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二胎大宝跟谁睡?怎么能让大宝免去“失宠”之痛

2018-05-23  | 大宝 失宠 免去 

  现在的二胎家庭越来越多了,很多妈妈却面临这一个问题,那就是生了二宝了,大宝要跟谁睡呢?尤其是很多大宝都还在幼儿园阶段,理解能力还不是那么好,本来看到二宝在妈妈怀里就已经难以接受了,晚上还要跟妈妈分开,对他心理的冲击就非常大了,处理不好这个问题,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生完二胎大宝跟谁睡?怎么能让大宝免去“失宠”之痛

  让大宝跟着奶奶睡

  很多时候,婆婆都会让大宝跟着自己,在妈妈孕晚期的时候可能就会这样建议,到了宝妈生孩子,婆婆更是会把大宝带在身边,不少宝妈也认为这是一个解决的好办法,趁这个时候,让大宝跟自己分开,以后就能专心看二宝了,自己也实在没有精力了。

  如果大宝是婆婆一手带大的,且时不时跟睡一个房间的情况,这种方式是非常好的。可是如果大宝一直跟着妈妈睡,且从来没有跟妈妈分开,贸然跟着奶奶睡,孩子内心是完全不接受的,他会认为妈妈不要他了,这么大的孩子,只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并不能理解家人的长篇大论,他内心的安全感会出现崩塌,甚至会对二宝产生莫大的敌意,都是因为你,妈妈才会不要我的,这也不利于以后大宝二宝关系的建立,而且,老人睡觉爱打呼噜,还有的老人喜欢晚上起夜,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影响身体的长高。

生完二胎大宝跟谁睡?怎么能让大宝免去“失宠”之痛

  大宝跟着爸爸睡

  不跟着奶奶睡,跟着爸爸怎么样?同样问题重重,因为大老爷们本来心就粗,他们睡觉时只顾自己,孩子踹被子了也不知道,如果是儿子还好一些,女儿比较娇气,跟着爸爸睡就不太好了,爸爸要是晚上不注意,胳膊腿的压到孩子,还会吓着孩子呢。因此并不建议宝爸和孩子都离开妈妈的视线。

生完二胎大宝跟谁睡?怎么能让大宝免去“失宠”之痛

  大宝单独睡

  很多妈妈认为,既然二宝都生了,也该让大宝独立了,就会让他单独一个房间睡觉,建议在孩子五岁前,还是尽量不要给孩子分房间睡,孩子晚上容易踹被子,着凉了妈妈会更操心,还有一个问题,爸爸妈妈和小弟弟或者小妹妹美美地睡一个房间,自己却要孤零零地在另一个房间睡,四五岁的孩子容易幻想,他们会幻想有打老虎跳出来吃他,也会幻想有妖怪在他的床底下,这种情况下,大宝一个人睡更不好。

生完二胎大宝跟谁睡?怎么能让大宝免去“失宠”之痛

  全家人一起睡?

  就剩下全家人一起睡了,都要挤在一个床上吗?一个是床实在招不下,把爸爸撵走?晚上谁给二宝冲奶换尿布?大宝想尿尿,谁陪着孩子去卫生间?老公的作用还是举足轻重的,有位宝妈想了一个好办法,在自己的床边,放了一张小床,让大宝睡在上面,二宝放在另一边,彻底来个左拥右抱,这样大宝二宝都能照顾到,也省去了大宝跟自己的分离,这个方法效果非常好,关键是妈妈真正做到了一碗水端平,大宝也不担心“失宠”了。

  您生二宝的时候,大宝跟谁睡的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完二胎大宝跟谁睡?怎么能让大宝免去“失宠”之痛》摘要:好办法,趁这个时候,让大宝跟自己分开,以后就能专心看二宝了,自己也实在没有精力了。 如果大宝是婆婆一手带大的,且时不时跟睡一个房间的情况,这种方式是非常好的。可是如果大宝一直跟着妈妈睡,且从来没有跟妈...
相关文章暗示孩子从本质上肯定引导孩子学会观察身边事物
金鱼之死《两只鸟蛋》教学反思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