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是影响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

2018-05-22  | 激素 睡眠 生长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长一个大高个儿,可是你知道吗,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除了遗传、营养等因素,还有一条非常重要,那就是睡眠。

睡眠是影响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

  据中国儿童营养健康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在我国,大概有1/3的儿童都存在睡眠问题。很多孩子睡得很晚,还有的孩子夜间打鼾、易惊醒、频频哭闹,这些都是睡眠不良的表现。

  而睡眠不良就会导致儿童生长发育缓慢,免疫力低下,影响儿童身高的成长。

睡眠是影响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

  那么,儿童在晚上几点睡最合适呢?在晚上有两个时间点对于儿童生长的发育最重要:一个是晚上10点,一个是凌晨四点。因为这两个时间段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在这个时间点儿入睡,对孩子的身体长高是最好的。

睡眠是影响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

  所以家长务必要让孩子在十点之前睡觉,而且是要熟睡。这样,当孩子进入深度睡眠时,生长激素才会分泌得更多。如果孩子睡得太晚,就会影响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

睡眠是影响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

  要达到十点之前入睡的目的,家长在临睡前不要和孩子做刺激的游戏,这样会让孩子太兴奋睡不着。另外不要开着灯睡觉,会让孩子形成黑白颠倒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睡眠是影响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摘要:,在这个时间点儿入睡,对孩子的身体长高是最好的。 所以家长务必要让孩子在十点之前睡觉,而且是要熟睡。这样,当孩子进入深度睡眠时,生长激素才会分泌得更多。如果孩子睡得太晚,就会影响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
相关文章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告诉你4个宝宝长高的小秘密
使儿童能达到最佳的营养状态儿童健康成长的五个焦点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