外科 小儿 

  我们平素伸舌时,舌尖呈锥形,孩子也应如此。如果发现孩子伸舌头的时候,舌尖呈“M形”或“W形”,也就是舌尖端凹陷,则说明舌系带过短。

  舌系带位于舌背与下腭间,约束卷舌程度。

小儿常见问题科普:舌系带过短

  舌系带过短为先天问题,若这种情况较为严重时可能导致新生儿吃奶困难,但绝大多数仅可能影响今后的发音,特别是发卷舌音会不够准确。

小儿常见问题科普:舌系带过短

  如果将舌系带松解一下,即可解决问题。纠正舌系带过短的手术非常简单,可以在门诊进行。将舌根局部麻醉,将舌系带剪断,压迫止血,数分钟即可完成。

小儿常见问题科普:舌系带过短

  术后观察很短时间,没有继续出血即可回家,而且不会有任何风险和后遗问题。手术由口腔科或小儿外科医生实施。

  该手术任何时间都可以完成,我们鼓励新生儿期实施手术,生后状况稳定的新生儿即可接受手术。因为新生儿疼痛感觉迟钝,手术过程痛苦轻,术后15~20分钟即可吃奶。若错过新生儿时期,随时发现都可以手术。

小儿常见问题科普:舌系带过短

  建议在孩子学说话前进行,否则因发音不准,被其他小朋友嘲笑,导致心理阴影。而且学说话后再手术,有些音需要特别矫正,比较费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常见问题科普:舌系带过短》摘要:或“W形”,也就是舌尖端凹陷,则说明舌系带过短。 舌系带位于舌背与下腭间,约束卷舌程度。 舌系带过短为先天问题,若这种情况较为严重时可能导致新生儿吃奶困难,但绝大多数仅可能影响今后的发音,特别是发卷舌音...
相关文章小儿舌系带过短什么时候治疗为好舌系带短
“袢舌”的原因――舌系带过短宝宝为何发音不准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