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生产 你的这几种情况会造成宝宝供氧不足

2018-05-22  | 宝宝 胎动 羊水 

  妈妈临近生产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胎儿的变化,每天可以数数胎动,保证胎儿的健康。但是有时候妈妈在数胎动时,发现胎儿比平时动的频繁或者跳动减弱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这有可能是宝宝向你呼喊,告诉妈妈自己缺氧了,呼吸遇到了困难。妈妈一定要警觉,采取相应的措施“拯救”自己的宝宝。

临近生产 你的这几种情况会造成宝宝供氧不足

  那么宝宝在妈妈的体内好好的,为什么就突然缺氧了呢?造成胎儿缺氧的原因有很多种。

  羊水少

  羊水是胎儿生活的环境,通常随着胎儿的发育,妈妈的羊水也会增加,胎儿在羊水中通过吞咽羊水锻炼自己的呼吸能力,如果羊水过少的话,胎儿就会有缺氧的感觉。

临近生产 你的这几种情况会造成宝宝供氧不足

  脐带缠绕

  我们都知道,宝宝依靠母体进行呼吸的。每个宝宝都有一条和妈妈相连的带子,宝宝凭借这条带子进行呼吸的。有些妈妈的脐带过长造成脐带缠绕宝宝的颈部,使得宝宝缺氧,影响宝宝呼吸。

临近生产 你的这几种情况会造成宝宝供氧不足

  母体血液含氧不足

  血液细胞是运送氧气的小船,有些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有贫血的症状,导致运送氧气的“小船”减少,造成妈妈缺氧。宝宝和妈妈是一体的,妈妈缺氧,宝宝的呼吸自然要受到影响。

  人是一天都不能没有氧气的,宝宝也是一样。如果宝宝缺氧,就会危及宝宝的生命。那么宝宝出现缺氧怎么办。

  补充营养

  到了孕晚期,胎儿发育成熟了,需要的营养就更多了。妈妈一定要多给自己补充营养物质,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补充蛋白质;有贫血现象的妈妈,一定多吃补血的食物,不要出现贫血的状况,造成胎儿缺氧。

临近生产 你的这几种情况会造成宝宝供氧不足

  充足的睡眠

  一般晚上熬夜的时候,第二天起来脑子都是昏昏沉沉的,甚至觉得呼吸都困难了。到了孕晚期,妈妈的身体消耗更大,特别容易疲劳,如果这个时候妈妈晚上还是熬夜追剧睡得很晚,会影响造血,导致妈妈缺氧,自然宝宝也会呼吸困难。

  剖腹产

  有些临近生产的妈妈胎儿缺氧,一般医生会建议妈妈们进行剖腹产,提前和宝宝见面,这个时候,妈妈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待产包,准备好自己的换洗衣物,洗漱用品,越充足越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临近生产 你的这几种情况会造成宝宝供氧不足》摘要:的。有些妈妈的脐带过长造成脐带缠绕宝宝的颈部,使得宝宝缺氧,影响宝宝呼吸。 母体血液含氧不足 血液细胞是运送氧气的小船,有些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有贫血的症状,导致运送氧气的“小船”减少,造成妈妈缺氧。宝宝...
相关文章剖腹生产选时辰不利宝宝健康产前应放松心情迎接宝宝
广州:“八查”节日儿童食品新妈妈为什么会奶水不足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