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父母不要再不以为然了

2018-05-22  | 父母 撒泼 心软 

  都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一个孩子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父母的悉心教导。在孩子还小的时候,父母为孩子所做的功课要更加艰巨。

  其实,孩子来到这个世界只是一张白纸,他的好坏,几乎是后天养成的,这个时候,家长的作用是巨大的。当孩子出现以下表现时,说明已经被惯坏!家长们不要再不以为然了。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父母不要再不以为然了

  1、遇到事情就找家长

  在孩子还小时,父母帮孩子做事这是天经地义的,也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在孩子慢慢长大后还替他一手包办,那就是在害孩子。

  因为你不可能替孩子做一辈子,你迟早会老的,迟早要离他而去的。如果你一直都帮他打理好一切,在你离开他的时候,孩子就会成为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根本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所以,宝妈们,当发现你的孩子已经养成了依赖别人的习惯的时候,就要立即打住,告诉他人生必须自己去经历,别人只能做辅助,只有自己才是掌舵的人。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父母不要再不以为然了

  2、得不到就撒泼

  相信对于这一点,很多家长都十分熟悉,而且每每在这个时候家长都会因为心软而向孩子妥协,最终以孩子的胜利告终。

  其实,只要孩子一次得逞,以后他就会经常采用这种方法来达到目的,从而陷入恶性循环。

  所以,作为父母,当发现孩子以撒泼来要挟自己的时候,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到,不能心软,该坚持的就得坚持,否则以后的育儿道·会很艰难的。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父母不要再不以为然了

  3、不懂得尊重长辈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网友的留言:

  有一次,我看见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和他妈妈,两人各骑一辆自行车。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男孩朝他妈妈怒吼,甚至还下车用自行车去撞他妈妈,好像在发泄心中的怒火。可是,他的妈妈丝毫没有怒气,甚至连一点责备也没有……

  相信看到这样的事情,大家一定会很愤怒。不过其实对于这个孩子的行为,当妈的也是有责任的,因为如果没有她平日的纵容,有怎么会有孩子今天的放肆?

  当孩子做出忤逆长辈的行为时,家长一定要即使制止,绝对不要认为是小孩就可以姑息迁就,否则以后孩子会做出令你想象不到的事情的。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父母不要再不以为然了

  4、总是和父母谈条件

  为了让孩子学习做家务,很多父母都是绞尽脑汁,其中被用得最多的方法就是用利益去交换。其实,表面上看是在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但是却滋长了孩子被动和利益心理。

  只有有利益的事情才回去做,只要没有利益的事情,他就完全没有动力。这是在变相消耗孩子的主动性,甚至会让孩子养成唯利是图的性格。

  不管是对于孩子的学习,还是以后的工作,都是十分不利的,宝妈们要赶快打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父母不要再不以为然了》摘要:他人生必须自己去经历,别人只能做辅助,只有自己才是掌舵的人。 2、得不到就撒泼 相信对于这一点,很多家长都十分熟悉,而且每每在这个时候家长都会因为心软而向孩子妥协,最终以孩子的胜利告终。 其实,只要孩子...
相关文章用体贴入微代替谆谆教诲以身作则建立威胁是关键
孩子喜欢什么样的家长孩子希望父母这样做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